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四月物語 | 台灣美容網

 

A-A+

峇里島四月物語

2014年11月11日 峇里島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9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用戶3297652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1 天

時間:4 月

和誰:情侶


玩法:文化,當地特色,暢遊海島,人文,攝影,小資,跟團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峇里島→聖泉寺→海神廟→金巴蘭→烏布→庫塔→烏魯瓦圖
發表於 2012-04-08 10:46

峇里島雨後放晴,空氣裡混雜了泥土、青草和陽光的味道,空水氤氳。草帽、涼拖、單車、背包和音樂……時間縱容得緊,我們便開始了有恃無恐的時光漫步揮霍青春。

【解說】我們的旅行必須從毛里求斯說起,那裡的海灘據到過的朋友說比馬爾地夫還要明澈、陶醉~~那絕對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想去的島國!可是現實總要給夢想一面反光鏡!由於種種原因……於是我們決定去老公死黨蜜月去的地方--峇里島。他們的攻略直接拿來(但是各有各的不同,其實還是要自己體會哈!)之後就是排時間請假、找旅行社(其實不是很熟悉的地方還是建議半自由行,省時省力也很自由)、護照、換錢、準備轉換插頭(後來沒用上,賓館有)、防曬、護膚、防蚊蟲、創可貼、針線包、一人兩雙涼拖(海水一泡動物園的地攤貨很容易壞)、藥、好辨認的拉桿箱……各種的準備,都妥了,出發~~~

【小貼士】半自由行的人數不夠十人,我們的旅行社國內無導遊帶團過去。需要弄清楚轉機流程,還好行李轉機時不必自行搬運。如果同行的旅行社有領隊的,可以側耳旁聽。不過也不要全跟著走,有的旅行團需要自行轉運行李(比較繞彎),或者導遊也是指著手錶問時間的主。不管怎樣,走對路、趕對時間是王道!
【解說】飛行是痛苦的,痛苦的,還是痛苦的?!它微體現在起飛和降落時的雙耳嗡鳴、遇到氣流時的翻江倒海、鄰座孩子喋喋不休的十萬個為什麼……最不能釋懷的還是「定」。從早到晚飛一天,舒活筋骨、抖擻精神的大限是你沒吃飽,當空姐朝你走過來……



【小貼士】
飛機上偶爾人少的時候,索要兩盒飯還是可以給的。
我們的航班
1、北京-雅加達 印尼鷹航空公司
GA891 (08:55-14:50) 飛行時間約6.5小時
2、雅加達-峇里 印尼鷹航空公司
GA412(17:20-20:05) 飛行時間約1.5小時
時差:雅加達北京晚1小時

【解說】一下飛機海風撲來--熱就一個字,趕緊脫了外套。峇里的機場出口貌似大宅門,跟雅加達的異曲同工,節省資源還挺有情調。我們團的導遊也很有特色,不像有的地接狂熱的晃著接人的牌子探頭張望,跟粉絲見面會現場似的。當找到我們的導遊巴裡裡時,他一個人蹲在欄杆旁,接人的牌子擋在臉上~~~~
【小貼士】
峇里島貌似就一個機場--峇里島機場Bali Airport (Ngurah Rai) Denpasar,後來聽說它是以一個人的名字命名的-- 艾.古斯帝努拉雷(I Gusti Ngurah Rai)--Rp 50.000面值上的頭像就是他。艾.古斯帝努拉雷(I Gusti ngurah Rai)是峇里島的民族英雄,最後犧牲在了抗擊荷蘭人的戰場上。這竟然讓我聯想起了兩年的一個片子「海上聞人」虞洽卿,貌似上海西藏路之前就叫虞洽卿路~~~~以人名為地名

【解說】導遊巴裡裡很有國人范兒,他沒有峇里島土著人的小個子、大眼睛特質,不過有一點是相同的—膚色古銅。他的祖父是福建人,到他這兒該是第三代移民!前來的一票小美女為我們獻花。黃嫩嫩的雞蛋花夾雜著夜色和細雨,把我們帶到了山上的villa,雨一直下著~~~~

山頂villa的lobby一角,燈色渾黃。在大廳裡稀罕了半天,還上了會兒網,等check in。手續辦好了,困意十足,想起早晨不到五點就出門了,進房間又稀罕了半天,然後洗洗睡了~~~



【小貼士】
在villa,早起打開窗子,各種的鳥鳴聲,甚是動聽!總體而言villa米有想像中的那麼值得期待,不過新鮮感最重要!冰箱裡有喝的,還有速溶咖啡(免費)。當地的水不能飲用,據說喝了會鬧肚子。洗澡、遊泳時也要多注意吧,感覺水很滑,有很多蟲卵?!不知道外國人來中國,導遊會怎麼介紹中國的水質?!

【解說】我們住的villa是AB套間,一個小院兒、一個小泳池。整個別墅區地方很大,到lobby門口領一輛單車,就可以穿梭於各種的小巷之間。騎累了下來餐廳吃碗麵或者回屋喝一杯咖啡,還可以陰天的時候到小泳池裡戲戲水,挺愜意。
【解說】villa餐廳地勢很高,遠望能看到低谷裡吃草的老黃牛(印尼語叫Sapi,導遊教的),天氣好、起得早還能在餐廳旁的泳池遊兩圈,人多了就成煮餃子啦。吃的沒什麼特別,咖喱也沒品出啥門道,服務員的態度倒是沒得挑。


小貼士】
峇里島的酒店介紹有中文、日語、韓語、英語……各色版本,在酒店lobby一角自取。我們去的時候中文版本的小格子總是空的,說明國人很多呀~~服務生大多能聽明白簡單的英語對話,口音比印度人要輕。實在不行,像我一樣,帶著文曲星走南闖北都不怕。


