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滿月島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馬爾地夫滿月島攻略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用戶3823069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6 天

時間:8 月

和誰:情侶


玩法:美食,浮潛,當地特色,當地交通,人文,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馬累
發表於 2012-08-26 22:04

馬爾地夫滿月島(Sheraton Maldives Full Moon Resort &Spa)攻略
本人簡介:
中年辣媽一枚,愛好旅遊加上由於工作關係,全國只有5個省(區)沒有去過,境外則去了台灣(三次)、香港、澳門、美國、澳洲、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每年暑假會組織一次出省或出境的家庭活動,平時的省內家庭活動更是經常有,不過由於歲月漸長,已經不喜歡走馬觀花式的出遊,故出遊基本是度假式的。今年6月底小孩馬上要放假了,實在想不到什麼合適的地方可去,於是將原本計畫兩年後的馬爾地夫行提前到今年。雖然準備的時間不長,不過也瀏覽了不少相關的攻略,去了感覺有些攻略已經過時,故也就萌生了這篇馬爾地夫滿月島(Sheraton Maldives Full Moon Resort &Spa)攻略(2012年8月19--8月24日)。
1、關於選島:
馬爾地夫有87個島嶼,選擇去哪個島的確是件費神的事,有個同事選島就選了幾個月。不過本人由於時間有限,實在沒有這麼多精力去幹這事,花了兩天時間,綜合各方面因素,最後挑了滿月島(Sheraton Maldives Full Moon Resort &Spa)。由於沒有去過馬爾地夫其他島,故只能憑本人和LG遊歷多個海島、海灘(不提國內的,國外的包括夏威夷、澳洲黃金海岸、峇里島等),滿月島絕對是當中景色最棒、最值得去的。去之前有些攻略提到那裡的景色令人震撼,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個人感覺是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震撼,不過的確非常值得一去,當然,缺點也很明顯,就是馬爾地夫的費用也是海島當中最貴的。另外,滿月島很多中國人,估計佔了8成。
2、關於行李寄存:
之前看到的攻略說,馬爾地夫機場的行李寄存是3刀一件,現在已經漲價了,5刀一件。親們注意嘍。
3、關於是否需要帶飲用水:
馬爾地夫的水不適合飲用,故酒店會每天在房間裡放幾瓶飲用水,參加水上活動也會提供飲料或者礦泉水。有些攻略說房間每天4瓶水根本不夠喝,帶了3升水去最後還是不夠,有些攻略則說4瓶一天足夠了,甚至他還泡了泡麵。在那裡礦泉水可是不便宜,分分鐘7、8刀一瓶,看了這些攻略,我很糾結,究竟要帶多少水去呢?拿不定主意,還和LG認真探討了水的問題,最後他拍板帶兩瓶500ml的水去,實在不夠就買,貴就貴吧。臨走前,我還是很糾結,於是趁他不注意,偷偷放多了一瓶500ml的水進行李箱。結果到了馬爾地夫機場,LG也變得糾結了,最後還是去商店花2刀買了一瓶1升的水,也就是我們一共帶了2.5升的水。實際情況是,在機場去酒店的船上,每人發了一瓶大約200ml的水,房間裡放了6瓶500ml的水,第二天,小黑收拾房間後放了6瓶水,晚上又放了2瓶,第三天,小黑放了6瓶水,晚上沒有放,第四天,放了5瓶,晚上沒有,第5天,也就是退房的當天,早上沒有收拾房間故沒有水。參加水上活動的時候水和飲料是免費喝的,喝不完還可以帶走。房間裡的水加上帶去的水,再加上參加活動拿的水,到了第5天,水還是不夠喝了(一家三口,不喝茶,泡了兩次面),正當我在猶豫是否要少喝點的時候,LG覺得五星級酒店不可能給瓶水還要收錢,於是打電話問客房服務,結果是----瓶裝水是免費喝的,不夠打電話要就是了。哈哈,糾結了半天,原來如此!看來以前的同胞們從來沒想過問這件事,想當然喝完放在房間裡的就沒有了,再要就收費。親們,以後去滿月島記得不用帶水了,可以給行李箱減減負了。
4、關於房間設施:
由於小孩不夠12歲,所以只能住沙屋,攜程的譯法是海濱別墅,酒店的叫法是Beachfront Cottage,離海大約30、40米,別墅後面種了很多樹,開滿了杜鵑花和雞蛋花,時不時有變色龍經過,地上還有很多寄居蟹,別墅帶露台,露台上有躺椅和小桌子,房間裡除了有浴缸還有一個露天淋浴(這個感覺很好)、床是兩米寬的、備有沐浴露、洗頭水、護髮素、浴帽(用完會放新的,不必擔心不夠用)、一次性拖鞋,還有CD機,可以帶自己喜歡的音樂去聽,白色的毛巾是在房間內用,橙色的毛巾是供客人拿到沙灘上用的,不要搞錯嘍。另外,牙膏、牙刷要自己帶。
