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麻袋奢華之旅—7天5晚暢遊印度洋上伊露島 | 台灣美容網

 

A-A+

突如其來的麻袋奢華之旅—7天5晚暢遊印度洋上伊露島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小宇_Sylvia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玩法:伊露島,奢侈,小資,攝影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累→馬爾地夫
發表於 2014-04-17 18:58


行前篇:
一張突如其來的機票,開啟了這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準備時間只有3天,什麼選島攻略全都沒有參考。憑著感覺選擇了一個五星島嶼---伊露島。
行程說明:
灰機:北京直飛 海航HU 7951 去程逆風:8小時40分
海航HU 7962 回程順風:7小時
住宿:4天豪沙+1天水屋(包早餐)
花費:2w5(酒店)+1w2(晚餐+出海活動)/2人

D1:飛行8小時落地,入住酒店,看日落
D2:小島閒晃,拍照,曬太陽
D3:SPA&瑜伽,出海垂釣,日落晚餐
D4:印度洋上劃皮划艇,跟陽光玩遊戲
D5:坐船出海,去原住民小島參觀
D6:收拾行李,退房去機場,候機時去馬累市裡轉悠1h
D7:飛機凌晨降落,回家咯

關於酒店的婆婆媽媽:麻袋國島嶼是一島一酒店,所謂的幾星級島嶼,其實並非是島嶼的景色好不好,說的是酒店的檔次,跟人覺得5星島嶼和4星島嶼沒差太多,但是價格差很多

TIPS:
簽證:麻袋國屬於免簽國家,帶上護照和機票就可以順利出關了。飛機抵達後,入關前需要填寫一張入境卡,入境卡是英文的,海關的工作人員會說一點點中文,所以不用擔心不會填寫。

裝備:英標230V轉換插頭(多數酒店有提供)、浮潛裝備(伊露島的酒店是免費提供,部分島嶼需要租借,大概8-10刀/天)、水母服需要自備,墨鏡、比基尼、各種顏色鮮艷的花裙子、創可貼(浮潛可能會被珊瑚劃傷)、防水相、50+以上的防曬

飲食:島上吃飯很貴,一餐人均在60刀左右,可以帶些泡麵或者麵包。部分島嶼每天僅提供1-2瓶淡水,若不夠喝,需要自費購買3-5刀/瓶。5星以上的島嶼淡水無限量供應。

MONEY:島上消費是記賬式消費,基本不用現金,只有消費需要現金,準備一些1刀的零錢,出機場可以用大額美鈔換1刀的零錢,我用100刀整錢換了100張one dollar。除了馬累的商戶有銀聯通道和銀聯ATM外,島嶼上都沒有銀聯,visa和master最普遍,我是招商攜程金卡,做預售是還給打了5折,只凍結了200刀,別人都是400刀,哈哈!

華 麗 麗 的 分 割 線


準備就緒,出發!GO!GO!GO!


還沒有完全甦醒的北京,蓋著一層厚厚的霧霾,睡眼惺忪的我踏上了通往仙境航班。再見,北京,再見PM2.5!

終於到了印度上空,應該是金奈附近。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先俯瞰一下吧!

飛機一拐彎,蔚藍色的海平滿衝入窗口。馬爾地夫!I am coming!



填入境卡,提行李,一出機場,一股鹹鹹的熱浪迎面撲來,老遠就看見酒店的小黑,舉著牌子在等我們。


確認完畢,小黑帶我們去check in 水飛機。

小插曲:我們是抵達馬累的前一天晚上才寫郵件給酒店要求預留水飛位置,所以名字沒有出現在小黑的名單上,但是拿出酒店訂單後,小黑很熱心的幫我們安排了水飛機。所以說,並不像旅行社說的那樣,必須提前5天預約水飛機,到了馬累機場,直接安排即可。


TIP:水飛機每天最後一班是3點,所以3點以後抵達馬累只能在馬累住一晚上。出機場後1刀乘船,8min即可到馬累市裡。水飛機限重25kg/人,超出4刀/kg。從水飛機值機櫃檯到碼頭需要做擺渡車,雖然有酒店的接待全程陪同,但是最好聽一下報站,擺渡車會去好幾個不同的碼頭哦。

剛一進水飛候機室,就有小黑過來接待,坐下後馬上就有服務生送來毛巾、水果和飲料。好高端的樣子呢!