解說】到的聖泉寺的時候是大中午,太陽真的很毒辣。如果不堵車可能會好些吧,沒辦法度假聖地嘛~~~聖泉寺進出是要給小費的,請香火積德。我們去的時候正趕上當地一群人祭祀,導遊巴裡裡提醒不要站到正在祭祀人前面,走路要小心,不要踢到旁邊的祭祀品。

當地的導遊人很有親和力,但是貌似專業不是太好(國內導遊對景點的歷史、典故倒背如流,峇里島當地的導遊貌似不走這個路線,給遊客自己想像發揮的空間很大),碰見我這樣問東問西的人,導遊巴裡裡會說,哦?你聽到XXX的故事是怎樣的?我就把書上、網上看的靠不靠譜的全都說了,然後巴裡裡說,對,我這裡還有一個版本,我倒~~來這裡求正解實在是挺有趣!

【解說】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在戶外與太陽親密接觸的時間細數起來就是在山上、寺廟和海灘,貌似曝光率最高是在聖泉寺。去聖泉寺的路上一邊聽導遊巴裡裡用帶著印尼味的廣東國語講故事,一邊塗防曬霜,還趕上了峇里島大堵車,據說當地也有早晚高峰,但是他們的早高峰來的也太晚了點兒,還好我們來的時間不是旅遊旺季。在這裡還得說說當地的道路,開始覺得泥濘是一種別調,畢竟老下雨嘛,到後來發現總泥濘會影響度假的美感!除了賓館附近是熱晃晃的柏油路,去villa、逛街、做SPA、到景點……走了太多的坑坑窪窪、泥濘不堪鄉野小路,快趕上去內蒙莫爾道嘎的山路了,只是沒有揚塵!!後來決定還是在賓館塗好防曬霜吧,尤其是面部,這麼顛簸一路防曬霜全塗車座上了~~~

【同期】
男人:廁所在哪裡?
導遊:那邊。有零錢嗎?給你1000......
【小貼士】:
峇里島旅遊景點的廁所有的是收費的,一般小便RP1000-1500(相當於1-1.5元人民幣),大便RP2000,沖涼RP3000。酒店小費每天1美元,放在床頭櫃顯眼位置吧。如果不放,聽說屋子會打掃的不乾淨,屋裡的水果也會被拿走(個別現象,僅供參考)



【解說】到海神廟之前就聽巴裡裡嘮叨了半天關於它的傳說,蛇、太陽神、西瓦、蛇洞之類,連蒙帶猜的聽了。我們到達海神廟已經是下午了,要在那裡看日落然後去金巴蘭吃BBQ,在車上跟導遊學了兩句印尼語準備吃BBQ時用一用,沒想到一下車就忘了!不過後來每見一次導遊就問一嘴~~早安是selamat pagi;謝謝是terima kasih;好是bagus

【同期】
(景點兒小攤兒旁)
導遊:不要在這裡買東西啊
女人:可是我已經買了~~


【解說】最喜歡夕陽下的海神廟,平和而又神秘。夕陽餘暉的美,伴著嘩嘩地浪濤,這大概就是聲色之韻吧,心裡難得地安靜。一直是愛等待晨光,那一縷陽光充滿希望和夢想。而夕陽西下,總讓人悵惘,花不可見其落,月不可見其沉。其實缺憾美更顯圓滿。但得夕陽無限好,何必惆悵近黃昏。




【解說】走之前,得知我們將要住在G.MIRAGE酒店後,就好好的研究了一下酒店的地理位置。後來發現用處有限(到達酒店會人手一份地圖,還有專人帶著熟悉酒店),不過至少做到心裡有底兒哈,功課做不做,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從決定去峇里島到出發不過半月,我是見縫插針搜集攻略(要是早知道有螞蜂窩就不用那麼折騰了),弄得比較緊張。自由行的一位朋友說,她旅遊從不看攻略,就是來放鬆心情,隨心所欲!


Panorama Lounge凌晨一點之前可以享受進口酒。只要是酒吧,總會有些小調調,更別說他鄉遇故知。在浪漫的峇里島邂逅兒時的玩伴ta,這麼小概率的事件總歸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不過同行的朋友中,有一位在德國留學的海歸,在Panorama Lounge撞見了一位德國人,由此開始了追憶往昔歲月….. 後來聽說一直聊到酒吧關門打烊,喝的不省人事,以致於第二天早晨爽約。這樣的體驗還真該有一次,否則別說你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



義大利餐廳La Cascata,紅酒燭光這麼浪漫的地方,某男卻選擇吃到撐死!原因是,跟三位美女吃飯,不論誰剩的牛排、羊排、魚蝦……只要是肉,他全包,好一個粒粒皆辛苦,就這麼的被「新好男人」了!餐廳週二不營業,其他日子六點之後就可用餐了。來這的食客實在不多,環境很好。

峇里島享受美食、咖啡、沙灘、陽光、MASSAGE、蠟染、音樂、舞蹈、還有街角的光影店。與朋友分享照片。念起。那日晴。那日雨。那日春光明媚。

沿街的廣告牌、貨幣兌換點……


愛咖啡的人傷不起,見了貓屎咖啡就走不動了的人更傷不起!

峇里島上的對泰式、韓式SPA印象深刻,對本島的卻沒印象~~~也許在阿貢賴美術館能找到答案?!~~

畫家村、蠟染村--這裡的一三產業就這麼的完美結合了!


各種的娛樂各種的愛!
烏布、庫塔的油鹽醬醋茶!
烏魯瓦圖的斷崖海誓山盟!
向左走?向右走?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