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五彩斑斕——6日自由行攻略-第4頁 | 台灣美容網

 

A-A+

峇里島的五彩斑斕——6日自由行攻略

2014年11月11日 峇里島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這次的峇里島旅行,日期為4月21日至4月27日。大致路線就是我們先從北京到上海,再從上海到雅加達轉機,最後抵達峇里島。180度調轉,就是回來的路線。可能有些童鞋會問,為什麼要從北京-上海再去峇里島?北京不是也有很多航班可以通過中轉到峇里島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實際上是我開篇所說的那個「美妙的機會」,我和湯圓獲得了攜程旅遊的「峇里島考察員」大獎。可以免費體驗上海=峇里島的6日4晚機+酒自由行。我是首先得知這一激動的消息的,當時我還在工位上,強壓住內心的激動,給湯圓打了一通電話,用深沉的口吻說,走著,親愛的,我們要去峇里島了。湯圓剛開始沒反應過來,但沒過多久,從她電話中的語氣,我能感受到她的開心和激動。

【前期準備】

1)峇里島概況:要去一個目的地,先對它有個基本瞭解,可以事半功倍。峇里島是印度尼西亞的一個省,面積5560平方公里,相當於1/3個北京。省會是登巴薩(Denpasar),島上唯一的機場是以省會命名的登巴薩國際機場(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叫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場在島的南部,距離庫塔很近。這裡全年高溫,日均30/25度,4-9月為旱季,降雨少,適合旅行度假;其他月份是雨季,降雨超多超大,不適合旅行。

2)簽證:峇里島入境是落地簽,25美元/人。這個好理解,提前換好美元就行。我們看到很多人去峇里島都是從香港、新加坡、吉隆坡轉機,這樣的人可以直接在峇里島買簽證。但我們的航班是從雅加達轉機,雅加達已經是印尼境內了,本著從哪兒入境就從哪兒辦簽證的原則,我們要從雅加達買簽證。
出境的時候還得每人交150KRp印尼離境稅,這也好理解。但是後來我發現理解錯了。這個每人交150KRp指的是那些從峇里島直接離境的人。而我們這種從雅加達轉機的人,150KRp是在雅加達交,而且還要在峇里島多交40KRp離境稅。這點在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沒有發現,是回來的時候在峇里島機場才知道的。當時我們手頭沒有備著每人40KRp,是每人交了5USD代替的。

3)機票+酒店:由於我們可以免費體驗印尼鷹航空公司航班(1人)以及4晚W Retreat & Spa Bali酒店。所以補上另1人的機票就可以了。現在剩下的問題就是北京-上海往返機票和酒店。從上海去峇里島是早上10點飛機,所以我們當天從北京去上海是不可能的,唯有提前一天抵達上海,這樣也好,可以好好休整之後滿能量走起。從峇里島回上海是早上7點落地,只要定上當天下午回京的飛機就好了。我們之前積累了不少國航積分,所以這次從北京-上海用積分換的,倆人只交了360RMB稅費;上海-北京也買的國航,倆人1280RMB。在上海的酒店選了離浦東機場較近的漢庭酒店川沙店,主要看上了他們家的機場免費接送服務。然後,我們把機票和酒店的預訂單存在手機裡了,憑借我的經驗,會有工作人員查驗這些資料。當然也可以選擇打印出來,總之一定要攥在手裡一份,以備檢查。

4)貨幣:島上流通貨幣為印尼盾(Rupia),單位盧比(Rp)。盧比不能用人民幣直接兌換,需要用美元進行兌換。看以前的攻略,大面值的美元匯率高,美元只收06年以後的版本,此外大部分人的開銷為50美元/天,所以我們提前一周到中國銀行換了350美金。還有就是島上是要給小費的,一般1USD/人次,所以換匯的時候特意向銀行工作人員提出來多給一些小面值的,結果人家給我們的最大面值是20USD,所以匯率上虧了一些。童鞋們盡量換的時候要大面值美元,一小部分小面值的就可以了。