5、關於英語:
本人雖然讀書的時候也過了6級,但是工作中根本用不上,所以早已還給老師。說來慚愧,兒子小學4年級的英語有些都不懂了,嘻嘻。一直擔心去到那裡怎麼辦,挑滿月島一定程度上也是聽說那裡提供中文服務。實際情況是:在滿月島除了中國遊客,只見到兩個中文服務員,一個在餐廳,一個在前台,還不是經常能見到。其他都是小黑,不懂中文。不過有間餐廳的餐牌有中文翻譯,入住的時候也給了一張中文的小卡片,上面標了酒店的全貌,還介紹了一些餐廳的特色服務,最後就是臨走前的一個晚上,會有中文服務員打電話到房間,通知你次日幾點退房,幾點去碼頭。除了這些,其他交流都靠英語,所以懂英語還是很重要,否則只能睜眼瞎了。
6、關於浮潛:
滿月島的水很清,而且很淺,水屋下面非常多各種各樣的魚、還遍佈珊瑚,真的是一個浮潛的好地方。我們仨人天天上午去浮潛,還參加了一次出海浮潛,經歷實在讓人終生難忘。LG在水下拍了一個多G的錄像和照片,效果非常好。酒店的水上活動中心Water Sports Center有免費的浮潛面罩、呼吸管和腳蹼出借,上午9點開門就可以去借,下午5點前歸還就可以了,而且這樣用具每天都消毒,聞著一股滴露的味道。這裡要提一點就是,有些人認為不用浮潛用具也挺好,我和LG的感覺是,帶不帶真的不一樣,一來不用老抬頭換氣,二來穿腳蹼省力氣很多,用起來舒服多了。
7、關於衣服:
去海邊自然是衣服越鮮艷越好,這樣照相會更好看。我要提的是,建議買一身長款的泳衣泳褲去,在岸上可以穿比基尼,下了水還是穿得嚴實點好,防曬阿,這次我天天浮潛,一點都沒有曬傷,而且黑得不多,都靠長泳衣泳褲。另外,潛水襪是個好東西,否則腳很可能被珊瑚割傷,當然,如果你穿腳蹼,就不用潛水襪。
8、關於餐廳:
在滿月島,兒子強烈要求一連三天都在同一家餐廳Anchorage Bar吃,這家餐廳是露天的,環境是滿月島所有餐廳環境最好的,可以一邊吃一邊欣賞海景、日落,吹海風,晚上沙灘上還有很多很多的小螃蟹,時不時螃蟹們還打個架,餐廳還有幾張雙人床,可以躺在上面數星星,吃東西,喝酒,要多浪漫有多浪漫。特別提一點,這家餐廳每天下午6點會有服務員餵魚,看著一群群的小鯊魚、魔鬼魚、叫不出名字的熱帶魚在你腳下遊來遊去,還有一隻笨笨的長腳小鳥,絕對讓你終生難忘。這家餐廳有中文餐牌哦。
9、關於水上活動:
我參加了Sunset Dolphin Cruise(看海豚)、Fishing、 Reef SnorSkeling(浮潛)三項水上活動,分別是50刀、70刀、50刀一個人(未含稅),3--12歲小孩半價。出海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海豚,他們圍著船頭轉來轉去,還不時躍起水面,來個漂亮的轉身,兒子從此喜歡上了海豚,說比海洋館的海豚好看不是一點點。浮潛點是在椰子島附近的珊瑚礁,看到了無數的魚,可惜沒有看到海龜。至於海釣,那天下午其實天氣不好,工作人員原本說不能出海,風浪太大了,不過有兩個外國人堅持說沒問題,於是還是去了,船開到深海,下錨後開始釣魚,釣了大約十來分鐘,9個人一個都沒釣到,水流太急了,於是工作人員起錨準備開到另一個點,這時風更大了,船只能回島。整個過程前前後後花了個把小時,原本以為這204刀就沒了(三個人,兩大一小),沒想到他們竟然說第二天上午特別再為大家安排一次海釣,如果不願意去,就不收錢,由於次日上午我們已經安排了浮潛,就沒有去,結果真的一刀都沒收。我們已經出了海,也下了鉤,只是因為天氣原因沒有釣到魚,即使他全收我們也無話可說,分文不收真的太讓人意外了,同去的7個中國人紛紛感歎,這點國內的服務業真的該好好學學。
10、關於蚊香、蚊怕水:
在滿月島見到了一隻蚊子,房間裡沒見到,而且晚上會開空調睡,所以不必擔心蚊子,白帶了一盒蚊香和蚊怕水。
11、關於馬累:
馬累非常小,這還其次,關鍵是沒有東西可看,不過吃的很便宜,個人意見是不值得去。

其他:(1)在機場去酒店的船上,小黑會送上冰毛巾,毛巾一股很特殊的香味,有點姜的味道,我的英文沒好到可以交流什麼味道的程度,故沒有問,入住後,聞了後院的雞蛋花,才知道那是雞蛋花的味道。(2)國內同胞去餐廳吃飯很喜歡自己走進去找位置,不過在國外,習慣是在門口報上房號,然後服務生帶你到空桌子,所以提醒同胞們,就稍稍在門口等等,不必讓別人為難,也給別人留下好印象。(3)個人感覺馬爾地夫只適合喜愛水上運動、喜歡安靜的人士,不適合喜歡唱K、打牌、打麻將的人,所以如果你是後者,又不會水上運動,在那裡你會覺得很悶,慎重考慮是否要去那裡。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