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重點 讓你曬不黑◣○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防曬重點 讓你曬不黑◣○

2012年06月01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姐妹們花了大量的金錢與心力在美白、抗老保養上,卻忽略了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防曬保養。防曬沒做好,其它的保養等於是白作工,更嚴重的還會出現敏感、曬傷、色素沉澱等問題。 防曬最主要的就是要防禦紫外線的光害,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普及防曬知識,力求這個春夏不被曬黑哦!
  防曬最主要的就是要防禦紫外線的光害,主要有UVA、UVB、UVC這三種光,是以波長來區隔的。
  UVA:可穿透雲層、玻璃進入室內、車內,會到達地面,直達皮膚真皮層,引起細紋、皺紋、鬆弛等老化現象,也是形成斑點的主因、造成細胞DNA受損
  UVB:部分被臭氧層吸收,部分到地面,產生麥拉寧黑色素,讓肌膚變黑、變紅。
  UVC:被臭氧層吸收,無法到達地面。目前對肌膚沒有直接影響。
  選擇優質防曬霜的要點:
  1.寬頻防曬:同時防禦UVA/UVB 。
  2.清爽不膩,保濕力佳:這樣才會讓人願意使用,也不會造成皮膚悶厚不舒適。
  3.添加護膚成份:紫外光會讓皮膚變黑、變老,也會讓皮膚顯得乾燥,防曬品若能添加保濕、舒緩成份更佳。
  紫外線抵抗力算法:SPF係數-1 ÷ SPF係數 X 100% Ex
  SPF30:紫外線抵抗力為30-1 ÷ 30 X 100% = 96.67 %
  SPF50:紫外線抵抗力為 50-1 ÷ 50 X 100% = 98 %
  二瓶的紫外線抵抗力其實只差1.33% 不過這只是基本比較,完善的防曬力還是要考慮到PA係數及正確使用方式。

  防曬係數1+1=2? SPF30 防曬品 + SPF25 隔離潤色品 = SPF55的防曬力。 錯,所擦防曬隔離品,只能以防曬係數最高那個防曬力為準 。
  現今防曬品通常具有隔離潤色效果,除防曬劑外也添加粉體,或有Water resistant抗水、Water proof防水功能,建議還是要卸妝曬後去角質?
  千萬不可,雖然曬後會讓皮膚粗糙,但卻處於極脆弱狀態,絕不能做去角質這類刺激性強的保養,反而應加強保濕與舒緩。
  沒照到陽光就不需防曬?
  錯,UVA是無所不在,還會穿透玻璃曬傷皮膚,防曬是不分季節氣候的!

  對一般膚質而言,建議在肌膚保養後、防曬前使用毛孔修飾品。
  塗抹時,先擠綠豆般大小在指腹,然後輕拍在想要遮蓋的部位,讓產品進入毛孔內達到填補效果,只要做好卸妝清潔就不用擔心填補物會造成毛孔再次阻塞。但想真正緊致毛孔,還是要配合前面所述保養方式效果會更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