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正藍】在馬爾地夫和海龜同遊——dusit島.浮潛記錄 | 台灣美容網

 

A-A+

【海水正藍】在馬爾地夫和海龜同遊——dusit島.浮潛記錄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9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熊貓愛旅行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6 天

人均:20000 元

和誰:夫妻


玩法:奢侈,自由行,攝影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
發表於 2014-08-12 15:15

即使是像我這樣膽小且沒有經驗的非專業潛水者,在馬爾地夫都可以享受頂級的浮潛體驗。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當陽光灑滿海面,推開滑動門,全副武裝之後從水上屋的樓梯處緩緩走下,去探索平靜海面下的斑斕妖嬈世界,這是屬於馬爾地夫的探索世界及享受生活的方式。


第一次來到熱帶島國,為了能夠充分享受度假的樂趣,所以免去了跳島遊、出海浮潛,而是每天把大量的時間用來探索自家水屋下的神奇水下世界,玻璃門內外,是現代摩登世界和原始海洋的分割線;戴上呼吸面具潛入水下,從一個寧靜的蔚藍世界迅速抵達一個色彩斑斕的水下天堂。

在眾多島嶼中選擇都喜天闕(Dusit Thani),A級浮潛+六星品質是我最看重的地方。我希望在全天可浮潛的大段時光裡,快速穿戴好浮潛裝備,就可以推開房門直潛入海,而不是需要每天定時定量的跟船出海浮潛才可以領略到印度洋的水下旖旎世界。

從登島棧橋開始,逆時針至泰國餐廳都可以浮潛,大概佔據半個島,而另外一半是不允許浮潛的,貌似是珊瑚保護區,另外還有洋流方向不安全的原因。有人說泰國餐廳到潛水中心的這段距離,也就是沙屋前面的海水是最適合浮潛的,大概從岸邊開始遊20-30米左右才可遊到海溝處。還有一些人說水屋前面是最適合浮潛的區域,我個人認為水屋前面的區域好處就是相對私密,沒有太多的人,壞處就是遊10米左右就會遊到海溝了,海溝大概深20米,每次快遊到海溝的地方我就會拚命往岸邊遊以確保安全。












第一次浮潛的時候,特別不適應用嘴呼吸代替鼻子呼吸,所以會有喝海水的狀況發生。不過當潛了一次之後,就能夠快速適應這個轉換。多次浮潛之後,我竟然還能在水下借助呼吸管和魚對話,比如我會和它們說「能給個側臉麼?我好給你拍照啊!」「不要動要保持靜止啊,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是最美的」「哎呀,你這個小魚能不能不要搶鏡頭啊,我要拍人家條紋魚兄弟倆啊!」

在七夕節那天,也就是我浮潛的第三天,最讓我興奮的事情是,海龜竟然和我同遊!要知道工作人員確定的說整個Dusit Thani可能只有1-2只海龜啊,沒想到剛下水沒多久海龜就忽閃忽閃地遊了過來,向我眨了眨眼睛,然後又忽閃忽閃地遊走了。幸虧我一直開著水下相機才記錄到海龜同遊的幸福場景。



我是7月底8月初這段時間在馬爾地夫,個人覺得每天最好的潛水時間是早晨8:30—12:00,因為這個時候水相對比較淺,所以比較容易拍清楚魚類,而下午水位高,相對不容易拍。不過如果不拍照僅僅浮潛,那麼水位高會更安全一些,否則容易被珊瑚劃傷。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高頻度的潛水,所以我每天的潛水區域就只是自家水屋下的一畝三分地,別小看這片區域,平靜海面之下真是隱藏著大量的魚類,直到回來我才知道他們的名字:

白頰刺尾魚,就是海底總動員裡面的dory,感覺它的皮膚真的好光滑,很有想摸一摸的衝動。他們有大有小,大的有20多厘米長,在馬爾地夫會經常看到這種魚類,一點不害羞。刺尾魚的種類有好多,比如什麼黑斑刺尾魚、白唇刺尾魚、紅海刺尾魚、多帶刺尾魚……這類魚被俗稱外科醫生,打鐵婆或者剝皮羊,在它們掙扎或者受到威脅的時候,會使入侵者造成深且疼痛的傷口,所以需要小心。



種類繁多的扳機魚,別看個頭小,上下8顆牙齒尖銳有利,海膽殼都輕鬆咬破,它可是領地意識很強烈的魚類,尤其是繁殖季節,會襲擊任何接近他們的生物,包括潛水員哦!


