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 | 台灣美容網

 

A-A+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

2012年06月0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


  伴隨著溫度的逐漸提升,紫外線也越來越強烈,如果稍有疏於防範,色素就會偷偷沉積,等到發現時,斑點已經都跑出來了。因此,防曬工作需提早準備,對抗紫外線,守護白皙肌膚。臉部是長年暴露在外的部位,自然時刻都在經受紫外線的傷害,因此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
  防護守則一
  每日使用臉部專用的防曬產品
  臉部肌膚最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雖然春夏季節紫外線相對比較強烈,需要加強防範,但在秋冬季節也不能忽視防曬工作。保持白皙肌膚的秘訣就是,每日確實塗抹防曬產品。當然防曬係數可根據不同季節或不同需要進行選擇。
  防曬產品常識
  防曬係數,指抵抗UVB的時間有多久。如SPF20的防曬產品,抵抗時間為:20*10(普通人出現曬紅現象的平均值)=200分鐘。
  PA為防護UVA的指數,「+」表示防護時間,「+」越多,防護能力越強。
  PA+:輕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為2-4個小時
  PA++:中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為4-8個小時
  PA+++:高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為8個小時以上

  紫外線種類
  UVA:肌膚因日曬老化,產生色素沉澱及皺紋的原因。(會使肌膚曬黑及老化的UVA)
  UVB:造成皮膚立即性曬傷,造成紅斑以及引起水泡。(會使肌膚曬紅、曬傷的UVB)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


  防護守則二

  春夏季節要改用防曬係數高的粉底
  從春季開始,紫外線一日比一日強烈。想要保持白皙肌膚,就要更換不同於秋冬季使用的粉底,將重點從保濕,轉換為防曬。在粉底前塗抹防曬產品,可增強粉底與肌膚的密著度,使妝容不容易脫落,且防曬效果更持久。無論是粉底還是防曬產品,不是塗上厚厚的一層就能夠確實隔離紫外線。過厚的妝容,很容易會脫落,肌膚反而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因此只要薄薄地塗一層就足夠了。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粉底還是防曬產品,都要仔細塗抹均勻,防止因不勻而產生曬斑色塊。
  防護守則三
  唇部肌膚也要細心呵護
  許多人都認為自己的防曬做得很全面,但大多都忽略了唇部的防曬。唇部的肌膚薄而敏感,若置之不管,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唇部肌膚就會越來越乾燥粗糙、色澤暗沉。因此一定要使用具有防曬功效的護唇膏來防護,使雙唇在受到滋潤的同時,遠離紫外線的侵害。
  防護守則四
  利用防曬工具抵擋紫外線

  除了使用防曬產品,遮陽帽、遮陽傘等防曬工具也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隔離紫外線的功能。雖然春夏氣溫較高,防曬工具的材料以透氣性較高的棉麻材質為主,但也可以選擇防曬能力更高的聚酯纖維,或其他有抗陽加工過的材料。
  遮陽帽最好選擇帶有寬大帽沿的款式,保證可以完全遮住臉部。在使用遮陽傘時,最好手握傘柄的上端,使傘面盡量接近臉部,這樣才可以更有效地遮蔽紫外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