窩在沙發上看水飛機起飛降落,吃著水果,喝著鮮搾果汁,候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了。



登機,我們的是紅小飛機。穿上飛行員制服的小黑還挺帥!


光腳開飛機,牛B吧!


TIPS:從馬累機場到伊露島航行91km,45min,水飛機就像公共汽車一樣,也是分站式的,起飛前機長會介紹本次航行的線路,挺好自己的酒店名字,確認自己是哪一站下飛機哦。

起飛!


水上飛機俯瞰南印度洋







飛機平穩著水,伊露島到咯!



管家式的服務,下了飛機,就被管家認領走了,全程帶領幫裡入住手續,並介紹酒店各個活動及設施。


TIPS:伊露島只有一個中國的GO,還有一個在SPA工作的馬來小伙和潛水學校的教練會說很流利的中文。其他交流多還是需要英語溝通,但是島上的服務人員都很聰明,很瞭解客人的需求,有時候一個動作他們就會知道你的需求,所以不用太擔心語言障礙,建議不會英語的下載個翻譯app

D1:入住完畢,已是黃昏,坐在沙灘上,呼吸著沒有PM2.5的新鮮空氣,忘著一眼就能看透的海水拍打著白色的沙灘。沒多久,太陽就懶懶的沉到大海裡了,天上的星星頑皮的竄了出來。海上泛著月光,一切的忙碌拋於腦後,專心尋找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D2:
清早起來,環島漫步,30多分鐘,環島一周。藍綠色的海,看著就讓人愉悅。








早午餐過後,趁著太陽還不是很毒辣,繼續坐在家裡的露天大床上曬太陽。










海島的閒散生活,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疲憊,甚至剛來時還一直疼的智齒,也開始不疼了。
預約了海上餐廳,7點。剛好可以看著日落吃晚餐,一直吃到數星星。



D3:
僅僅一天,就已經被毒辣的陽光烤胡了,曬黑了,而且曬出了疹子,又疼又癢。還好酒店提供曬後修護嗜喱,每天晚上洗完澡塗在身上,涼涼的,第二天就不癢了,很管用,也不刺激。好貼心的服務,不愧是5星島嶼啊!
預約了深海釣大魚的活動,準備一下,出海垂釣去啦!









只要魚已上鉤,船員們就開始唱起歌來,邊唱邊幫忙收魚線,我沒有得到釣魚的要領,放走了一條已經上鉤的大魚。後來船長教我收線要慢收,隨著魚去亂遊,等它累了就好往上收線了,可惜知道以後就再也沒有雨上鉤了。夕陽西下,突然想起了老人與海,在大海上釣魚,真的要有那樣的精神

天色漸暗,回航!一船人僅僅收貨了4條魚。

D4:
一早起來,趁著太陽還不夠火辣,借了一條皮划艇,泛舟印度洋。平靜的海面上,一條騷氣的黃色小船飄在藍綠色的海面上,好拉轟






遇到了一對來拍婚紗照的小夫妻,在海邊一起拍照玩耍,已經忘記了毒辣的陽光,忘記了什麼會被曬黑,沐浴在陽光熱浪裡,盡情享受。

充當了一下攝影師,幫小夫妻拍照。祝福他們啊!好幸福,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這樣呢?

