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是你變黑的原因↙▉ | 台灣美容網

 

A-A+

▉↘紫外線是你變黑的原因↙▉

2012年06月0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紫外線是你變黑的原因


  紫外線不但會使肌膚變黑、曬傷、長斑、產生皺紋,嚴重的話還會使肌膚產生皮膚癌等現象,也因為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是如此之大,所以防護措施的防曬工作,更可說是十分地重要。
  紫外線對肌膚的影響有多大?UVA、UVB、UVC有何不同?
  光線中可分為紫外線、紅外線、可見光線3個部分,而紫外線又可分為UVA、UVB、UVC三部分。其中UVC因為波長較短,在大氣中就已經被臭氧層給吸收、散射掉了,所以無法到達地面UVB的波長居三者之中,波長僅能達到肌膚的表皮而波長較長的UVA,會深入肌膚的深層,傷害肌膚的真皮層,而造成肌膚老化。
  根據環保署的統計,每年的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節,這期間不降雨的時候,紫外線指數經常達到過量級(人體曝曬在過量級時只要20分鐘就會曬傷),而梅雨季後就正式進入夏季,夏季紫外線出現過量級以上的天數比例更高達77%,出現危險級(人體曝曬在危險級時只要15分鐘就會曬傷)天數的比例也有49%,所以,防曬工作刻不容緩,從現在就該立刻開始!
  什麼是SPF?PA又是什麼呢?
  防曬品大多標有SPF或PA,SPF(Sun Protection Factor)是顯示防止UVB傷害的防曬效果數值,PA(Protection UVA)則是指防止UVA到何種程度的指標。
  一般人對SPF較熟悉,不過由於皮膚醫學專家不斷提出警告,強調UVA雖然不易曬傷皮膚,但會引起肌膚老化及病變,所以PA標示也越來越受到重視。
紫外線是你變黑的原因


  SPF防曬係數的數值適用於每一個人,其計算方法是:假設紫外線的強度不會因時間改變,一個沒有任何防曬措施的人如果待在陽光下20分鐘後皮膚會變紅,當他使用SPF15的防曬品時,表示可延長15倍的時間,也就是在300分鐘後皮膚才會被曬紅。
  PA則是1996年日本化妝品工業聯合會公佈的「UVA防止效果測定法標準」,是目前日系商品中最廣被採用的標準,防禦效果被區分為三級,即PA+、PA++、PA+++,PA+表示有效、PA++表示相當有效、PA+++表示非常有效。

  對紫外線有了以上的認識之後,你還要知道如何選擇適合的保養品才不會功虧一潰喔!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