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班多士和維拉沙魯四晚之班多士篇 | 台灣美容網

 

A-A+

馬爾地夫班多士和維拉沙魯四晚之班多士篇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用戶3881911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5 天

時間:7 月

和誰:情侶


玩法: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累→馬爾地夫
發表於 2012-09-06 15:47

馬累機場的跑道不長,感覺飛機沒怎麼滑,一下子落地了。機場還真是蠻破舊的,哈,像國內的長途汽車站。
排隊等待進入天堂

下回得一下飛機趕緊去排隊,可以早點上船。以前的攻略裡說機場要交25美元的簽證費,現在不收了,只需要把入境單和護照遞上就行。聽老公說要對簽證官客氣點笑,不然他們會找茬的,聽他的吧,他可是經常出國的。
哈,說到入境單,還得感謝小歷同志,我們都是抄他的,他怎麼寫我們怎麼寫。
到了機場後就分開嘍,各找各的酒店。機場的小黑很熱情的,我隨口問了一個小黑,他馬上很熱情的帶我去找班多士的櫃檯,而且沒收小費轉身就走了,雷鋒啊!
小黑帶我們上船,像個小遊艇,除了我們還有對日本夫妻,帶著小寶寶,後來還上了三位好像也是日本人。小黑讓我穿救生衣,他竟然會說一個中文:背,哈。
開了大概一刻鐘就到了,上飲料,味道蠻好喝的,只可惜中文服務不在,只能用我蹩腳的英文溝通,好像效果還行。我訂的是半餐,到酒店時已經是晚上,晚飯給換成第二天的午飯了。我是必須一日三餐的,如果能扛得住的人也可以換成離島時的午飯。有兩種可選點菜或自助,小黑推薦了自助。所以入住第一天三頓飯都是自助,好在外國菜我能接受,如果是傳統中國胃在這兒可受不了。很多人吃不慣這兒的味道,會想念中國的泡麵,中國胃們可以帶泡麵加搾菜。

入住不需要押金,辦好後小黑帶我們去房間,行李他們會隨後送到,為什麼要人先行李後呢,嘻,送行李的時候就能收小費了沙。送行李的小黑居然會說兩句日文,老公和他交流了幾句,第二天發現他竟然是餐廳服務員,後來的幾頓他就盯著老公,簡直成他的粉絲啦。
歡迎果籃,我們只住兩晚,所以沒有蜜月餐贈送,送了些水果和一瓶酒,這酒還是中國銷售的,原產地美國。

吊扇,臨走前還是沒發現開關在哪兒,難道是裝飾用的?

班多士地圖,算是馬爾地夫中較大的島了,當中一大片面積是員工區



每個房間都配有電筒,還有轉換插頭,不用從國內帶過去了,晚上帶著它去海邊抓螃蟹

大床,右邊床頭櫃下面有轉換插頭

上面的全是免費的,這是小黑用中文說的。下面小冰箱裡的是收費的。房間裡提供2瓶水,大小和超市賣的普通版農夫冊泉的瓶子差不多,應該是不夠的,我在房間裡多放一美元,留言給小黑讓他們多給兩瓶水,一天四瓶才夠,可能我喝水比較厲害吧,在家就一直喝的。

衛生間常有大螞蟻光顧,走路時要小心,別踩著他們

沐浴間有點像小時候的公共浴室裡的



這是最便宜的標準房,確實蠻簡單的,不過這個島是潛水島,住的無所謂,乾淨就行,而且標準房離海灘最近,穿過門口的小路就是海灘,性價比很高啊,比雙層別墅離海近多了,只是離吃飯的地方遠,但是來這兒都是玩水的,還是離水近些更方便些。他們家水上屋很少,好像只有兩間,在靠近日落吧的地方。很原生態,洗手間裡經常會有大螞蟻光顧,門口也常會有壁虎,空中時不時能見到大蝙蝠,不過倒是沒有蚊子。
清晨的班多士,好寧靜

