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密島——馬爾地夫,你好。 | 台灣美容網

 

A-A+

愛在密島——馬爾地夫,你好。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陀螺小姐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6 天

時間:4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誰:夫妻


玩法:小資,自由行,攝影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馬累
發表於 2014-07-22 23:38

麥兜說:「馬爾地夫,藍天白雲,椰林樹影,水清沙幼……」
因著老公對這句話的念念不忘,我們收拾行囊,做好功課,去一睹將要消失的人間天堂。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婚後一年,人間四月天,遲到的蜜月如期而至。



搭乘阿聯酋航空從香港行經迪拜飛往馬累,漫長的25個小時。清晨,被朝陽的一抹紅光喚醒。 初次在飛機上看日出的興奮趕走了長途旅行帶來的睏倦。當座座小島在朵朵白雲的點綴下突然出現在窗外時,耳邊傳來的,除了驚歎聲,就是相機的卡嚓聲。



馬爾地夫,你好。
馬累機場並不大,很簡陋,未經太多人工雕琢,卻與周圍環境和諧一致,整體看來有種初始美。
辦了入境手續,找到Meedhupparu島的ADAARAN酒店櫃檯,換好水飛機票並托運行李,汗流浹背的我們終於來到有空調的世界,搭乘中巴至酒店的水飛候機室休息。剛私語一路還算順利,誰知得意太早,被告知機上行李超重,每家都只能一件隨機一件delay傍晚送到!於是大家都在行李箱裡翻找著整理著,暗暗祈禱著被delay行李的安全抵達……
帶著一絲不安,我們登上飛往Meedhupparu的水上飛機。的確如攻略上所說,水飛機艙的溫度很高、噪音很大、空間很小(尤其是對像我們這樣剛從空客A380上落地的人來說)……欣慰的是,可以在空中近距離飽覽馬爾地夫美景。





35分鐘後,我們降落Meedhupparu碼頭。親眼與圖片上清澈見底果凍般的碧綠和遠方的蔚藍相見,卻開始懷疑眼前的真實性。從碼頭到大堂,我們一路劉姥姥進大觀園般東張西望,千方百計證明自己確已身處密島。


喝著冰爽的welcome
drink,擦著冰涼的毛巾,吃力地聽著密島的各種介紹,領過碩大的鑰匙, 五日四晚印度洋蜜月假期拉開序幕。
前兩日在沙屋不知是因為時差問題,還是不巧被安排在距離「鬧市區」無比遙遠的防浪堤一側又遠離海岸心生不快而影響了活動的激情,連最愛的拍照都提不起勁,單反基本在櫃子裡躺著。生活簡單而悠閒,沒有wifi,基本與世隔絕,遊遊泳,潛潛水,吃吃飯,喂餵魚,散散步,睡睡覺,日子也還是挺好過的。


迎來入住在國際上獲過獎的水屋之日,我們早早收拾好行李,等待小黑的到來。當水屋在一片花園後露出真容,不禁感慨,真是從農家樂進城了啊!確實,這裡的設施和風景好太多了。國人果真是水屋的死忠粉絲啊!在沙屋時還以為島上沒幾個同胞,結果一到水屋,嘿,大聯歡來的!20間水屋,幾乎被國人佔領,只有2間住著外國人!他鄉遇故知,人多力量大。接下來的幾日,大家就開始團隊活動。老爺們潛水,菇涼們拍照,晚上攜手去酒吧,在月光星光燭光下分享著各自遇到的趣事,並約起第二日的活動。最後一晚的beach
dinner,沙灘上的一排幾乎被我們包場。大夥兒合了個影,記錄下異國遇故知的歡樂經歷。









來馬爾地夫,潛水當是必備項目。密島的浮潛是一級,海底就像超級水族館,到處都是色彩斑斕的魚。從自家水屋的梯子下水,不遠處就是海溝,也就是海面上藍綠交界的地方。在那裡,一邊是平緩的珊瑚礁,另一邊陡然就是90度深不見底的「懸崖」。雖然看著有些慎得慌,但那裡卻也是魚兒最多最活躍的地方。在水屋周圍,還能看見魔鬼魚和baby shark呢~






日出日落,絢麗卻太過短暫,卻也因此而讓我百看不厭。記錄那些短暫的瞬間,大概就是我在水屋期間最重要的事情了。

每個清晨,天微亮時我便擺好腳架,在一片寂靜中等待日出。看天空從淺藍裡發出燦爛的橙光,看雲朵從灰色變得潔白透亮。太陽在雲層後一步一步往上爬,給雲朵鑲上了道道金邊。當它衝破雲霞完全在蔚藍裡綻放,水天一色,整個世界都被照亮了。



密島的日落時間很快,稍不留神太陽就沒了蹤影。黃昏時分,太陽已慢慢收斂著一天的熱情,光芒不再那麼刺眼,四週一片柔和的色彩。夕陽,從絢麗化為淡然,由七彩歸於蒼茫,已傾盡一天愛的餘暉,染紅天空和雲彩,在沙和海上灑下金黃。晚霞在夕陽的周圍編織出橙色的彩綢,隨風輕輕飄蕩。天地間的一切事物都無一例外享受著自然的恩賜,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中閃閃發光。隨著夕陽落入海裡,大海也越發深沉起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夜,降臨。

美得驚歎的,還有璀璨的星空。最喜歡在夜幕降臨後,躺在水屋露台的床上,吹著略腥的清新海風,看著閃爍的漫天繁星。四周是那樣安靜,只有海水拍打岸邊的聲音。夜色下,白天藍綠分明的大海變得濃墨一般。那種海浪聲聲的莫名未知,那種漆黑一片的深不可測,就像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未來人生。
對未知的恐懼,對舒適的留戀常常阻止我們走上冒險旅途。如若不曾勇敢邁出腳步,怎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世界。與風景有緣的人,總是在路上;只有在路上,才能邂逅讓人怦然心動的風景。人生就像一場旅行,勇敢前行,度過黎明前的黑暗迎來太陽就會變得美好,不是嗎?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