◢▉電腦肌要穿雙層「隔離衣」▉◣ | 台灣美容網

 

A-A+

◢▉電腦肌要穿雙層「隔離衣」▉◣

2012年05月1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屬於電腦一族嗎?是不是要經常連續面對電腦數個小時不動?那麼,你的肌膚就有了一個時髦的名字——「電腦肌」!如果你和電腦相伴年頭夠長的話,還可能附贈「滑鼠手」和「電腦脖」。電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便捷,也給肌膚帶來了不少傷害。這時,如果能給肌膚裝個「屏保」,就能給肌膚帶來大福利。

電腦肌要穿雙層「隔離衣」


  靜電加劇肌膚問題
  暗沉、毛孔粗大、外油內干是「電腦肌」的特點。因為在開機時,顯示器會產生巨大靜電,大量粉塵瞬間被吸附在周圍,這時你實際上已身處一個非常髒的環境內。微塵堵塞毛孔,同時也會吸附肌膚表層的水分。久而久之,就會出現干性膚質越來越干,油性膚質越來越油的惡性循環。
  輻射傷害一直在累積
  電腦平穩工作後,持續產生的輻射雖然不會對肌膚造成即刻的傷害,但是這種傷害是可以累積的。皮膚敏感者有可能導致光敏性皮膚病,皮膚上出現小紅疹或紅斑。肌膚暗沉或者出現斑點,都是輻射日積月累的後果。
  拯救電腦肌
  電腦肌應該如何防護,是不是塗了隔離霜就萬事大吉了?擺一盆仙人掌就能吸收輻射?從專家的角度看來,其實很多流行的方法只是一個「噱頭」,真正有效的還是日常護理中最不起眼的基本功。
  可利用時段:午休時間,工作間隙
  1.電腦肌要穿雙層「隔離衣」

  隔離霜雖然對隔離電腦輻射收效甚微,但它能隔離空氣中的灰塵,減少灰塵對皮膚的傷害。如果膚色不好,在隔離霜之後再塗一層具有透氣功能的粉底,不僅能改善膚色,還能在肌膚與外界環境間築起一道屏障。如果你的肌膚是敏感型的,為了預防紅疹和斑點,很有必要塗一些SPF指數在20左右的防曬霜。
  2.開機前,別忘先灑水
  就像掃地要灑水一樣,在電腦開啟前,要先打開加濕氣,或者噴一些噴霧在空氣中,最大限度地降低靜電帶來的微塵。工作半天後,可以利用午休時間做面部清潔,用一次性的潔面巾非常方便。潔面後別忘了再次補塗最初的護膚品。3.噴霧解肌渴,綠茶防輻射

  電腦輻射會導致皮膚發乾。工作的時候在身邊放一瓶水劑護膚品,如補濕液、噴霧等,隨時給肌膚補水。外部的補水只能解近渴,多喝水才能從根本上保證細胞的儲水量。綠茶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有抗輻射的功效,每天保證2500毫升(合4瓶礦泉水)的綠茶飲量對身體非常有益。

電腦肌要穿雙層「隔離衣」


  4.運行中,淋巴按摩排輻射
  淋巴是人整個身體的毒素積聚地,我們可以利用午餐後休息的小間隙,用雙手沿著耳後從上往下按摩到頸部,最後結束於鎖骨處。這樣的按摩有助於血液循環,排除長期面對電腦吸收的輻射毒素。

  5.噴霧、花茶幫你放鬆眼
  盯著電腦久了眼睛會感到乾澀,乾燥的環境也會催生細紋。上班前用滋潤度高的眼霜非常必要。一瓶眼藥水和一個眼部噴霧,工作間隙隨時用用,眼睛能得到很多放鬆。此外,菊花茶也有妙用。當你的眼睛很累的時候,用菊花茶的熱氣熏眼(閉眼)1分鐘,眼睛立馬會感覺很舒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