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哇一麻袋 | 台灣美容網

 

A-A+

一哇一麻袋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5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晃晃Jenny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5 天

時間:4 月

人均:7000 元

和誰:和朋友


玩法:攝影,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馬累
發表於 2014-05-21 17:19


Tips:
馬爾地夫和中國有時差,3小時。
可以只帶美金,幾乎用不到馬幣。
定旅館時要看好三餐是全包(FB)還是半包(HB),最好定含餐的,因為單點的話會很貴,一瓶水都要4美金,服務費另算。不過也沒必要全餐,因為早上9點吃完,10~16點因為太曬,基本上都呆在房間裡,不消耗什麼能量,晚上7點吃飯也差不多。不過飯量大的男生可以帶點零食過去。
如果去的島上有水屋的話,強烈建議至少住兩晚水屋。早上被海浪叫醒,直接從房間露台上下水去浮潛,晚上在露台的躺椅上伴著海浪看星空的趕腳實在太棒。
一定要帶防曬霜,50倍以上。海邊紫外線太強,我早上8點浮潛了一個小時,就曬出一個比基尼印來。
浮潛裝備:浮潛的面鏡和腳蹼可以從國內帶,在島上租也很方便,我們租的價格是20美金一天。為了環保,麻袋的很多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拖鞋,所以最好自己帶去。到那買的話,質量差且貴。
要帶比基尼去,在海邊都不穿,其他時候更沒機會穿。
馬爾地夫嚴禁遊客帶出任何珊瑚、貝類和沙子。在海邊撿到的珊瑚和貝殼之類的,無論多美多喜歡,都只能看看摸摸了,最好不要帶到島外,不然出關時被查到非常麻煩。
紀念品看到中意的就可以在島上買,跟機場店價格和質量都差不多。


如果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那馬爾地夫就是一哇一麻袋,「哇」的驚呼聲從飛機上看到的藍色眼淚,到離開時看到來告別的小鯊魚,連綿不絕。

去麻袋真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那天快下班,攜程的林林突然在網上跟我說,有個去麻袋的機會,下週一從北京出發,機票免費,你要不要去?我心動了一下,麻袋!麥兜同學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那裡藍天白雲,椰林樹影,水清沙白,是坐落於印度洋的世外桃源。對於這個世外桃源,之前我從未動過去的念頭,雖然偶爾看到圖片也覺得很美,不過它在我旅行目的地清單非常非常靠後的位置。不過既然有免費機票,就順便去一下。
那天已經是週五了。我要火速選島和定住宿。
看了很多島,然後初步選了兩個,一個是Helengeli Island(海倫吉利島),離馬累較遠,可以坐水飛,俯視小島,很美,不過這個島沒有水屋。另一個是Thulhagiri Island(藍色美人蕉),離馬累近,沒有水飛,快艇接送,不過有水屋。我糾結了一天,直到看到藍色美人蕉的這張圖片。


住在海上,晚上聽著海浪聲入睡的感覺一定很棒。露台上有個扶梯,早上起來可以直接去海裡浮潛,我很喜歡。

出發前兩天在Agoda上定了住宿,4天的水屋。
不能坐水飛有點小遺憾,不過來往馬累的飛機上應該可以看到一點。
時間太緊,來不及去買長裙。放我鴿子的妞妞同學還算有點良心,把她的黃長裙快遞給我穿,她說去麻袋就要穿得鮮艷點。靜靜同學給了找了一袋子的長裙、短裙讓我挑,其中一條小紅裙我特別喜歡。

週二起個大早,和同伴一起,飛向馬累。

續寫——
發表於 2014-06-03 16:15

印度洋上的藍色眼淚
飛了八個小時,睡了無數覺,終於到達印度洋上空,叫醒我的是印度洋上一枚枚藍色的眼淚。



這條藍色小魚我特別愛,回來後跟驢友「自由的魚」說這個可以送她作頭像:)

