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正藍】在馬爾地夫和海龜同遊——dusit島.浮潛記錄-第4頁 | 台灣美容網

 

A-A+

【海水正藍】在馬爾地夫和海龜同遊——dusit島.浮潛記錄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9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是7月底8月初這段時間在馬爾地夫,個人覺得每天最好的潛水時間是早晨8:30—12:00,因為這個時候水相對比較淺,所以比較容易拍清楚魚類,而下午水位高,相對不容易拍。不過如果不拍照僅僅浮潛,那麼水位高會更安全一些,否則容易被珊瑚劃傷。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高頻度的潛水,所以我每天的潛水區域就只是自家水屋下的一畝三分地,別小看這片區域,平靜海面之下真是隱藏著大量的魚類,直到回來我才知道他們的名字:

白頰刺尾魚,就是海底總動員裡面的dory,感覺它的皮膚真的好光滑,很有想摸一摸的衝動。他們有大有小,大的有20多厘米長,在馬爾地夫會經常看到這種魚類,一點不害羞。刺尾魚的種類有好多,比如什麼黑斑刺尾魚、白唇刺尾魚、紅海刺尾魚、多帶刺尾魚……這類魚被俗稱外科醫生,打鐵婆或者剝皮羊,在它們掙扎或者受到威脅的時候,會使入侵者造成深且疼痛的傷口,所以需要小心。



種類繁多的扳機魚,別看個頭小,上下8顆牙齒尖銳有利,海膽殼都輕鬆咬破,它可是領地意識很強烈的魚類,尤其是繁殖季節,會襲擊任何接近他們的生物,包括潛水員哦!


鐮魚,也叫角蝶魚,神仙魚。經常會看到他們兩兩出現,在清晨和中午的時候會像蝴蝶一樣翩翩飛舞在珊瑚旁邊,吃著珊瑚上的微生物,泳姿很是優美,感覺性情溫和。

斑點九棘鱸,是分佈最廣的石斑魚種。在20世紀50年代的夏威夷群島,被當做一種競賽魚被人們所知道。它總是喜歡鑽到岩石縫裡,樣子古怪又膽小的魚類,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拍清楚。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