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室內室外防曬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雙管齊下室內室外防曬不同◣¤

2012年06月12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雖然還算天氣變化多端的季節交替,但防曬新趨勢已經刻不容緩的到來了!今年防曬新概念除了如何對付光老化之外更重要的是針對室外室內不同環境,雙管齊下地防曬

雙管齊下室內室外防曬不同

  防曬知識小科普:SPF就是是代表阻擋紫外線B光的能力,後面的數值則是代表能夠延長几倍被曬傷的時間。如東方人的肌膚在沒有任何防備的情況下,大約15分鐘會被太陽曬傷,所以像SPF30的防曬效果是15分鐘的30倍,也就是可以保護肌膚在15X30=450分鐘內不會被陽光曬傷。而防曬霜包裝上PA就是代表阻擋紫外線A光的能力,PA可以防止肌膚變黑或是老化,「+」號越多也代表防禦效果越好。Part1:戶外高防曬係數區
雙管齊下室內室外防曬不同

  適宜人群:長期在戶外東奔西跑、戶外運動者或經常暴露在超強紫外線下MM。

  防曬宣言:「一擦上,就能安心出去曬!」
  比較容易曬黑或經常在室外工作或活動的人,可使用SPF20、PA++的防曬品;在烈日下行走或海灘游泳時,則應選擇抗水、抗汗性好的SPF30左右、PA+++的強效防曬品。並且要特別注意的是計算好防曬霜的保護時間,在防曬霜快要失去時效的時候趕緊再補擦上一些哦。 Part2:室內低防曬係數區
  適宜人群:上班OL、經常待在室內的MM。
  防曬宣言:「就喜歡好舒服的水質感基底!」
  平常經常在室內工作的女性,可選用SPF10左右、PA+的產品就足夠了。商場裡有些推銷小姐只顧生意,所以總會推薦係數高的產品,而這些其實只是浪費。如果你是個辦公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與陽光相遇,也可以只擦些防曬型的隔離霜,沒有必要再塗一層高指數的防曬霜。防曬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曬功能,還添加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曬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皮膚的侵害。
  正確塗抹發揮防曬霜100%作用
  正確的塗敷順序能夠讓防曬霜功效100%發揮出來,所以正確的順序是:爽膚水,面霜,防曬霜,然後再上彩妝,或者在防曬霜以後塗BB霜,粉底液。

  此外,正確塗敷防曬霜,防曬效果更顯著:順肌肉紋理推勻,額頭、兩頰、鼻、下巴分區點上防曬,再由內往外推勻;脖子利用手掌由上往下滴水不漏推開。塗敷的時候要注意別漏掉鼻翼和嘴角死角,一手將鼻翼掀開後,另一手抹上防曬品,嘴巴的話就可以輕輕張開後,運用中指輕點嘴角。
  最後要注意的是,在塗抹防曬霜時,並不是塗越多層才好。如果早上塗了防曬霜又化了妝,下午需要補塗防曬品也是可行的:首先用吸油面紙將臉上的油脂吸除,然後輕輕的拍一些水在臉上,然後用面紙在臉上輕輕按壓,將髒掉的妝和髒東西去掉,隨後就可以補擦上防曬乳了。但是擦上的時候要更小心,分區域進行,才不會讓原本化好的眼妝跟眉妝糊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