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之旅(下) | 台灣美容網

 

A-A+

馬爾地夫之旅(下)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0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樂於此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1 天

和誰:情侶


玩法:浮潛, 蜜月,暢遊海島,人文,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馬累
發表於 2012-04-11 21:04

看海豚和出海浮潛
因為滿月島不大,走路的話一會就能圍著島轉一圈。所以要參加一些酒店組織的海上活動還是挺不錯的。
很多人都會選擇夕陽看海豚和出海浮潛。
海豚,在動物園看到多了。但是在海面上看到成群的互相追逐的海豚還是挺有意思的。這個活動還是一對來自山西的情侶推薦給我們的。
下午4點半,我們坐上快艇去到海豚經常出沒的海域。那天沒有夕陽,只有陰沉沉的天,快艇停在海面上等海豚出現。大海的顏色很深沉,叫人一看就知道下面深不可測。躺在快艇二層的甲板上,看著頭上低低的天空,看著遠處空曠彎曲的海平面。周圍都是藍的有點發黑的海水,要不怎麼叫大自然呢,人,真的是太渺小了。
海豚的出現引起人們的騷動,人們朝著海豚出現的方向歡呼。快艇也順著海豚的出沒路線一路前行。海豚忽隱忽現,像是在挑逗著這些人們,偶爾跳出水面翻身一下,給這種挑逗來個高潮。哈哈,真不知是人看海豚還是海豚看人啊~


幾艘快艇一起追逐海豚

偶有海豚翻出水面,惹得人們歡呼雀躍

海豚在追逐遊玩

一直對浮潛這個詞不知怎麼理解,以致於看lonely planet的時候一直讀成「潛浮」。潛水是整個人潛到水裡面,浮潛呢,就是浮在水上,飄在水面上,臉朝下潛到水裡。這就是浮潛。
浮潛需要工具,也就是淘寶上賣的很好的浮潛三寶:眼罩、呼吸管和腳蹼了。這幾樣東西還是很佔地方的,如果行李箱不大或者對浮潛只是想體驗一下的不如在酒店租。如果參加島上的出海浮潛的活動,這些都是免費提供的。
馬爾地夫之前老婆是不會遊泳的,所以在馬爾地夫的前兩天,我就在遊泳池教她遊。回憶以前小學老師怎麼教我的就怎麼教她,還好她最後會自己漂在水面上了。會漂了對於浮潛來說就足夠了。
其實哪怕你不會漂也沒問題,因為浮潛的時候是穿救生衣的,胖胖的救生衣穿在身上,想沉下去也不容易啊。
珊瑚是馬爾地夫的國寶,更是馬爾地夫寶貴的自然資源。短短一段兩厘米的珊瑚,需要20年的生長時間。所以馬爾地夫的珊瑚製品也是被禁止帶出國的。


浮潛時船上的救生員

浮潛主要是去看這些美麗的珊瑚和遊弋在珊瑚中間那些漂亮的小魚。
圓月島周圍貌似沒有珊瑚資源,我們要坐遊艇去其他島附近浮潛。漂浮在藍藍的大海上,看著海底色彩繽紛的珊瑚和各種顏色大大小小的魚,感覺大自然太神奇了。臉朝下看著海底斑斕的世界,耳邊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感覺很寧靜。好像世間一切繁雜的事情都與自己無關,只剩這湛藍的海水和那些色彩繽紛的珊瑚。
如果你是熱愛潛水的話,酒店也提供深水潛水的課程和活動。

本地居民島參觀
本地居民島的參觀,當時參觀下來感覺有點坑爹啦。但是後來跟朋友聊起馬爾地夫的時候,感覺這一段最有意思的。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