在飛機上拍到我們住的那個島,拍完看的時候才意識到。我住在右臂第十間屋子。

越飛越低,這是機場附近的一個島。
終於降落,走下飛機,熱帶的潮熱氣息瞬間浸透每一個毛孔。馬累機場很小,走到大廳裡,在一排排酒店的櫃檯中尋找我們定的酒店。

大廳裡沒有空調,用的是風扇。
酒店的聯繫人送我們坐快艇上島。

這是登船的碼頭。

很帥的快艇。背景那個島就是馬累,馬爾地夫的首都,世界上最小的首都。


這個應該是當地之間的交通,輪渡,也很帥啊~
快艇乘風破浪在印度洋上,看著深藍色的海水,我忽然想到MH370就沉沒在這片廣闊的海域,現在仍然沒有消息。
Thulhagiri離馬累不遠,25分鐘的快艇就到,登島,我們在茅草搭蓋的大廳休息,等待安排房間。我走出去看,瞬間被驚艷。

海水是Tiffany那種藍綠,更透明。非常非常美。


屋子和想像的一樣美,可以坐在生了青苔的木梯上把腳伸進海水裡。不過中午實在太曬了,趕緊回屋睡覺。
睡到傍晚,起來去海邊溜躂。

夕陽在木屋上撒下溫暖的光。

夕陽下的白色沙灘。沙子非常細非常柔,我把人字拖拎在手裡,光腳走在上面,特別舒服。很多碎的珊瑚,我撿了一枚,很喜歡,不過離境時不能帶走任何海裡的東西。


夕陽下,一切都顯得那麼安靜美好。我們躺在沙灘的白色躺椅上,一直看太陽落到海裡。又過了一會,海邊變得清冷,我們起身溜躂去海邊吃晚餐。

晚上回房間的路上,走在棧橋上,看到這個景象,這不是「海上明月共潮生」的現實版嘛。

續寫——
發表於 2014-06-06 15:07

日出日落,潮汐更替
——黃昏時,我們呆在海灘,看碼頭送貨的快艇如期而至,太陽落下,黑暗慢慢降臨,然後蹓躂去吃晚餐。幾乎每個黃昏都是這樣,如日出日落,潮汐更替。




早上被床幔上投射的一道橙色叫醒,哇,日出!馬上開心地爬起來,走到露台上去看日出。太陽已經跳出海平面,耀眼的橙色,海平面也被染成一圈淺的橙色,水面上被撒下無數金色的星星,在波光粼粼裡跳躍。昨晚的月亮也撒下星星,那是銀色的。都很美。



趁著陽光還不是太曬,從露台的梯子下水去玩。早上水比較淺,基本上都在我脖子以下,不過不會遊泳的我還是穿了救生衣。海水涼涼的很舒服,我走遠了一點,忽然發現水下有大團黑乎乎的東西,在水波裡一動一動的,嚇得連聲大叫。鄰屋的蕾蕾和男友遊過來,說沒事,那是珊瑚,你潛到水下去看,很漂亮,一點也不可怕。聽說我沒有帶泳鏡,她去把多準備的泳鏡拿給我用。我漂在水面上看了一會,海底好美。
西式早餐,很豐富,好多鮮美的水果。吃完飯,陽光正好,出來拍照。


低頭認錯:)其實是我在看鞋子,哈哈。

這是我們每天走過無數次的棧橋。第一張背後的就是整個島,很小,15分鐘就能走上一圈。




我實在太愛這個屋子。陽光下,海水簡直成了螢光的透明。

好曬,走回房間時,在棧橋上發現一隻鳥,我們悄悄走進去拍,怕驚飛了它。其實人家根本不怕人,擺出各種pose來讓我們拍,然後看我們拍得差不多了,展翅飛走,瀟灑無比。


麻袋的陽光真強,白花花的陽光晃得人睜不開眼,10點以後基本上就沒法出門了,我們就在房間裡呆著,睡覺,在露台遮陽傘下的躺椅上聊天。
下午4點以後,陽光不是那麼強烈,我就出動去海邊蹓躂,白色的沙灘,藍色透明的海水,有一種無以言說的美。



