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正藍】馬爾地夫浮潛裝備及水下拍照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海水正藍】馬爾地夫浮潛裝備及水下拍照攻略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8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熊貓愛旅行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玩法:攝影,自由行,小資,奢侈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
發表於 2014-08-22 11:16

去海島浮潛究竟要提前購買哪些裝備呢?怎麼才能有效防止太陽對皮膚的傷害?究竟租用還是購買水下相機好呢?……在去馬爾地夫前,關於浮潛和防曬這兩個問題會有很多人關注,關於這些,讓我用我的經驗給你一些答案:)


一、浮潛準備:
1、防曬措施:
比較推薦防曬三寶
A、資生堂安耐曬金瓶——面部防曬
B、水寶寶防水防汗防曬SPF70——用於身體防曬,這裡需要提醒下,我之前就是為了著急下水只塗了上半身沒有塗下半身,而因為浮潛的時候是趴在水面上的,所以腿部會被曬傷,所以一定要認真塗抹
C、香蕉船曬後修復蘆薈膠(建議每次浮潛後塗抹,可以舒緩鎮定皮膚,為皮膚補水,避免紫外線造成的老化現象)
2、浮潛裝備:
A、全干式呼吸管——務必買全干式的,我購買的是TOPIS S268呼吸管
B、防霧潛水泳鏡——我購買的是是TOPIS M2014最新款,如果是近視眼的話建議再買周拋隱形眼鏡同時使用
C、防霧噴劑——雖然泳鏡是防霧的,但是連續潛水可能後期會模糊
D、長袖連體防曬水母衣——我這次因為忽略了水母衣的重要性,只是穿了比基尼+防曬衣就去潛水了,結果腿部被珊瑚大面積刮傷,非常恐怖
E、防滑潛水襪——我購買的是3mm的加厚,帶魔術貼收口的,一定要買,否則腳容易被硬珊瑚刮傷
F、防水護耳泳帽——一定要買能完完全貼合的,防止耳朵進水造成的不適感
G、救生衣——如果沒有豐富的潛水和遊泳經驗,務必第一天就去島上的潛水中心借出救生衣,上面還配備救生哨

3、拍照裝備:
A、佳能D30潛水相機——如果不是特別高頻度去海島潛水並拍照的話,建議網上租借水下相機,我租借了8天(提前2天拿到,提前試用以免出問題),包括保險費用是200元。
B、不太建議大家買普通的防水罩,用單反進行水下拍攝,因為普通的防水罩很容易進水造成相機損壞,得不償失。據說D30是目前最好的防水相機,2014年新品,防水(25米)、抗震(2.0米)、耐寒(-10℃)GPS功能。約1210萬有效像素28mm廣角,5倍光學變焦3.0"液晶屏。
C、另外關於相機的使用事項一定要提前認真看清楚,比如不要在水下打開任何蓋子,不要在潛水拍照後相機沒有乾透前就打開蓋子換電池。另外建議每次浮潛之後把相機泡在淡水中15分鐘,以免海水鹽分太大腐蝕相機。
二、水下拍攝攻略
1、水下拍攝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進步過程,第一天拍的會比較糟糕,但是請繼續堅持,從第二天起一定可以拍到驚喜。
2、D30屬於很便攜的水下相機,屬於卡片機範疇,所以在強光、靜態拍攝下會效果最佳,缺點是稍遠的距離拍的很不清楚。不過D30的攝像模式還是很不錯的!
3、以珊瑚為背景的各種魚的照片效果比較好,回家之後再用美圖秀秀做一下去霧處理就很棒了。注意光線,對準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先取好珊瑚背景,再等魚兒入鏡,不要距離被拍攝的魚太遠,否則會不清楚。所以鑒於此,我個人比較建議早晨9點左右浮潛,拍出來水質清澈,海水較淺所以很容易拍清晰。
4、實際拍攝中,人會跟著海水晃來晃去,所以廢片概率很大,這個需要提前知曉。
5、建議租用相機的時候再和店主要一塊額外的電池,我一般每天浮潛2小時,2小時全時段都在拍攝,所以2天換一次電池。
6、擔心數據會出問題的同學,建議每天把相機使用後泡清水裡15分鐘,之後擦乾曬乾後取出存儲卡每天定時備份,以免造成遺憾。

分享下我用D30拍的照片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571b70102uzlp.html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