這張我非常喜歡,做桌面了

多彩的雲,後面太陽一出來又變了,百變馬爾地夫啊


紫色的螃蟹

太陽出來嘍



玻璃船,底是透明的,可以坐著觀魚,貌似沒什麼人乘坐,浮潛就能看到魚,這個沒生意嘍

水上飛機

偶遇小鯊魚群,興奮,後來才發現經常能看到,包括後來的維拉沙魯,這些小可愛是吃素的

靠近日落吧有標紅色的浮球就是人工鋪的海上通道,下面有繩子,從岸邊一直拖到深海中,不會遊泳的人只要膽大的可以牽著繩一直到海溝處,去的人都能看到海龜,大魚小魚是無數啊。



班多士為數不多的水上屋,在落日吧附近,清晨就有人在水裡浮潛了

前台有一位成都來的美女,但不是天天在,她和一位會日語的小黑輪流,一人一天,我老公會說日文,所以基本我們在那兒沒有遇到語言不通的情況,呵!成都來的美女很好的,我們在小店裡買的明信片都是找她幫我郵寄的,臨走時也是她在幫我們全程安排,最後上船時才發現,只有我們兩人,哇,包船啦!唉,只是小遺憾,我倆居然忘記給她小費了,慚愧啊!希望再去的同胞們能替我轉達心意!

吃早飯啦,木瓜超甜的,很好吃,多吃些,回國就不願意吃啦

他家早飯一般般,有很多咖喱,早上就有,咖喱的味道是真不錯的,除此外沒有什麼令人驚艷的菜品,味道也還能接受 。



晚餐和中餐都不包括飲料和水的,我和老公每餐都要消耗掉一瓶1500ML的水,大概3美金吧,點飲料沒有點水合算,喝飲料會越喝越渴。如果是傳統的中國胃,估計在那兒會吃不慣,呵呵!自助餐時沒有人核實,只管進去吃,如果不點飲料,吃完抹嘴走人也沒有人會管,哈,要是有人白吃都沒人管嘍!
餐廳的小黑們會搶生意的哦,上面說到的會說日文的小黑就經常盯著我老公,晚上有別的小黑幫我們點飲料,他就衝過來,用英文說,這是他的中國朋友,他來服務,呵呵,看樣子,競爭蠻激烈的。這傢伙有點滑頭的,我問他可否走的時候拿點麵包餵魚,他面容狡猾的說當然可以,藏在衣服裡,別讓人看見就行,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啊。走的時候太匆忙,倒是忘記和他拍照了,蠻可惜的!

吃完了飯逛逛,島上全是天然的,沒有看到什麼人工的痕跡,很自然,就像素面朝天的美女一樣,清新可人。島蠻大的,從海邊走到自助餐處大概有十五分鐘,沒逛完一圈過,估計也要半小時吧,比我去的下一個維拉沙魯島要大得多。

這是家門口的椰子樹

島上有一個遊泳池,還設了個酒吧,凳子附近是脈衝水流,坐在上面蠻舒服的。老外很喜歡邊曬太陽邊看書,或站在水中,或躺著或趴在沙灘椅上。中國遊客則喜歡到處拍照,經常能看到扛著長槍短炮的男同胞們,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同胞們,嘻,其實偶也是其中一員,也超愛拍照的,到一個地方玩,如果沒拍照,我會覺得是白來了。

該運動啦,帶上水上裝備潛水去嘍。魚很多,不用挑刻意地方,在海邊泳二三米就可以看到很多魚,有一批魚長得有點像鯧魚,但比鯧魚瘦些,海底還有藍色的珊瑚,還能看見小鯊魚,圓頭的,吃素的。從淘寶上買的用品全部派上用處,浮潛三寶,還好買的是干式的呼吸管,從來沒嗆過,不過面罩用到後面有點進水,但不影響的,我開始還帶近視面罩,後來乾脆就戴隱形眼鏡加面罩了,呵。那邊潛水用具都得花錢的,還是在國內買了帶去合算,反正下回還要去海島的,總能用上。潛水鞋我感覺沒怎麼用,穿上它還是不敢站在亂石上,疼,而且會進沙,腳不舒服,沒用過腳蹼,不知道效果如何,聽他們說遊得快,但是在海底走著費勁。如果沒有買水母衣,最好穿長袖長褲下水,這樣不會曬黑。