鐮魚,也叫角蝶魚,神仙魚。經常會看到他們兩兩出現,在清晨和中午的時候會像蝴蝶一樣翩翩飛舞在珊瑚旁邊,吃著珊瑚上的微生物,泳姿很是優美,感覺性情溫和。

斑點九棘鱸,是分佈最廣的石斑魚種。在20世紀50年代的夏威夷群島,被當做一種競賽魚被人們所知道。它總是喜歡鑽到岩石縫裡,樣子古怪又膽小的魚類,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拍清楚。


蝴蝶魚,也是在馬爾地夫撞見概率超高的魚之一。看,他們竟然在我加水屋的梯子上哦!



五線雀鯛,在雀鯛科魚類中屬於體形較大的魚,喜歡棲息在礁外緣斜坡的上緣和近岸巖礁區,最大分佈水深可達12米,以動物性浮遊生物、藻類和小型的無脊椎動物為食,是個很貪吃的魚哦。


還有一些魚,我不知道它們的名字,但是我給他們起了好玩的名字。比如說這隻,喜歡和人類互動且最喜歡搶鏡頭了,你看你看,我拍別的魚人家都在乖乖遊泳,只有它回頭過來給個呆萌的臉,真是讓人無語啊。

這條魚拍出來不覺得有多大,可是實際在水裡的體積驚人啊,如果說有半個我那麼大,一定沒有誇張成分!第一次它遊到我身邊的時候我還是很害怕的,怕它會攻擊我,可是又被它身上夢幻的花紋給吸引震撼著,再後來我已經主動要求它遊過來拍大頭照了,因為看它的面向還是很和善的,應該是親近人類的big fish。



同樣是體型龐大的魚類,不過這只魚就有點搞笑了,它的嘴上就像是長了小鬍子一樣,有些滑稽的喜感。尤其是當它轉過來想要表達些什麼的時候,讓人真是忍俊不禁。



這是我遇見「穿」得最優雅的小魚,彷彿穿著Chanel的小黑裙,在水裡翩翩起舞著。感覺它更喜歡在海溝附近遊來遊去,所以每次直到遊到海溝它才進入我的鏡頭。不過拉近鏡頭看到它的表情,我只想說,相見不如懷念。



大眼睛的萌萌小魚,長得其實像是河水的樣子,喜歡在礁石裡面躲貓貓,每次我舉起相機要拍他們的時候,他們就迅速鑽到石頭裡面去躲藏,真是膽小極了。


曾經在紀錄片裡面看到的壯觀的魚群,我想應該就是它們吧!第一次在海溝處看到壯觀的圍城圈圈的魚群的時候,我真是震撼了好一陣,真希望手裡拿的是超清超長焦的水下相機,把這個震撼的畫面拍的清晰壯觀,給親愛的媽媽一起分享,不過無奈租借的水下相機能力有限,大家只能意會啦~太喜歡這個魚的皮膚了,覺得如果變成人類的話,一定是運動健將,而且好喜歡它身上好像發著藍藍光的光滑皮膚啊!




像帶魚和海馬的結合體的魚類,第一次只見到一條在我身下遊泳,之後是見到三條,剛開始還是覺得有點害怕,不喜歡長相不正常的魚類。後來發現他們還是較比萌萌噠,只會在我身下慢慢遊泳,完全不會碰到我。


魚類裡面的偽裝高手,如果不仔細觀察,很男發現這是一條魚,經常和硬珊瑚感覺是融為一體的。


看!水下也有大榴蓮哦!我是反反覆覆在這片水域遊了半天才拍好它,因為海水實在是太晃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