試圖去抓海裡的小魚
一對年老的夫婦,黃昏時牽手在海邊散步,如此動人。



每到快日落,我們就專心躺在岸邊的躺椅上看日落,看日落後烏雲如何在濃重的橙色裡變幻成水墨畫,直到黑暗來臨,月亮升起。
這時,總會有一艘快艇如期飛馳而至,墨綠色制服的工作人員已等在那裡,搬出一個個長長的白色箱子,我們吃的食物全來自於此。
島上不出產任何東西,全靠從馬累運過來。馬累也不出產任何東西,全靠進口。
這個國家所有的產值來自於旅遊業。擁有100多個美麗的小島,也確實可以以此為生了。就像一個女人,如果足夠漂亮,便可以此為生。如果說美麗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上帝如此厚愛麻袋。也許,上帝把天堂建在了這裡。

續寫——
發表於 2014-06-10 17:59

浮潛?藍色珊瑚
每天都要走過無數次的棧橋

清晨的海灘
沒坐成的水飛



在海邊一定要穿bikini的啦


有人在拍婚紗照


寄居蟹特別好玩,我剛拍它時,它忽然受到驚嚇,把頭縮進去,過了一會 又偷偷探出頭來看我。

昨天帶著蕾蕾借我的泳鏡在水下看了會,海底真美,頓時著迷。就去島上的潛水中心租了腳蹼和面鏡,潛水中心是一個法國老頭負責,工作人員裡有個中國姑娘叫lily,膚色已經非常當地化。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去浮潛,早上退潮,水淺一點,不用穿救生衣。藍綠色的水浮力很大,把身體放平,臉沉在水下,基本上就沉不下去了。我就那麼漂著看海底的珊瑚和魚群。

一叢叢珊瑚,腦袋尖是一簇簇藍色,在陽光下閃爍。第一天把我嚇得哇哇大叫的珊瑚,在水下看,如此之美。
一隻彩色的小魚,在我面前遊來遊去。我遊了一會,一扭頭,發現她還在。這次遊到我前面,彷彿嚮導。她是這美麗大海的主人。
一對黃色的魚,一直貼身遊,雙棲雙遊,非常恩愛。
這個小藍魚特別多,隨處可見。我買了一個冰箱貼回來。

魚群,色彩斑斕的魚。
快遊回房間時,一隻小白鯊從我面前閃過,在我的驚訝中,他已經悠閒地遊了過去。我又驚又喜,呆在原地,目送他離去。
第二天去浮潛,又看到他。

今天蕾蕾搬去沙屋住,他們的房間住進一對老夫婦,也是中國人。阿姨很爽朗,說他們已經走過30多個國家。阿姨也下來浮潛,大呼好美、太漂亮了。很可愛。大叔則淡定地站在他們的小屋旁邊,說別遊太遠。後來吃飯時跟阿姨說,大叔真關心你。阿姨樂,說他不會遊泳,所以就特別害怕。
房間裡的茶几,桌面是透明玻璃,透過它可以看到下面的海水,偶爾有魚遊過。這些文字就是在這茶几上寫的。我們從屋子下遊過去時,抬頭向上看,茶几有點凌亂。
回房間沖澡時,發現曬出一個比基尼印來,很好玩,其實也就是在早上8點時遊了一個小時而已,海邊的紫外線太強了。

午睡起來,又去浮潛。飄在大海上,很自由。

晚飯也是自助餐。我們定的房間是HB,包早晚餐,單買會很貴。我們那天點了一瓶1.5L的水,就要4美金,服務費另算。浮潛後很餓,我吃得很多,豌豆做得很好吃,肉就一般,很大塊,不入味。竟然還有咖喱!我還木有從去年印度23天,天天咖喱的陰影中走出,趕緊掩鼻走過。
吃完飯在大廳用WIFI上了會兒網,我們又蹓躂到海邊去看夜裡的海。
海邊幾乎沒有人,夜裡的海深沉無比,透著神秘,伴著海浪的聲音,如此沉靜美麗。
麻袋的夜空,天空依然是藍的,白雲在飄著睡覺。無數的星星,交相輝映,非常美的星空。不過沒有帶三腳架,沒法拍星空,只能把這份美麗留在嬸嬸的腦海裡了。
有一家老外拿著手電,拎著小桶來抓螃蟹,小孩子抓到一個就開心得大聲歡呼。
夜深了,海風大起來,有點涼,我們就走回房間睡覺。躺在床上,能感覺到床一晃一晃,隨著海浪的節奏。

