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峇里,放飛心靈 | 台灣美容網

 

A-A+

印象峇里,放飛心靈

2014年11月11日 峇里島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菜尾蝗在路上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1 天


玩法:峇里島,人文,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峇里島→登巴薩→烏布→金巴蘭海灘→藍點→南灣→烏布皇宮→庫塔海灘→努沙杜瓦→烏魯瓦圖→金巴蘭
發表於 2013-05-02 23:04

從峇里島登巴薩機場出來,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四月底的氣候並不非常炎熱,還不時有和風吹來,開始了又一段的旅程。由於知名度越來越高,全世界的遊客往這個南赤道印度洋的海島上湧來,而此時峇里島也在準備著國際上的大盛會。看看堵著長長的車龍,並不寬敞的道路,並不高大的樓房,處處都是印度教的神廟。花兒飄香的時節,海灘,情人崖,烏布田園風光,豪華酒店的下午茶,VILLA的舒適,金巴蘭海灘的夕陽和沙灘晚餐,還有讓人全身心的放鬆,只要你心靜下來,這一切都屬於你。

峇里島路上的廣告牌上,打著中國某香煙的廣告語:XX,讓心靈去旅行。每一次旅行,都是滌蕩心靈,去感受,去經歷,去體驗,去豐富。回歸簡單至真的自我。藍點的下午茶,無邊的遊泳池面對著無邊的的大海,天空與海水都是藍色的。那是一種透澈的藍。
在南灣,坐船去到海中間,往清澈的海裡丟麵包,馬上就有很多熱帶魚圍過來,很美很活躍。就像是遊戲裡的捕魚達人,遊來遊去。我們羨慕水中的魚自由自在,魚兒會不會也羨慕我們?


從愛勇河漂流回來,在髒鴨餐廳時拍的花,峇里是花的海洋,處處是花,雞蛋花,杜鵑花,紅花,各種不知名的花。峇里人也喜歡花,供奉神靈,家裡,頭上,門口,雕像上。到處都是,這是個熱愛自然的民族。

烏布皇宮前的石雕。一隻獅子活靈活現,表情豐富,神采奕奕。運用多種的雕刻手法,下面裹著布,峇里人相信處處都有神,這裡也是一個萬廟之島,家家有廟,村村有寺,雕刻藝術也是峇里島的一絕。把每一個細節都雕刻得很精美,對神的尊敬,與高棉的吳哥文化是一脈相傳。

髒鴨餐,峇里島的特色, 髒鴨其實是當地人把鴨子放在稻田里,泥巴弄得羽毛很髒,鴨子很瘦,看起來像鴿子那麼大,肉很實,是去烏布不可不嘗的美食。而髒鴨餐廳也在稻田邊,環境與氛圍都很有田園的風情。

當地人每家每戶門前都豎著用椰子葉編成用來拜拜的東西,我把它叫做神的旗幟。

峇里沒有高速公路,只有高樹公路,兩邊的椰子樹比較高,峇里的房屋都不能高於十五米,也就是椰子樹的高度,摩托車很多,開得飛快,過馬路一定要非常地小心。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