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哇一麻袋-第20頁 | 台灣美容網

 

A-A+

一哇一麻袋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5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離開的前一天早上,去浮潛,水位下降了一米左右,很多珊瑚都露出頭來。我們遊到遠處,發現一隻鶴樣的鳥優雅又孤獨地立在一隻珊瑚礁上。她難道是愛上了水裡的某條魚麼?飛鳥和魚的愛情,即使鳥放棄飛翔,它們之間仍隔著一個無法逾越的大海。
浮潛完,去吃早餐,同伴看手機,說馬爾克斯去世了。我說啊?!一下子特別難過,他是我最愛的作家。不過97歲離開這個世界,也夠了,而且他去年已經開始神智不清,他的小宇宙多麼魔幻啊。我倆開始對馬爾克斯的書名,《百年孤獨》《霍亂時期的愛情》《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枯枝敗葉》《一樁事先張揚的兇殺案》……
老馬,走好。
晚餐後,我才忽然想起泳鏡還沒給蕾蕾,於是我們摸黑去沙屋那找他們。好黑,完全看不清門牌號。我想他們也是明天走,或許是同一班飛機,到時候給她。於是去禮品店買冰箱貼,一推開門,那不是蕾蕾和她老公嘛。趕緊掏出來還了泳鏡。她老公左臂的紋身是「愛新覺羅」,我說你是愛新覺羅氏的後裔?他說是。他說了第多少多少代,我忘了。我問現在對他們家族給什麼福利麼。他說沒有,福利就是能生兩個孩子。哈哈。
和蕾蕾夫婦告別後,我們走到碼頭,最後一次看看夜裡的大海。海浪很大,大海一片黑色,無比深沉。夜空裡星星依然稠密。
走回大廳,有樂隊在唱歌。我們要了一瓶紅酒,在台下聽。有人上去跳舞。後來樂隊唱了U2的《with or without you》,很好聽。
酒喝完了,夜也深了,走回房間。走到棧橋上我想,這是在麻袋的最後一晚了。有些醉意,回到房間,臉也沒洗,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今天上午要離島,吃早餐時和救回我鏡頭蓋的waiter告別,他說,Happy?我說Yes. 他很滿意。
吃完早餐,又蹓躂去海灘,跟美麗的白色沙灘告別。早上十點,陽光已經非常刺眼,沙灘也變得白花花的,我沿著淺的海水走了一段,裸露的皮膚火辣辣的,趕緊走回小亭子裡。
時間差不多了,回房間去整理行李,走到棧橋上,一對外國中年夫婦很驚喜地指著水裡衝我們說,there,there!我往他指的方向看去,是那隻小白鯊,他慢慢遊過,來跟我告別。
麻袋,再見,也許再見。

(完)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