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馬爾地夫滿月島-長篇-多圖-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無敵馬爾地夫滿月島-長篇-多圖-攻略^^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d30403638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6 天

時間:4 月

和誰:夫妻


玩法:滿月,暢遊海島,蜜月,攝影,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FM酒店
發表於 2012-04-28 23:19

馬爾地夫滿月島如下簡稱FM
(前言)
從麻袋回來有快半個月了,每每有人問到怎麼樣,還是會馬上打起精神津津樂道的聊個沒完~但終究只有一句話,太好玩了,一定要去!!!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就想過,結婚蜜月一定去馬爾地夫!這個念頭從來沒有動搖過。直到去年,開始有結婚的打算,就開始看馬爾地夫的攻略,選島等等~後來選來選去,覺得想去的島都一個人2W左右,核算下2人要5W,覺得太貴,所以暫時就擱淺了~3月31大婚的我到3月初都還沒有計畫蜜月的事情~再加上結婚繁瑣,也無暇顧及這些了~直到馬上婚禮前半個月左右,才又開始關注馬爾地夫,突然覺得價格沒有當初貴了呢!跟老公商量了下,決定還是去馬爾地夫,咨詢了旅行社的朋友,雖然時間緊迫,但還來得及!於是選島!選島問題就不多介紹了,晚上好多網站~選好了康杜瑪,覺得島滿新而且條件也不錯,價格也合適,大概1W3一個人,性價比還是相當不錯的。於是找旅行社朋友問日期,結果被告知,定滿了!55555~~~當時心情無比沉重!由於跟老公定完去馬爾地夫開始,俺就陸陸續續開始淘寶制備各種器械以及相關用品,就差背包走人了,結果給我重大一擊!沒辦法!只能選其他島嶼!老公對馬爾地夫憧憬不大,1W5一個人是他的底線,所以在好的島嶼就不考慮了~朋友推薦,滿月和天堂~此時已經是3月20日,因為我工作請假的原因,日子定在4月12號左右休假,所以這個時候時間已經相當緊迫!馬上百度再天堂和滿月之間選一個,看了攻略,滿月比天堂沙灘好,當天就決定了滿月~本人不咋會遊泳,只是喜歡海邊,喜歡大海,喜歡海邊吹著海防愜意的生活,所以其他什麼娛樂項目對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海好,沙灘好!朋友一切都幫搞定,等日子啦~

