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 馬爾地夫:那一片碧海白沙——蜜月婚紗之夢幻島 | 台灣美容網

 

A-A+

2014年2月 馬爾地夫:那一片碧海白沙——蜜月婚紗之夢幻島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0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林小冷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夢幻島→馬累
發表於 2014-03-03 20:45

馬爾地夫,這被稱為「失落的天堂」的國家,一直以來都被新人們奉為蜜月聖地。我們也不例外,結婚後在蜜月選擇的時候,覺得一生至少要去一次馬爾地夫,感受下走進天堂的滋味。
提前訂好了機票,選擇了夢幻島和艾雅度島兩個島嶼。夢幻島是馬爾地夫四星島,水上環境不錯,我們選擇了3天水屋,半餐。艾雅度島是個新開發的不久的小島,水上環境一般,但水下環境據說很棒,適合浮潛,我們選擇了3天沙屋,半餐。酒店價格總共在2萬5到2萬6之間。

2月9號一早,濟南西站8:20乘坐高鐵到北京,抵京時間上午10:10。乘坐捷運一個半小時,到首都機場。在機場吃了吉野家的招牌牛肉飯當午餐,2:30飛機準備出發。
提前訂好了斯航北京-馬累的機票,下午兩點半,准點起航。沒想到廉價航空的服務如此高大上,乘坐的航班飛機是空客A330,一排八個座位,每座前面有螢幕可以看電影。

飛機起飛後,先發免費濕巾,再發餐飲菜單,又發耳機。不一會發了飛機餐,把我驚到了。我坐飛機不多,這一餐絕對是我遇到過最好的飛機餐。意面、布朗尼、玉米沙拉,餐具全部是不銹鋼的,兩個杯子一個咖啡杯一個玻璃杯,面巾紙、糖包、鹽包、胡椒包。冷飲除了可樂橙汁等還有各種啤酒,熱飲有茶和咖啡。超贊!




在斯航的灰機上把一天三餐都吃過了~
下午兩點半起飛,晚上七點半經停曼谷。曼谷時間是下午六點半。沒下飛機,等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晚上九點二十才又重新起飛。目的地是科倫坡。到了科倫坡是北京時間10號0:20,科倫坡當地時間比北京早兩個半小時,是9號晚上的9:50。我們要在這裡過一夜,第二天早上再出發去馬累。
提前申請了斯里蘭卡的中轉電子簽,但沒有訂過夜的酒店,想到時候看看情況在機場附近找家賓館,也沒有提前兌換貨幣。沒想到折騰著入了境,出了機場發現附近啥也沒有,滿街都是拉客的出租車司機。只能拉著行李又回到機場,護照上又卡了個出境的章。然後就在安檢附近找長椅休息。科倫坡是個中轉城市,長椅上幾乎都坐著等著過夜的乘客。只能和衣躺在連椅上湊合一宿了。睡是肯定睡不好,一晚上來來回回總有出發和到達的乘客,比較吵,而且大廳空調開的很冷,連椅又硬又涼,很煎熬的過了一夜。
10號早上7:00,轉乘了另一架空客,繼續飛往馬累。大概一個半小時到達,馬累當地時間是早上八點多,比北京時間早三個小時。順利的入境,取行李,然後在櫃檯找到我們要去的島——夢幻島,Chaaya Island。

馬累機場的各個櫃檯。每個島嶼對應一個櫃檯,會有工作人員接待。


馬累機場出來就能看到美麗的大海~
九點鐘,快艇來接我們了。在海上飛馳了半個小時,到達了這所夢中的島嶼——夢幻島。一下船,立刻被眼前的綠海白沙征服了!天氣不算太熱,不過陽光正烈。

夢幻島的地圖。我們住在最右邊的一排水屋。
辦理了入住,我們之前在淘寶上訂了夢幻島3天的水上屋。嚮導帶我們來到我們的小屋。向海中蔓延出去的一排小屋,我們是其中的一間。房間蠻大的,有落地的大窗戶,打開下面就是大海。洗漱室有雙人浴缸,可以直接通往陽台。陽台有兩把躺椅,有木頭的階梯可以直接下海。洗漱用品很全,而且每天有送兩瓶礦泉水。


我們房間的鑰匙~夢幻島的房間鑰匙都是小腳丫~

房間裡的大床

我們的陽台

接下來的3天,在夢幻島上,每天的活動就是島上遊蕩~下海浮潛~愜意的生活啊~開始上照片啦!