5)交通:島上是木有捷運的,而且公共交通也極其不發達。交通方式主要有包車、自駕、摩托以及走著。島上盤根錯節的狹窄公路,非常容易迷路,導致我們對自駕沒有多大信心。摩托顯然也不適合在多山的地區駕駛。而包車呢,每天是10小時,路線可以自己定,還可以走走停停,比如看到好玩的臨時停車。而且由經驗豐富的當地司機開車,一般不會迷路,選擇包車無疑是最省時省力和最安全的。於是尋找各式各樣的代理,接觸過幾家之後,最終還是選擇了VIVIAN。她家的包車40USD/天,在出行前支付,每天司機工資是15000Rp/人,比如2人包車給司機30000Rp,三人給45000Rp以此類推,這個到峇里島直接給司機。綜合起來價格還算便宜。我看螞蜂窩很多朋友都選的她家,這方面相信大家的眼光肯定是沒錯的。於是QQ上聯繫到VIVIAN然後敲定了包車行程。一共包2天,本著先苦後甜的原則,第1天是聖泉寺-京打馬尼看巴杜爾火山-梯田,這條路線途徑烏布,那裡也可以逛;第2天海神廟-烏魯瓦圖情人崖-藍點酒店。OK,包車的事情就妥了。(VIVIAN的聯繫方式:QQ:58364127)

6)餐館:吃無疑是到達每一個目的地必須要親身感受的。在峇里島最出名的菜是髒鴨餐(Dirty Duck)。出發前我們找到了許多當地有名的有特色的以及有美味的餐館,把名字、地址、電話、特色菜一一記下,然後在google地圖上找到位置,再搞清楚從酒店怎麼去,包車的過程中能否順路去體驗。然後把餐館列入行程裡。這些是我搜集到的不錯的餐館:

【Bebek Bengil】髒鴨餐最出名的餐館。
A: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T:+62 +361 975489

【Ibu Oka】推薦烤乳豬(Babi Guling)和皇宮燒豬飯。

A:Ubud皇宮馬路對面。

【BREEZE at The Samaya】海景無敵,看日落的好地方。推薦烤豬肋排。

A:JI. Laksmana, Seminyak Beach, Seminyak, Bail 80361, Indonesia
T:+62 +361 731149

【Made's Warung】印尼菜。推薦泰式咖喱雞(Nasi Campus)、印尼炒飯(Nasi Goren)。泰式酸辣海鮮(Tom Yam)、椰子冰淇淋、鮮果汁、Arak Madu、香蒜麵包。
A:JI. Raya Pantai, Kuta
T:+62 +361 755297

【Bamboo corner】海鮮籃(Seafood Special)烤魚、草蝦、魷魚、薯條超大份。
A:Jalan Poppies 1, Kuta

【Havana Club】披薩很大。晚上超大肉串提供。
A:Poppies Lane#1, Kuta, Bali, Indonesia

【Poppies Bali】推薦Fisherman』s Basket。
A:Poppies Lane 1, Kuta
T:+62 +361 751059

【Celsius Cafe】庫塔海景餐廳,在這裡看夕陽很美。推薦這裡的果汁、草莓冰芒果冰、雞肉沙爹。
A:Discovery Shopping Mall UG, JL. Kartika Plaza, Denpasar, 80361 Indonesia
T:+62 +361 769637

7)娛樂活動:我能想到的最有趣的就是潛水了。但是時間緊,酒店又在西南海岸,附近沒有好的潛水地點,去圖蘭奔或者藍夢島實在很遠,就索性放棄了,以後找機會一定要補上。童鞋們如果有潛水的安排,推薦在淘寶上租一台水下照相機,拍個照留個念,能獲得更多的樂趣哦。

8)風土人情:去峇里島還要注意一點,就是當地大部分人信奉阿加瑪印度教。信教就會有他們獨特的禮儀。有的攻略裡寫到,當地人會把祭祀用品放在黃色的紙盒裡,擺在門口,注意不要踩到它們。握手要用右手;不要摸別人的頭;不要用手指人;保持微笑;進入寺廟脫鞋;不能露手臂和腿;生理期女生不能進入寺廟;不要進入印度教寺廟內部;不要站在跪拜人前方;不要坐在祭師右側。

9)必備物品:作為一個海島,首先不能不帶的就是遊泳裝備。其次為了防曬,高倍數防曬霜,墨鏡,草帽,長袖薄衣物也最好備著。藥品方面帶上感冒藥、止瀉通便藥、創口貼,驅蚊水,暈車暈船藥。各類充電器、移動電源、數據線、相機、鏡頭、膠卷、腳架、SD卡、萬能插頭轉換器;雨衣雨傘、背包防雨罩;飛機上的充氣枕、耳塞、眼罩等等。

