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的夢境 ——馬爾地夫瓦賓法魯遊記-第4頁 | 台灣美容網

 

A-A+

時光的夢境 ——馬爾地夫瓦賓法魯遊記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9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馬爾地夫擁有世界上最美的海灘,天空大亮的瓦賓法魯也開始毫無保留的展現魅力。不摻一絲雜色的湛藍天空,漫不經心流動的層層雲朵,不同顏色延伸至地平線的海面,點綴著色彩斑斕貝殼的乳白沙灘,茂密而旺盛生長的闊葉植被,帶有亞洲風情的重重建築,這一切構成了毫無死角的完美畫面。身處其中,始終感覺瓦賓法魯用一種幾乎令人窒息的美包圍著我們,隨處眺望所見的色彩之豐富一如生活在油畫的世界之中。邊散步邊拍照的我們,最大的感受是每一張拍攝出的照片都如同精心挑選的宣傳畫,任何角度的取景都彷彿經過精心的構圖,這一切只因自然賦予的美麗已經完全凌駕於人工的技巧之上,我也只能再一次感歎自然的神奇和精巧。走累的時候在海邊駐足,能夠看到小螃蟹靈敏而迅速的爬來爬去。甚至能遇到小寄居蟹靜悄悄的移動,當我們在它們旁邊停下腳步,還會裝作無辜的樣子縮進殼中,半天一動不動來轉移我們的注意力。我們曾巡遊全島,搜羅許多色彩斑斕、形狀各異的貝殼,用手指在濕潤的沙灘上寫字,在潮水的漲落間隙將貝殼塞滿其中呈現出一個「I Love You」。我們也曾停留在一個潮水難以觸及的地方,用沙子堆一隻海龜,再為它在身周蓋一座城堡。或者乾脆躺在沙灘上什麼也不做,任憑浪花一次次拍打腳底,任何一種選擇都充滿著幸福與快樂。




瓦賓法魯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它的海洋實驗室。海洋實驗室為對海洋感興趣的遊客們提供免費的海洋生物課程,每天下午的特定時間海洋生物學家還會到海邊餵食「魔鬼魚」。魔鬼魚其實就是蝠鲼,是鰩的近親。雖然名字聽起來有些嚇人,但它們其實是非常溫和的生物。研究員固定的餵食時間養成了它們的生活習性,每到餵食時刻會從海洋深處遊到岸邊等待食物。魔鬼魚有三角形的胸鰭和細長的尾巴,在水中遊來遊去的形態如同飛翔一樣。除去特定時刻可以看到的魔鬼魚,其他任何時間把目光投向水底,都能看到各種漂亮的熱帶魚在珊瑚礁中來回穿行。熱帶魚的顏色本就鮮艷,不同色彩的熱帶魚穿梭交錯,如同水底舞動的可愛精靈。不止是各種熱帶魚,在碼頭的木製長廊下面時常可以近距離看到小鯊魚遊來遊去,這種看似可怕的生物三兩成群,就在離淺灘不遠處活動,有些時候就在我們的腳底。我們還特意詢問了當地的工作人員,從他們那裡瞭解到這些小鯊魚並不危險,也不會擊人。如果嘗試浮潛的話,甚至有幸體驗它們從你身邊擦身而過的經歷。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