就是從陽台的階梯可以直接走下海裡啦~屋下面的海水很淺,全是珊瑚礁。


島上的地形比較複雜,所以會有些指路的標識。

我們的餐廳.自助餐很豐盛,只是大部分餐點我都不知道是什麼食材……因為中西餐的做法實在差別太大了!朱古力冰激凌超好吃。


島上的珊瑚,應該都是人工堆砌到一起的。很多,可惜不能帶走~

餐廳門口有一排躺椅,面朝大海,每天吃完飯可以在這裡坐一會兒



美啊美啊~~碧海白沙~~~

小蜥蜴和小變色龍~

遊泳池





從陽台直接順著梯子下去海裡才發現,原來淺淺的海水裡面居然有這麼多的魚!就在我們住的屋子下面,有著各種各樣的美麗的海水魚,小的、大的、藍色的、白色的、各種形狀,穿梭在珊瑚之間,遊弋著。簡直太令人興奮了!帶著防水相機下去浮潛,拍了好多的照片跟視訊。




拍到一大群小魚兒
雖然海水很淺,但很難控制身體,第一次下海時候幾次被撞到珊瑚上,腰胯處被扎進去,流了血,只好上岸了。夢幻島的水下環境其實真的只能算一般,這一點等我們到了艾雅度島之後就知道了。因為這邊水下的浪比較大,而且珊瑚不好看,碎石比較多,容易受傷。

這個點,夢幻島已經全部籠罩在夜幕中。水屋的連橋兩旁都有地燈,大概是怕人不小心掉進海裡吧。夜幕中聽著一波接一波的海浪聲,抬頭看到晴朗的星空,吹著海風,感覺無比愜意。

10號清晨五點多就醒了,還是國內的生物鐘啊。睡不著,索性起來看海上日出。我們的水屋面對東南方向,正好能看到日出。架上三腳架,一直等啊等啊,天色都大亮了還沒見到一輪紅日,只能看到海岸線散發出了美麗的朝霞。終於在六點半左右,太陽悄悄的冒出海岸線,像一個小小的蛋黃一樣,不過升的很快。拍到了日出全過程,很滿足。

這個時候海水開始漲潮,我們屋子下面的海裡出現了白天難得一見的魚。看到一隻黑色的大鷂魚,還有一隻迅速遊過的小鯊魚。
早上七八點鐘,太陽一出來就開始感覺很曬了,離吃飯時間還早,換上婚紗,過一把自拍婚紗的癮。下面一大波婚紗照襲來~








上一波比基尼~






這一天我們報名了黃昏海釣,五點半碼頭集合,一共十個人,出海釣魚啦。快艇開了大概十分鐘,拋錨,一個人發了一個魚線的圈子,工作人員幫忙在鉤子上穿上一大塊魚肉作魚餌,大家開始享受釣魚的樂趣。


在船上剛好可以看到美麗的海上日落,太陽很快落入了海平線,我們的船上還靜靜的,直到船上的一個工作人員首先釣起了一條很大的海魚,整個船上都興奮了!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裡,我們十個人不斷的有好消息,大大小小的魚釣上來不少,W同學也釣起了一條很大的扁魚,很開心,明天的晚餐可以享用啦!

釣到大魚啦!

整船人的收穫~
七點半回島,上了島工作人員會詢問要不要把自己的魚當做明晚的晚餐,自己認領自己的魚,然後掛上房間號,第二天會做好送到我們的桌上來。
第二天晚餐七點半開始,找到我們的餐桌,發現已經給我們留下了一封信——離島通知,上面詳細說明了第二天離島的時間等信息,很周到。坐下不久之後,我們的魚上桌了。

說實話,做的並不好吃,不過品嚐著自己釣上來的海魚,滿滿的成就感。這一餐是幾天以來最豐盛的一餐了。旁桌的中國人還送了我們香檳酒。

豐盛的晚餐~
晚上九點半,是沙灘派對開始的時間。派對的ticket是每人17美元,所有的雞尾酒免費。音樂、沙灘、燈光、美酒、海風,所有另人愜意放鬆的因素都全了!


品嚐著各種現調雞尾酒,享受著美妙的燈光音樂,讓人忍不住踩著綿軟的白色沙灘跳起舞來。一直玩到晚上11點多,才戀戀不捨的離開派對回房間。


晚上,夢幻島已經全部籠罩在夜幕中。水屋的連橋兩旁都有地燈,大概是怕人不小心掉進海裡吧。夜幕中聽著一波接一波的海浪聲,抬頭看到晴朗的星空,吹著海風,感覺無比愜意。

在夢幻島的三天真是如天堂般的愜意生活,世外桃源的感覺。2月13號,我們要離島了。向下一個島嶼——Eriyadu島出發啦!

離島前最後一張!

艾雅度島,我們再見!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