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變黑與紫外線有關?▉◤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變黑與紫外線有關?▉◤

2012年06月1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變黑與紫外線有關?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刺激皮膚中的黑色素,誘發雀斑等皮膚病變,影響你的容貌,因此醫學美容專家將陽光稱為皮膚健美的敵人,強調女性尤其要當心,即使是寒冷的冬天裡「紫外線」也依然強烈,所以外出時最好塗抹防曬霜。另外由於防曬霜維持時間較為短暫,一般是2-3個小時,所以記得要反覆使用!
  1、洗澡太用力
  有些人洗澡時喜歡用力揉搓皮膚,意在洗得更乾淨一些,殊不知用力過大或反覆進行揉搓,亦可導致皮膚變黑,謂之「摩擦黑變病」。摩擦黑變病的奧秘尚未完全揭開,但與用力搓澡不當的關係已被專家確認,主要是由於局部皮膚受到強大摩擦壓迫等機械刺激所致,多發生在洗澡用浴巾或化纖類搓澡巾用力摩擦的人。表現為淡褐色到暗褐色的色素沉著,呈瀰漫網狀,高發於鎖骨、肋骨、肩胛、肘、膝部等骨骼隆起處。
  2、食物
  某些食物也是皮膚黑變的禍根,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這是因為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酉昆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這些食物主要有動物肝、動物腎、牡蠣、蝦、蟹、豆類、核桃、黑芝麻、葡萄乾等。
  3、藥物

  不少藥物能改變正常膚色,服用奎寧者約10%的病人面部出現藍色色素斑。在鎮靜藥中,氯丙口秦對膚色的威脅最大,長時間服用者面、頸部出現蝴蝶斑,手臂等處則呈棕灰、淺藍色或淺紫色。此外,反覆使用含汞軟膏,也可在病患處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藥中引起膚色變化的藥物更多,如馬利蘭可使膚色變成棕紅,博萊黴素可產生黑色素堆積等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