續寫——
發表於 2014-06-20 18:25

被救回的鏡頭蓋

那天清晨,睡醒後就爬起來去沙灘,海風很清涼。白色的沙灘被漲潮的海水沖刷得很平整,還木有被踩。我沿著海灘走,在上面留下一串串腳印,海水一波一波,打在腳上,軟軟的癢癢的,很舒服。太陽漸升,開始曬了,就走回房間,餐廳已經有人在吃早餐,我就繞道遊泳池那邊。
唯一的出口突然跳過來一隻小小的四腳蛇,把守著出口。媽呀,嚇死我了,我超怕蛇,手一哆嗦,手裡的鏡頭蓋不偏不倚掉進木板的縫裡,那個縫也就兩根手指的寬度。

就是這個木板的縫。

完了,這麼窄,估計鏡頭蓋就留在麻袋了,我甚至已經想回國後去淘寶上淘一個。

在鏡頭蓋的地方做了個標記,決定先去吃飯,吃完飯再想辦法,
它還在,我等著它走,它也在等著我過去。
這個其實更像大一倍的蜥蜴,不過有它把守,我還是不夠膽走過去,只怕一走近,它一下竄到我身上。於是繞回餐廳走回房間。
吃完早餐,我帶同伴去看了看,鏡頭蓋還在那老實呆著,絲毫沒有要出來的意思。我忽然想起來可以問問waiter,或許他們有辦法。
回餐廳找到一個中年的waiter,他一聽,非常興奮,說follow me,一副要大展拳腳的樣子。我跟同伴說,看樣子我不是島上第一個把東西掉進木板縫的人。
他去看了看,問我有沒有口香糖,我正好帶了,在房間。他讓我取來,拿出兩顆,用水弄濕,揉了揉,粘在一個樹枝上去粘。哇,好聰明!
鏡頭蓋有點重,粘了幾次沒粘起來。我想小鏡你是有多喜歡麻袋,要用這種方式留下來。
大叔說Don't worry. 起身離開,回來時手裡拿著兩根長長的樹枝,我心想,這個怎麼用。
一起伸進縫裡,一分鐘後,鏡頭蓋被成功的救了上來。原來其中一根樹枝底端從中間劈開了,劈開的這個口夾著鏡頭蓋,另外一根輔助,就順利地把我的鏡頭蓋救上來了。我大呼Amazing! so clever!他稍得意地笑。給了他兩美金小費作為酬謝,把那小盒口香糖也送他。
後來他吃飯時路過我們桌,會突然停下來笑著說morning。

這個島很小,我們走了一圈,邊走邊拍照,也就20分鐘走完。島上有很多棕櫚樹,樹下還是涼爽的。五顏六色的小鳥用不知道哪種樹的果殼搭的窩。

兩隻鳥在嘰嘰喳喳。

黃晃拍鳥,螳螂在後。


這是沙屋,比水屋要便宜,很多人都是兩晚上水屋兩晚上沙屋。我實在太喜歡水屋,就定了四晚上水屋。蕾蕾他們前兩天搬來這裡,跟我說了房間號,我沒記清,模糊記得其中一個數字,還好沙屋不多,明天要過來找找看,把泳鏡還給她,因為後天就要離開了。

續寫——
發表於 2014-06-23 18:57

切水果的大鬍子廚師






島上的餐廳很原生態,頂篷是茅草之類的搭成的一個圓頂,地上就是海灘本來的沙子。我覺得很好。
第一頓飯時,waiter會帶你找一個桌子,把房間號的牌子放這,以後就成了用餐的固定位置。
晚餐很豐富。
水果攤位上是個大鬍子廚師,他身兼兩職,非常忙碌。一邊給顧客切水果,一邊做pancake。
先把麵糊擠到平底鍋裡,放火上烤,然後開始削菠蘿,他削得非常粗線條,有肚臍眼的地方一刀切掉,非常不缺這個的感覺。不像在國內,還要轉圈削。
快速削好一個菠蘿,並切一小份給一個顧客的時間,pancake也好了,抹上藍莓醬,用木鏟折成1/4大小。然後繼續切西瓜、切木瓜、切甜瓜、切菠蘿……切切切,各種切,刀法極快。我跟同伴說他要是玩切水果的遊戲,一定能打到高分。
這裡的木瓜和菠蘿都比國內的甜,西瓜倒是一般。

