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和陽光玩數字遊戲】※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和陽光玩數字遊戲】※

2012年05月2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和陽光玩數字遊戲


  SPF壘牆備戰
  你會發現,今年的防曬新品,SPF防曬係數都明顯偏高於往年,如壘城牆般一路攀升,仿若喊著必勝的口號,要與紫外線決一死戰!SPF30、40非常普遍,有的甚至達到了60。對於這樣的最新高防曬指標,也許有很多人會提出異議。因為傳統觀念中,SPF15左右的防曬品,對於只是平常在上下班時間曬到太陽的人來說,就可以安全地阻擋有害紫外線了,係數過高的防曬品被認為對肌膚並無益處。但國際防曬品研究專家的最新說法是:「其實,很多人在塗抹防曬品的時候通常未達2mg/cm2的標準量,所以會導致防曬品達不到預期的防曬效果。而SPF值為30到40甚至更高數值的防曬品,能夠更有保證地阻隔紫外線,為不同環境的肌膚提供全面的保護。」
  SPF與一個人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其皮膚開始被灼傷之前能在陽光下呆多長時間有直接關係。這就意味著如果你在陽光下坐10分鐘,而你使用了SPF10的隔離劑,那麼你就能在陽光下坐10x10分鐘而不被灼傷。而如果用SPF30,你就能在陽光下呆3倍於使用SPF10的時間而不被灼傷。
  「+」的遊戲規則
  在很多歐美防曬品防曬係數明顯「變」高的同時,又一新防曬「遊戲規則」出爐了,那就是國內產品SPF超過30的,一律統一標誌成「SPF30+」,而不再具體標出SPF30、40還是60。理由是 「SPF30的防曬品已經能夠安全地阻擋96.6%的紫外線,而超過SPF30的防曬品超出部分的實際作用差別微小,可忽略不計」。 「+」雖小,作用不小,我們仍然可以認為標識SPF30+的防曬品比只標識SPF30的防曬效果更好。
  UVB和UVA的「幫派」之爭
  「你的防曬品,它是防UVB的還是防UVA的?」特別注意美白,跟防曬有一拼?那在選擇防曬品時,你的關注點一定不只是防曬係數,最關鍵的是它能否真的幫助你預防曬黑。以往我們常提的防曬大都是防UVB,而最新發現對於只是早晚上下班時間才會曬到太陽的OFFICE 族,預防UVA更重要,因為UVA穿透力極強,很厚的雲層、玻璃都不能阻擋,是一年四季無論陰晴、朝夕都存在的陽光殺手。如何考證你的防曬品具有足夠能力防UVA?歐洲產品常出現在包裝說明書上的PPD值就可以表示,這個「持久預防曬黑係數」也可以預示陽光遊戲後,你是否會被曬黑。在日常不過度曝曬的情形下,選擇PPD10左右的防曬品就可以了。
  DNA防曬新名詞
  你發現每送走一個夏天,你就老了很多嗎?皺紋、斑點,還有鬆弛,比起曬黑來,這些曬後遺跡可能更有理由讓你對可惡的紫外線咬牙切齒吧?紫外線會減弱皮膚的天然防禦功能,導致真皮內彈性纖維退化,並且無法恢復。它還誘發黑色素的大量產生,形成褐斑。最後,它們直接或間接作用於皮膚細胞中的DNA,破壞肌膚細胞的DNA引起光老化!保護細胞中的DNA至關重要,因為DNA中任何無法修復的斷裂都會直接導致細胞死亡。2006年,蘭蔻國際研究機構DNA ShieldTM技術的發明,可以通過刺激肌膚防禦蛋白,保護肌膚細胞DNA,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
防曬和陽光玩數字遊戲


  時間舵手PA
  你的防曬品,究竟可以在多長時間內一直發揮作用呢?一定不要忘了看PA。PA是防護紫外線UVA延緩曬黑時間的測定標準。「PA+」表示延緩曬黑時間2 -4倍,「PA++」可延緩4-8倍數時間,「PA+++」表示可延緩時間8倍以上。PA+表示有效防護約4小時,PA++表示有效防護8小時,以此類推。
  免疫防曬新規則
  你的肌膚,曾經因為塗抹防曬品而發生過敏感嗎?隨著全球環境的逐漸惡化,單單靠SPF防護系統的力量進行防曬已經遠遠不夠。另一方面,純靠外力的方式防曬也會使肌膚對防曬品的某些成分產生不良依賴,因防曬引起過敏的也大有人在。而IPF防護系統的出現就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讓防曬過程變得更健康。

  日本當紅影星上戶彩最近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說:「我不喜歡用太化學的東西,即使怕曬黑,也最好是啟動肌膚最天然的防護系統。」其意直指最新的防曬科技 「IPF免疫防護」。日 本大阪日光治療和日光防護中心主任、倩碧國際防曬專家Masamitsu lchihashi也說:「未來的防曬品都將需要包含雙重保護功能——SPF的防護系統及IPF防護系統。」從提升肌膚細胞免疫力開始,防曬品不再僅僅是肌膚外層的保護膜,而是與其他護膚品一樣,能夠真正讓肌膚吸收,治標治本;也正是從含IPF的防曬品開始,甘菊萃取等營養成分正式進入防曬品中,使其成為護膚最後一道餐後甜點。阻止色素積聚與斑點形成,健康肌膚免疫細胞,提升肌膚美白防禦力及抗老功能,IPF特殊防禦技術還可以輕鬆對抗UVA紫外線及外界環境對肌膚的傷害。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