夕陽西下,漫步海邊。





沙灘餐廳,旁邊還有一個VIP提供special dinner的地方,全島只有這一張桌子,最多可以接待人數是一家三口,服務員都是帶著白帽子的穆斯林。猜想應該是提供正宗的穆斯林餐食。


D5:
搬家去水屋,因為是臨時在前台升級的水屋,所以只能2點之後才能入住,在酒店的協調下,12點提前搬到了水屋裡。剛剛習慣了,露天洗澡,現在又要開始習慣面朝大海洗澡了。

借來了浮潛的裝備,可以砍小魚去嘍。在潛水學校遇到一個帶著兩個小寶寶出來旅行的媽媽,好牛啊,剛剛學會走路的小寶寶,光著腳在屋子裡跑來跑去,中國人應該做不到這麼瀟灑吧。



記得從沙灘上到棧橋上,要洗腳哦,衝去沙子,椰子殼做的水勺很有意思,罈子裡的水吸收了太陽的熱量,很好燙呢

裝備已齊,潛水去~




在島上最後的一天,傍晚再次出海,參觀原住民小島,這個島是酒店工作人員的家哦~



和釣魚時的船是同一條,船長還是那個胖乎乎的可愛老黑。

在島上住了這麼久,終於有活動是跟外國人一起了。一艘國際船情侶號,只有我有一點煞風景哎。




我很喜歡這個叫VELID HOO的小島,colorful的房子沒有任何寓意,只是房子的主人喜歡什麼顏色,就會把房子刷成什麼顏色,牆上的塗鴉很是隨性。雖然只是個落後的小漁村,但是處處充滿著文藝的氣息,這裡的人雖然並不富裕,但是去過這最隨性安逸的生活。









熱情的一家人,看見有島外的遊客來,熱情的邀請我們去她家坐坐。一對雙胞胎小姐妹,特別的漂亮。



剛到島上,正好是穆斯林開始祈禱的時間,大喇叭裡傳出悠揚渾厚的唱誦聲音,清真寺裡頑皮的小孩子,不是偷偷從窗戶向外張望,看見我們很興奮的樣子,一會兒閉眼祈禱,一會兒偷偷正開一隻眼睛轉頭向外看看。















拿著書本等待上誦經課的小朋友們。面對鏡頭豪不吝嗇自己的笑容



開始上課,老師看我好奇請我進去跟他們一起上課。進入前一定要脫帽,脫鞋子。帽子忘記摘掉,還好路過的一個穆斯林大嬸提醒我,不然可就觸犯人家的戒律了。




小島並不大,島民也就並不多,但是生活安逸舒適很多。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起航會家,天空開始有雲朵,浪也大了,小船在海上晃晃悠悠的,像個搖籃,一會兒我就睡著了。




回來已經是6點多了,島上的很多工作人員已經下班了,在碼頭等候這條船載他們回家

最後再看一眼印度洋上的日落,明天就要啟程回家了。





每天無限量的水,很喜歡這個玻璃瓶子。


即將離去的這個夜晚,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讓我有欣賞到了印度洋的另一種美。豆大的雨點,墜入海面,濺起水花。狂躁的暴雨僅僅持續了不到半個小時,還在擔心一早的水飛機能不能正常起飛,早晨的太陽就已經從雲朵裡鑽了出來,它就是那麼頑皮,管你深夜的那場雨,又是一個艷陽天。這應該是老天送給我的一個禮物,讓我感受印度洋多樣的美啊,只能說我是很幸運的人啦~

D6:

下了水飛機,回到馬累,還有2個多小時的候機時間,機場的工作人員建議可以去馬累市裡轉轉,於是花了5刀,寄存了行李,跟著機場的一個導遊,坐船去了首都馬累。
TIPS:導遊知道你的飛機是什麼時候起飛,他會幫你控制在馬累的時間,往返馬累的船費共2刀。導遊不需要付費,他會帶你去一些紀念品商店,買的小東西比在機場的便宜,明信片機場1刀3張,我在他帶去的店裡1刀5張。有人可能會擔心被騙,那就不要跟著去了,安心在機場等飛機好了。導遊或許會從商店拿一些提成,這個我不知道。但是我建議還是給他些小費吧,人家也不容易,大熱天帶你在馬累市裡穿來穿去,你買了東西,他主動幫你拎包,付出的也是勞動啊!












在導遊嚴格的時間控制下,回到機場,馬累機場很小很小,10min一切搞定,準備登機。天堂仙境,再見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