第三天的早餐時,我才發現這裡有現做的omelette,趕緊要了一個。去年在印度吃過,很喜歡。
我問廚師,Are you India? 他說是。我說我去年去了一個月。他很開心,跟同事講,同事也開心地湊過來跟我說話。他們問我去了哪些城市。告訴他,且說我喜歡印度。他們很開心,給我的第二個omelette明顯大了不少。



孤獨優雅看夕陽的外國老頭。用餐的桌子在我們後邊,他晚餐吃得極少,總是慢慢地在喝湯,要一大瓶水,慢慢喝。

他的快艇。
每天看日出日落,潮汐更替,跟隨自然的節奏,自由自在。

幾乎不上網,不看手機,好像與世隔絕,也沒有覺得無聊。一天中大部分時間用來睡覺,因為10點到下午4點之間都太曬了,完全不能在外面多呆。

續寫——
發表於 2014-06-23 19:11

麻袋,再見

再見,美麗的水屋
木有在海裡看到的海豚在離開的這天上午看到了:)
最後一次來到海灘,跟蔚藍大海和溫柔白沙告別。

在快艇上看你最後一眼~
離開的前一天早上,去浮潛,水位下降了一米左右,很多珊瑚都露出頭來。我們遊到遠處,發現一隻鶴樣的鳥優雅又孤獨地立在一隻珊瑚礁上。她難道是愛上了水裡的某條魚麼?飛鳥和魚的愛情,即使鳥放棄飛翔,它們之間仍隔著一個無法逾越的大海。
浮潛完,去吃早餐,同伴看手機,說馬爾克斯去世了。我說啊?!一下子特別難過,他是我最愛的作家。不過97歲離開這個世界,也夠了,而且他去年已經開始神智不清,他的小宇宙多麼魔幻啊。我倆開始對馬爾克斯的書名,《百年孤獨》《霍亂時期的愛情》《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枯枝敗葉》《一樁事先張揚的兇殺案》……
老馬,走好。
晚餐後,我才忽然想起泳鏡還沒給蕾蕾,於是我們摸黑去沙屋那找他們。好黑,完全看不清門牌號。我想他們也是明天走,或許是同一班飛機,到時候給她。於是去禮品店買冰箱貼,一推開門,那不是蕾蕾和她老公嘛。趕緊掏出來還了泳鏡。她老公左臂的紋身是「愛新覺羅」,我說你是愛新覺羅氏的後裔?他說是。他說了第多少多少代,我忘了。我問現在對他們家族給什麼福利麼。他說沒有,福利就是能生兩個孩子。哈哈。
和蕾蕾夫婦告別後,我們走到碼頭,最後一次看看夜裡的大海。海浪很大,大海一片黑色,無比深沉。夜空裡星星依然稠密。
走回大廳,有樂隊在唱歌。我們要了一瓶紅酒,在台下聽。有人上去跳舞。後來樂隊唱了U2的《with or without you》,很好聽。
酒喝完了,夜也深了,走回房間。走到棧橋上我想,這是在麻袋的最後一晚了。有些醉意,回到房間,臉也沒洗,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今天上午要離島,吃早餐時和救回我鏡頭蓋的waiter告別,他說,Happy?我說Yes. 他很滿意。
吃完早餐,又蹓躂去海灘,跟美麗的白色沙灘告別。早上十點,陽光已經非常刺眼,沙灘也變得白花花的,我沿著淺的海水走了一段,裸露的皮膚火辣辣的,趕緊走回小亭子裡。
時間差不多了,回房間去整理行李,走到棧橋上,一對外國中年夫婦很驚喜地指著水裡衝我們說,there,there!我往他指的方向看去,是那隻小白鯊,他慢慢遊過,來跟我告別。
麻袋,再見,也許再見。

(完)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