英勇的蛙人出征啦

像不像一具浮在海面上的屍體,哈

租借救生衣有兩個標準,5美元/2小時,大概7美元/天,我肯定選一天的啦,但其實用也就早上潛水時兩小時,下午忙著看海豚,晚上是不敢下水的,下了也沒用,黑乎乎的啥也看不到。

上魚魚嘍

這魚有點像上海吃的鯧魚,但比它窄些


美人魚擱淺了



麻袋飛人

在前台等待去看海豚

跟著頭光腳小黑船長出海嘍,他腳邊的粉色桶一定猜不出是什麼吧,呵,是飲料和一次性杯子的,所有的出海活動中都有飲料提供。他們的水上活動很便宜,看海豚只要30美金,維拉沙魯要55美金,聽同去的朋友說安娜塔拉要70美金呢。

駛出碼頭嘍

船上有五六個小黑,四個小黑站在船頭,就像是馬爾地夫的F4,哈,我們為他們拍了許多照片,他們也很配合的。



看海豚不虛此行,開到深海中,就開始有零星海豚出現,小黑們忙乎開了,拍打船邊,鼓掌吸引海豚來,還不斷的指引方向,告訴我們哪兒有。船長把船開得飛快,海豚也追趕得飛快,快樂的海豚們不斷的從海水中躍起,在空中翻滾著,我還有幸拍到五頭海豚齊頭並進的照片,有幾隻居然遊到船邊上,只可惜照片沒有拍到。
很難得啊,五頭海豚齊頭並進


海豚躍出海面

這張海豚臉夠清楚吧

只可惜沒拍到騰空翻滾的照片,等我發現,鏡頭跟過去,就已剩下水花而已,這些水中精靈真是可愛,原大家好好保護它,讓他們能一直快樂的生活下去!
相比別的島來說,班多士的小黑們更淳樸,服務是很真心的,不是為了小費而服務的那種。本來還可以繼續看的,後來變天了,天空的雲一下子蠻得很黑很濃,感覺馬上要從空中掉下來,小黑們徵求我們每一位乘客的意見後提前返航了,一路上開得飛快,黑雲像跟著我們似的,一路到酒店,走到接待中心,正巧碰到有部車子,請求帶到我們房間外,剛走下車,大雨就倒下來了。馬爾地夫的雨季就是這樣,大雨說來就來,下了沒五分鐘就停了,不過停雨後太陽沒出來,溫度低了不少,本還打算傍晚去泳池遊泳呢,只能取消了。
變天了,雲竟然變成這個樣子了,厚厚的,像馬上要蓋下來

班多士性價比很高,適合一家三口來度假,有兒童看護中心,大人們盡可放心的享受假期。島上有點小混亂,CHECK OUT時一直沒有接到他們的紙質通知,只能去前台詢問,結果卻沒有查到要送我們的信息,一頓查找後才找到,虛驚一場啊,看樣子,他們內部還是需要好好協調。
那兒日本人和俄羅斯人很多,從機場島上船時就是和一對日本夫妻同船來的。男人背著小寶寶,女人很熱心的,一上船就幫我和老公拍合影,其實我很討厭日本人的,實際接觸後倒是有點改觀,政府歸政府,人民歸人民,所以在島上潛水中心遇到他們,我還主動和他們打招呼。他們很客氣的,我們退房時還碰到他們,分別時男人還不斷的鞠躬祝我們玩得愉快。
班多士的消費在馬爾地夫中算便宜的了,之前說的水上活動便宜,商店裡的東西也很便宜的,明信片機場和維拉沙魯賣1美元一張,這兒才0.5美元,別的就不一一列舉了,所以我在這個島上買了我需要的所有紀念品,在維拉沙魯和機場看看價格就剩下偷笑了,呵呵!
這個島確實像網上許多朋友說的不適合度蜜月,沒有什麼浪漫氣息,毫不裝飾,以自己最原始自然的一面接待遊客,比較適合一大家子來度假,價格也實惠,多住幾天也可以,老外一住就是半個月呢,還有不少的空姐和空少入住。就衝著水下那麼多的魚,我還想再來!但不知下回是何時了……
戀戀不捨的離開了班多士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