(關於物品)
說說需要的東西~網上有清單,非常詳細,比較實用!
其中有身份證護照結婚證件複印件以及照片,我們都有準備,但都沒用上~這些是以防萬一的,萬一人丟了,或者東西丟了可以用上!當然了,複印件記得放箱子裡,別和護照啥的放一起,如果一起丟了,那就2了!
還有拉肚子藥啥的,選擇性帶,毛病多的多帶!像我這樣沒毛病的,不用帶!但是創可貼一定要帶,大多數都用的著!各種意外!例如我就是去的第二天,小腿卡在木頭楞子上了,到現在都沒好= =!還有我們下飛機結識的山東蜜月小兩口,她老公也有受小傷~所以總結,一家2人總有那麼一個受傷的,必須必須帶!防水的!
浮潛3寶必須帶呀必須帶!!!必須買,必須買!別的島不清楚,FM租用免費,BUT!時間截止到5點!非常不理想的時間,離黑天還有一陣子呢,沒這玩意,玩啥!就它好玩!山東小兩口沒有帶,結果我們4個共用來著= =!換著玩!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沒得玩呀,多可憐呀!關於3寶購買注意事項!最重要一點,眼鏡是否進水!據說有呼吸管也進水的,但是我們的沒毛病,眼鏡進水,對於我這種初級選手非常不給力!所以建議大家選擇眼鏡四周貼臉那圈款的@_@!不知道你們懂不懂我的意思¥#@%@……我買那款鼻子下邊貼臉那塊特別小,所以容易進水!眼鏡有幾種樣子,盡量挑選與臉密和度高的就是啦!鞋和呼吸管就沒啥了,至於腳蹼,建議遊泳跟我一樣技術不咋地的就沒嘗試了!
泳裝就不用說了,比基尼必須的,我帶了4套,我覺得正好!馬爾地夫陽光比較燦爛,一般晾一下午,第二天都干啦,雨季例外哦!男的就沙灘褲,別穿遊泳褲衩哦,那是相當奇怪的哦!去時候還帶了一些飾品,根本沒用上,裙子帶了好多套,根本沒拍到,光顧著玩了!
防曬不多說,買的倩碧50黃管,還有水寶寶OIL FREE75的,沒有曬傷,有曬黑,基本程度是比一個夏天稍微嚴重點= =!必須出門就摸,每天只要沖涼了就從新塗,隨身帶著最好!LG就臨走那天沒有塗,結果出去溜躂一圈回來脖子和胳膊都起小疙瘩了,過敏!國內機場T2免稅店有售ANNA曬50,大家可以去那買,我是北京直飛,早上7點05的飛機,免稅店大概6點半開業,正好趕上!就在候機旁邊,很方便。
帶一個包包,建議MM買個草編的,隨身背著防曬以及太陽鏡,亂七八糟的東西,拍照也漂亮~如果去吃飯沒有穿比基尼還可以隨身背著,說不定吃完飯直接都下水遊一會呢!FM泳池就在食堂旁邊哦!
吃的帶點,零食!因人而異啦,我倆帶了一小旅行箱,結果還是跟山東小兩口搭伴才消滅掉~FM地BAR吃漢堡是不錯的選擇!
(關於酒店)
FM酒店模樣去之前非常不得意,覺得像茅房= =!但是去到那裡,也還是茅房也喜歡啦~
語言問題,開始以為FM中國人去比較多,語言應該沒障礙的,但是去了才知,只有2個中文服務人員,有一個去了就看到了,正好接待,另一個直到走之前一天才見到一面!所以最好是英語稍微有點基礎才好,要不得會有些麻煩!當然了實在不行比比劃劃他們也懂得!
關於轉換插頭,房間有配備,再抽屜裡,如果沒有可以向前台要。
水每天每人2瓶,跟國內冰露差不多大小。友情提示,我再看攻略時,看到過有人說把小費放在水下邊,會有多加水,於是和老公試了下,果然小黑有多給2瓶水哦,但是換到水屋,就沒給了,我們分析是水屋的小黑不夠聰明~提醒大家如果水真的不夠喝,可以向小黑要,也會給的!
酒店裡每個房間都有小冰箱,飲料呀酒呀都有,價格就不多說啦!貴!
桌子上也有叫外賣食物的菜單,但都是英文的。
酒店房掃是比較勤勞的,有時候我們出去吃個飯,或者玩一圈,都會有人進來給簡單整理房間的。所以出去時候和回來時候不一樣也不用奇怪!
房間裡沒有能穿到外邊的拖鞋,只有屋內的,大家最好帶2雙,再海邊玩一個閃失就丟一隻!我就是,第二天自己在海邊玩丟了一隻很舒服的拖鞋,還好有備用= =!

(關於吃)
酒店入住時房卡裡會夾著一張圖,是島上的地圖,還有一些活動明細,房間的床頭櫃也有英文版的,酒店每天晚上基本都會在個個餐廳有點什麼主題餐飲活動。具體費用都有標注。
吃方面都是記賬的,直接報告房間號就可以了。因為包含早餐,食堂(那個餐廳叫feast,就叫他食堂)門口有接待,房間號一說就OK了!除了這餐以外的其他餐點都是吃過東西後買單,賬單上要簽名,中文名字,還有英文寫的中文名字,2種都要寫!
到達的第一天晚上,趕上FEAST有印度自助晚餐,山東小兩口極力推薦,於是我倆也去了,結果哭的心都有,85刀啊一個人!根本不對口,一點也不愛吃,實在太泰了!不習慣呀!到處都是香蔥味ER,本人不太喜歡!而且沒有免費飲品,要了一瓶子冰水8.5刀,依雲一瓶!後來還想參加臨走前夜的海鮮自助燒烤,但是去轉了一圈,我呸呀!P都沒有,只有點蝦,家樓下海鮮市場的比他個頭還大,有點螃蟹,跟普通自住的差不多,幾款生魚片,還沒有我愛吃的北極貝,實在提不起興趣,每人85省了,還是去吃ANCHORAGE Bar的漢堡薯條PIZZA過癮~在島上的其他餐食基本都在他家吃的,一個漢堡配薯條,一份不到20刀,吃的飽飽的,再來點飲料或者酒,2人60,70刀夠了,漢堡跟國內巨無霸大小有一拼,我吃一半就夠了= =!其實自己多帶點糧食,晚上在水屋,或者沙灘屋外邊吹吹海風,2人喝點小酒,吃點麻辣鴨脖,來點小食品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男的可以來點泡麵!對了,別忘了帶QQ的玉米香腸,餵魚很好的哦!多帶幾根,再水屋就用它餵魚,拿在手裡,小魚都來吃,特別好玩,每天最大樂趣就是這個啦!一定一定玉米的!
島上還有幾家餐廳都沒有去嘗試,來之前看攻略說別家餐廳也沒啥好吃的所以也就沒有嘗試了。
還有蜜月行有紅酒和小蛋糕哦!喝了好幾天,哈哈



