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膚質選擇防曬產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按膚質選擇防曬產品↖○

2012年06月02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產品防曬係數


  對於大部分上班族來說,上下班的路上是將自己暴露於陽光之下的危險時段,適當的防曬產品自然成為你的貼身保鏢,為你撐起一把春日的「太陽傘」。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正確的防曬產品,才能使防曬工程事半功倍。
  不少人認為,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越高,就對皮膚越有利。其實不然,防曬係數越高的產品,就意味著添加了越多的防曬劑,對肌膚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話,選SPF8-SPF15、PA+的產品就可以了。如果戶外陽光較強烈的話,可適當提升到SPF25-SPF30、PA++的產品。另外,根據個人膚質不同,選擇產品時也要有所區分。油性的肌膚宜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的防曬品;干性肌膚宜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則無嚴格規定。
  如果皮膚本身比較敏感,在購買防曬產品前就更要注意,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要放棄這個品牌的防曬霜。
防曬產品防曬係數


  此外,掌握正確的使用步驟,也可提升防曬效果:
  1、徹底清潔肌膚。防曬霜不可避免地會加重皮膚的負擔,因此保持肌膚乾淨可以減少毛孔阻塞的幾率,也避免了毛孔中殘留的油脂和污垢與防曬產品混合後引起痘痘的生長。

  2、使用化妝水。根據膚質的不同,油性肌膚應選擇具有控油和清潔作用的化妝水,干性肌膚則應選擇有補水保濕功能的化妝水。
  3、塗上滋潤的護膚品。用指腹輕輕拍打面頰,等到護膚品被很好地吸收後再均勻地塗上防曬產品。防曬產品不要塗得很厚,最好在塗後15分鐘以後再出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