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之●二逼青年歡樂多&絕美日落 | 台灣美容網

 

A-A+

峇里島 之●二逼青年歡樂多&絕美日落

2014年11月11日 峇里島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出自小妹之手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6 天

和誰: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小資,人文,攝影,海濱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峇里島→庫塔→烏布→藍點→羅威那→金巴蘭→登巴薩→庫塔pop酒店→烏魯瓦圖→藍點酒店→海神廟→烏布聖猴森林→烏布皇宮
發表於 2014-01-04 23:43

7個騷年結伴來此蜜月聖地,除開兩對一路拌嘴吵吵鬧鬧的情侶。
剩下了lz在內的3個單身的妹子,
但無論如何去之前心情都是雞凍的,
回來之後閃過腦海的落日也是絕美的,
所以 這是一個同樣適合與小夥伴以及基友來玩的神國小島。
我愛bali。

【攻略篇】


一:【行前準備】
其實沒有太多理由,這次出走的目的大約就是....亞航大促!
也是那一次大促的時候才知道有亞航這麼個完爆國內航班的可愛廉航。
於是在大促的當晚,在12年5月訂了,13年1月成都飛馬來西亞的票。
而做出這個決定的用時大約是...半個小時。

於是因了這半個小時...幾個孩子付出了等待7個月的代價。

【關於亞航】
訂票:
一切都是在摸著石頭過河,護照沒辦好,ok,可以空著暫時不用填,辦好了之後登錄修改補填就好了。
訂票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航空公司除了促銷的時候價格可愛了些,其它服務卻都不可愛了。
訂票每一步都會蹦出很多額外的費用,行李超重費,選座位費,選餐費,保險費,電話卡費,

這些東西都要注意取消它,不然你都不知道你最後的費用是怎麼多出來的。

亞航的手提行李規定:
1.亞航托運行李都是得要票子的,你可以在訂機票的時候就一起訂好,或者是去機場的時候再辦都ok,不過行李托運費偏貴。
2.如果東西不太多,就不托運帶上飛機好了。
3.亞航的免費手提行李限一個20寸、7公斤以內的行李箱加一個手提包或者小背包,所以秘訣就是...把佔地兒多卻不怎麼重的衣物都塞行李箱,重的東西 手機、相機什麼的就都放手提包裡,亞航只檢查行李箱的重量卻不檢查手提包的重量所以這樣可以順利過關。

二:【貨幣匯率什麼的】
當時的實時匯率在:1軟妹幣=1550印尼盾,用不扣手續費的銀行卡直接取的話就是這樣的匯率,最為划算(推薦恆豐九州借記卡,辦卡沒有任何限制條件,無年費,世界各地帶有銀聯標識的ATM機取款都不收手續費,適合學生黨),其次是各種換匯店,基本在1:1300~~~~1:1400左右,比起直接取款很划不來。
要注意的是:峇里島的ATM機有很多,但是帶銀聯標識的只集中在庫塔和烏布。如果你在藍點、羅威那、金巴蘭那些地方,可能會很難找。所以盡量落地之後就先把錢取好,告訴你的司機先帶你去取錢。沒有銀聯標識的ATM當然是取不粗票子來的~~~當然有VISA和萬事達的就不用擔心了。

三:【出入境】
峇里島是落地簽,在飛機上,空姐會發一張入境卡
(這是之前在做攻略的時候,在很多遊記裡看到的,現在借用一下)

抵達峇里島機場後(Visa on Arrival)的地方辦落地簽證。
在第一個窗口交錢,拿到VISA收據,下一個窗口辦理入境手續,把護照、往返機票、VISA收據、出入境表格、海關申報表一起交給工作人員,簽發籤證。
現在要糾正一下7天10美元的說法,現在峇里島的落地簽都是25美元了,所以準備好票子吧。
Tips:
1.出境卡和簽證收據要保存好,離境時時要用的。
2.入境時,簽證官看心情要小費,有的人一下就過了,有的會被他問「你來這裡做什麼,你來幾天,你們幾個人」之類的如果他問你這些....那就是要小費的前兆了...如果看你沒給,他就會直接說「please 100人民幣」。我們小分隊裡的波漢子就遇到這種情況了。因為當時他不懂,以為100人民幣是正常收費。就給了,過關之後,他拉著我們說他被要了100軟妹幣,我們都表示----我靠! 最扯的是...因為波漢子灰常想不通,又回去找到簽證官「why 100人民幣?!why!!」 然後見證奇跡的一刻開始了....簽證官把錢退給了他。 哈哈哈哈哈。

總結一下如果被簽證官要小費就開啟你的裝逼模式...裝傻裝不懂裝沒錢...

3.離境時還要交離境稅15萬印尼盾。而且必須是以印尼盾的方式給哦。

……………………………………………………………………………………………………………………………………………






四,多準備一些小費,一美元的,或者是1萬印尼盾的。在這個小費漫天的國度,給小費的時候沒零錢會很尷尬。

五,氣候和選擇
峇里島在南半球,所以季節和我們這邊相反,雖然常年都比較熱,但也有雨季和旱季之分。
11月-次年3月是雨季,4月-10月是旱季。峇里島最涼快舒適的遊覽季節在6-8月,但同樣也是旺季。
所以樓主總結如下:
旺季:5-9月,涼爽舒適,但人多,消費水漲船高
淡季:其它月份,很炎熱,易碰到陣雨,十分拼人品,但人相對較少,並且最大的有點是消費不會那麼貴,且有很多砍價的餘地。

(so,我們這次訂票的時候很衝動,後來才知道1、2月是雨量最多的時候,omg... 然後粗發前的7個月都在祈禱艾瑪不要下雨不要下雨。結果金誠所至金石為開。在峇里島的6天,只有一天在烏布淋了一場瓢潑大雨。其餘的5天都是艷陽高照。...只是熱得夠嗆。)

……………………………………………………………………………………………………………………………………………

【關於行程】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