準備工作做完,我和湯圓所能做的就是期盼。終於,我們提前一天抵達上海。這次在上海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一天,卻也收穫不小,比如外灘的夜景,小楊生煎的美味,麻辣燙的物美價廉==,將來我一定會帶著湯圓重新回到這裡,好好感受一番。這次的峇里島之行,我們的具體行程,如下:

【D0】4月21日 北京 - 上海

【D1】4月22日 上海 - 雅加達 - 峇里島
上午:GA895 上海浦東(PVG)-雅加達(CGK)
午餐:飛機上吃
下午:GA416 雅加達(CGK)-峇里島(DPS)
晚餐:飛機上吃
晚上:入住 W Retreat & Spa Bali 酒店

【D2】4月23日 峇里島
上午:聖泉寺(Pura Tirtha Empul)
午餐:不吃
下午:巴杜爾火山(Gunung Batur);特格拉朗梯田(Tegalalang)
晚餐:Bebek Bengil髒鴨餐

【D3】4月24日 峇里島
上午: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
午餐:Bamboo Corner海鮮籃大餐
下午:烏魯瓦圖情人崖(Uluwatu)
晚餐:麥當勞外賣

【D4】4月25日 峇里島
上午:W Retreat & Spa Bali私人別墅裡曬太陽
下午:The Samaya Breeze喝果汁;W Retreat & Spa Bali海邊日落
晚餐:Warung Eny's大餐

【D5】4月26日 峇里島 - 雅加達
上午:W Retreat & Spa Bali私人別墅裡曬太陽
午餐:Warung Eny's龍蝦大餐
下午:GA417 峇里島(DPS)-雅加達(CGK)
晚上:GA894 雅加達(CGK)-上海浦東(PVG)

【D6】4月27日 雅加達 - 上海 上海 - 北京

接下來,一起去體驗峇里島獨有的美妙之處吧,跟上我們的步伐喲!Let's go!

【D0】4月21日 北京 - 上海
——————————————————————————————————
提前一天抵達上海的我們,在川沙的漢庭酒店安頓。選擇這裡是因為酒店離浦東機場近,坐捷運僅3站地。當然我更加推薦的是這家店特有的機場接送服務。我們到了酒店就跟前台預訂了第二天早上的浦東機場送機。

然後我們在酒店旁邊的麻辣燙餐館吃了一頓超級實惠的麻辣燙。倆人吃撐才花了18元。在北京已經沒有這個光景了。有意思的是,我們在吃之前往麻辣燙裡加了辣椒,就放了半勺,結果給我們辣的眼冒金星!緩過來之後,我們才看見桌子上貼著一排小字:辣椒很辣,少放。

下午我們從酒店出發,坐捷運出去溜溜躂達。湯圓是第一次來上海,再加上我們這次在上海的時間只有半天加一個晚上,所以就直奔最著名的外灘了。此時的外灘,已經沒有了我冬天來時感受到的寒風凜冽。更多的是溫順的微風,吹的人氣宇軒昂。黃浦江依舊滔滔,遊船、貨輪遊走其上,儼然一派繁忙景象。


裝了一小會兒文藝青年之後,肚子有些餓了,唉看來吃貨本質難以悔改,於是掃街尋找美食。來上海一定要吃包子,所以我們把目標鎖定在賣包子的小店。從外灘往南京路這邊走,走了很久都沒看見小店,於是我們就往別的街拐。走著走著,遇到一家「小楊生煎」,就當機立斷決定在這裡填飽肚子了。一進門,服務生熱情的和我們說了句「小楊生煎歡迎您」,聽著很親切。我們點了4個生煎包和2碗湯。和北京的鹹味包子不同,上海生煎包是甜的,一口咬下去,會有湯汁流出來,很是香甜。而湯是鹹淡適中,正好與包子的甜味相互作用,讓人感覺到胃部的滿足。

飽掉之後,回到外灘拍夜景。此時江對岸的東方明珠等高樓大廈燈火通明,江這邊的外灘則是長槍短炮,儼然一個個的都是攝影大師。話說晚上的外灘風還是挺大的。拍了一陣之後,有了滿意的照片,我們就撤回酒店,為第二天的長途飛行積累正能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