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港麗水下餐廳】Ithaa是海裡面的珍珠,我們和魚兒一起午餐 | 台灣美容網

 

A-A+

【馬爾地夫港麗水下餐廳】Ithaa是海裡面的珍珠,我們和魚兒一起午餐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0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icemajo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1 天


玩法:美食,酒店, 馬爾地夫, 海島 , 水下餐廳, 甜品,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
發表於 2013-02-01 07:05

差不多3年以前寫下的遊記,搬過來和大家分享~~ 裡面關於菜單或者價格應該是有變化的,不過,看美圖就好呵呵~
去馬爾地夫Ithaa水下餐廳吃飯,絕對是我去麻袋最大的盼頭,甚至遠遠超過了我對水上屋的企盼。

不信? 你看看,我還沒有進去,只不過就在水面看到她朦朧隱約的身段,就興奮成這樣子的表情了… … ^___^

大約是在旅行成行4年多以前,我在台灣姐妹的網站上第一次讀到這個奇妙的海下餐廳。草被深深的種下了,我最愛藍色,我喜歡大海;這樣子又藍又在海下面的餐廳深得我意。 在陸地上,在天空裡吃飯我都嘗試過了,下到海下吃飯從來沒有過啊,太新鮮了。於是當時就馬上決定了,此生必須要去光顧一次,並不是為了什麼絕佳口感的食物,只為了那獨一無二的體驗。

這個應該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目前運轉的唯一的一個透明海下的餐廳。Dubai Atlantis 酒店內的 Ossiano,雖然也有魚可以看,但是那個只不過是一個巨大的水族館而已。 而傳說中的以色列的Red Sea Star, 也是真的在水下的,只不過消息很少很少,以至於我都不太確定它是不是還有在開放中。

2010年. 2月. 23 日,見證夢想成真的那刻終於到來。哈哈哈~~

結果呢,卻被我碰到最陰最陰的一天。其實本來最開始和管家說的時候,我是訂了22日的午餐。不過後來隨著出海活動的更改,就把吃飯也都更改了。蠻好應該22日去吃的,因為至少那天下午3點以前都是很好的天氣,中午吃飯的時候絕對是有艷陽高照的。

這日早上起來就不覺得有晴天的希望,因為天空是灰色的,而且基本看不到太陽。今天早上選擇在小島吃早餐。我考慮的是,大島的早餐實在是太豐盛了;要是吃多了中午吃不下不就虧了嗎?其實呢,小島的早餐也都很不錯的,而且視野比大島的要好哦。(不過這些回頭再仔細說,今天的主角在海下。)

午餐的時間是12:30. 之前管家有特別的交代,因為都是set course, 每道菜都是固定時間serve 給大家的,所以絕對不能遲到。如果你晚了,那麼可能就吃不到第一道。於是呢,吃過早餐後我們就遊蕩到了大島,在餐廳附近的沙灘散散步 拍拍照 消化消化早餐。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大陰天,所以雖然都11點了但是外面的人還是很少。只不過有幾個潛水的學生正跟著教練出海去。

晃蕩到了餐廳那邊,反正沒有事情,先去看看啦。

從沙灘上面的長木堤一直走,首先會碰到 Sunset Grill & Bar(我身後) http://conradhotels3.hilton.com/en/hotels/maldives/conrad-maldives-rangali-island-MLEHICI/amenities/restaurants-sunset-bar.html . 在這裡可以在水上看日落吃飯,他們也只有開放晚餐。你是需要穿過它,才能走去海下餐廳的。

繼續往前,長堤的盡頭,就是 Ithaa, 今天中午吃飯的地方啦。

Ithaa , 在馬爾地夫當地語言 Dhivehi 裡面是 珍珠 的意思 (http://conradhotels3.hilton.com/en/hotels/maldives/conrad-maldives-rangali-island-MLEHICI/amenities/restaurants_ithaa_undersea_restaurant.html)。 2004 年的二月, Rangali island 的地主最先有了這個想法,他們去找了M.J. Murphy Ltd 來實現這個設計。同年的5月,建造正式開始。所有的工程是在新加坡完成的,11月的時候,重達175噸的Ithaa的主身正式完工後,花了16天才海運過來Rangali. November, 19, 2004, Ithaa 正式被沉入海下。她的底座為了平穩,又被塞進了85噸的沙子。(From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Ithaa ) (這邊還有更具體的under construction圖片 http://spluch.blogspot.com/2007/04/worlds-first-underwater-restaurant-with.html)

2005年4月15日,是Ithaa第一次正式開張的日子。 最開始的時候,他們只有供應晚餐;最近幾年開始有了午餐和午前Cocktail. 雖然從年數來看,她還不到5歲;但是設計師預估她的壽命可能只有20年,所以珍珠姐姐目前已經都是步入青年了。 (同學們,想要去要抓緊了;越是拖到最後可能看起來越不光鮮了。)

從大門進入,有個小小的空間可以等待休息的。如果要下去餐廳,需要走下一個彎彎曲曲的樓梯,餐廳在水下5 米的地方。我們到的很早,基本沒有別人也都沒有服務生,所以也都不敢貿然闖入,就只是在門口沙發慢慢等待,心情是很激動的。

不過室內那塊小地方也沒有什麼看頭的,於是還是出來外面,坐在長木堤的邊緣,看水中Ithaa的朦朧身影玩。最開始猛一下覺得只能看到一個輪廓,慢慢的連裡面的桌子,椅子,桌子上面的盤子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地。同時也都看到很多很多的魚在這附近遊來遊去的。 原本我還非常在意的說,如果我去吃飯的時候沒有魚看的話,那也未免就太淒慘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