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社區——和母上大人1800人民幣五天四晚休閒遊馬爾地夫-單身漢3000窮遊馬爾地夫の後篇 | 台灣美容網

 

A-A+

回饋社區——和母上大人1800人民幣五天四晚休閒遊馬爾地夫-單身漢3000窮遊馬爾地夫の後篇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9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我向八尺捐汽油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5 天

時間:7 月

和誰:和父母


玩法:海濱,窮遊,廉價旅行,美食,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馬累→Kaani Beach Hotel→Ocean Vista
發表於 2013-08-28 13:56

題圖:海鳥先生


繼今年2月去過一次馬爾地夫之後,對那裡的景色念念不忘。話說7月底又有一次機會去那裡,正好帶上母上大人一起出遊。5天4晚一共花了300USD,大約合人民幣1840左右吧,具體花費見後文。想要少花錢又玩的好可以往下看,大戶想直接住度假村的就沒什麼可參考的了。

先來點附帶的Tips

1.盡量不要在齋月期間去比較傳統的穆斯林國家,會很慘的,相信我。

2.Maafushi(馬富士)地圖,https://maps.google.com.hk/maps?q=maafushi&ie=UTF-8&hq=&hnear=0x3b3f604aafb5c0b7:0x1e50070e90ebe68b,Maafushi&gl=cn&ei=CF4dUrg7wu2IB6WogTA&ved=0CK4BELYDMA4
3.Maafushi現在目測在建的旅館不下5座,加上原有的全島應該超過20家旅館,而且以後還會繼續興建旅館,所以帶家人來這短期度假性價比很合適。

4.需要當地手機卡的話下了飛機出機場右轉就能DHIRAAGU的店,只發簡訊不上網的話有個30-50MRF就夠了。


5.在雨季(6月到9月)間去馬爾地夫要做好飛機延誤、不能出海等準備。

6.如果預算充足,直接上度假村,雨季期間大約每晚1000上下,旺季2500以上吧。預算不充足的話去居民島玩的也不錯。

7.大的居民島在酒店沙灘附近穿比基尼是沒問題的,居民區穿梭的話還是穿的妥當一點。

8.明信片的話馬累的郵局賣的比一般島上的精美。郵票也可以做旅行紀念品帶回來,一套大約350MRF。

9.前往Maafushi的輪渡如果趕不上可以包快艇上島,總體花費大約100多美金,大約20分鐘上島。

10.馬累機場免稅店的茶葉什麼的都是斯里蘭卡產的,只不過印了個馬爾地夫的LOGO,如果轉機從科倫坡機場走的話可以在科倫坡買紅茶,價格便宜量又足。

11.馬累博物館的藏品不太多,如果不是對勳章制服特別感興趣的話這個博物館可去可不去。

12.去Maafushi的船票在船上買,不在碼頭買。進碼頭的等候區要買一張等候票,不到4MRF,不想掏這個錢的話就在附近等著,看著到Maafushi的船來了跟著上船就行。

13.防曬產品建議帶大瓶的乳液,不易被水沖刷的那種,下一次水上岸就立刻再塗抹,否則很容易曬傷致脫皮!

14.一旦被曬傷後首先用毛巾蘸冷水冷敷曬傷部位,能有效延緩疼痛和脫皮的速度!!

15.晚上夜釣注意安全,船上比較滑,小心不要落水。

16.美嘉航空因為是馬爾地夫自己的航空,所以落地時間比較合適,不過都是旅行社包機。其餘的航空公司不是下午就是晚上,如果上居民島就麻煩點,度假村的話一般都會安排接機沒問題。

17.居民點上的酒店的娛樂菜單是可以砍價的,砍價之後要記得記錄價格,Check out的時候檢查帳單。

18.Ghuli島目前已經關閉,何時重新開放不得而知。

19.Maafushi島上有不定期當地舞蹈演出,此視訊是我在Kaani Beach Hotel錄的,燈光太昏暗看不清楚,大家聽聲音就好,節奏跟帶感,我喜歡。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AwNDUwMDg4.html
DAY 1:
本次航班是紅眼,馬累當地時間早上7點左右落地。過邊檢,拿行李,換錢,出門右轉買手機卡,然後在對面的碼頭等渡輪上馬累島。雖然這裡的氣溫和北京一樣,不過由於有海風,所以比北京涼快很多。

到了馬累島之後帶老媽去馬累博物館,上次來由於閉館沒看到,這次總算是圓了念想了。50MRF門票,分上下2層。博物館一樓陳列著蘇丹國王的遺物,兵器,服裝,床,國王的座位,甚至棺材樣本,還有一些海底或者島上挖出來的石頭。2樓有瓷器,好多都破了,粘上的,國王禮服,帽子,鑲了不少寶石,以及各代國王的遺物。有四分之一的面積是馬爾地夫的武裝力量的制服、徽章展示。

遠端是一條鯨魚的骨骼展示


傳統的民族樂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