(關於水上項目)
這個真的一提起就很無奈!幾天中只參加了一個深海浮潛的項目= =!其實還報了一個釣魚,但是忘記了集合時間錯過了,真的說起來就覺得丟臉哦~腦袋沒有帶去,2個女人都記錯了時間,想起來的時候人家已經出發了,而且活動中心也沒有打電話詢問是否參與!有點可惜。
項目都是在辦入住的大堂旁邊的沙灘上一個小木屋,有具體項目和說明。去之前攻略說每人35刀,但我們去的時候是每人60,還是70刀,記不清了= =!釣魚也是漲了將近一倍。至於什麼環島遊之類根本不想參加!深海浮潛真的很好玩,開始下水的時候真的很怕,因為下邊好深呀T_T,給我嚇得都懵了,根本不敢向下看,後來遊到淺一點有珊瑚的地方就不怕了,反正穿著救生衣,想不飄在水面上都難,只要別慌就行,一路小黑都會跟著,比較安全~海裡好多珊瑚和小魚,一直在看都顧不得別的了,千萬比上手,珊瑚容易刮傷人,招來鯊魚就不好了= =!可以拍拍珊瑚和魚,但這種活只能留給遊泳技術好的,像我這種,能控制自己就不錯了,相機根本管不了!還好我LG水性可以,一直在拍。但是水裡拍清楚好難哦!巨多的廢片形成。對啦,千萬記住防曬一定一定要塗好,我就是那天被曬黑的,而且有點曬傷了,現在雖然好了,但是PP上一個三角褲的形狀好明顯= =!
(亂七八糟其他事)
出入境卡我們是在飛機上填的,上了飛機就發了,我是美佳直飛,不知道別的航班是不是也這樣。之前旅行社給了表格的參照本,網上也有下,但是實際填的跟他們有點不一樣。大致還是一樣的,只是健康那塊,根本也沒啥可填的,出境入境基本都一樣!出境卡是走時候採用的,都填好和護照放一起,回頭走時候就不用填了。
關於北京直飛馬爾地夫,美佳航空。飛機上有蜜月小蛋糕贈送呢,真的很贊!
至於美佳網上有的說比較不靠譜,但是為了節省時間還是選擇他。坐上了才知道根本沒那麼誇張,還是可以的,飛機雖然年頭不小但是據說這個型號飛機安全行駛率滿高地,還有就是飛機上吃2餐,味道我覺得也還可以。去的時候還有餐後冰激凌哦,好吃,嘿嘿。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型號飛機越往後位置越小,所以建議大家早點去半登記盤,考前邊坐位置會寬些。而且去的時候一定要靠窗,到達時間是下午,快降落時景色很好的,一定要靠窗拍照,我比較遺憾坐中間,回國坐靠窗,可是一路黑天T_T!另外飛機上有小單子可以蓋一下,但是還是別穿露肉的還是會涼。

關於小禮品,這個是受島上紀念品店的東西啟發!推薦大家自己裝點沙子,沙灘屋那邊越往裡沙子越細,拿礦泉水瓶弄一瓶回國,揀點小珊瑚塊塊,回國淘寶玻璃木塞小瓶子,裝好沙子和小塊塊珊瑚,扎上麻繩小蝴蝶結瓶子店都有的賣,貼上便簽之類,送給朋友,真的很有愛哦,還可以弄點貝殼,因為島上撿貝殼沒戲的,裡邊都是寄居蟹,弄不出來,那些貝殼其實哪裡的都那玩意,回來淘寶也有,就是一裝飾,主要是沙子,沙子白白的,真的是送朋友的佳品!下邊會附自己DIY圖的~

相機防水袋,我覺得還是比較靠譜的,在家做了實驗沒啥問題,使用起來還是挺給力的,100來塊錢,值了!
暫時就只想到這些,大家有什麼疑問可以微博問我,很願意為即將要去的朋友解釋點過來人的見解。微博暱稱:花補一!接下來就是上圖時間啦!說實話,沒時間拍照,帶了N條裙子都沒拍,光顧著玩啦~哈哈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