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三鞭子遇險記-第2頁 | 台灣美容網

 

A-A+

峇里島三鞭子遇險記

2014年11月11日 峇里島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登巴薩機場的國內候機樓,我們如願地在貨比三家後敲定了租車行,工作人員耐心細緻地給我們講解著在峇里島的行車注意事項,其中最關鍵的就是「All About Money!!!」,顯然這位名叫Dodi的車行老闆是聽說了太多遊客亂自駕的故事,也聽過太多地關於遊客與警察之間的衍生趣聞,「如果有警察攔下你,不要說太多,5個美金就夠了」,看著Doti眼中流露出的嚴肅認真,巴黎小姐並沒有把他的話當成危言聳聽,只不過認為他有些過分緊張了。

事實上在峇里島自駕遊是輕鬆愉快的,首先,右舵駕車和左側行駛根本不是問題,對於經驗豐富的駕駛員而言,只需個把小時即能完全融入車流中;其次,路上飛馳著的摩托車並不會影響汽車,舉最簡單的比較例子,峇里島的摩托車比北京路面上常見的電動單車、摩的或者老年代步車都要規矩的多,如果你能做到在北京「百日行車安全無事故」,那麼在峇里島就完全沒問題了;再者,峇里島的油價非常便宜,20個美金已經能加滿滿的一箱油了,我們整個六天共自駕了599公里,一共也才加過40個美金的油,核算下來是4角人民幣/公里,真得比在北京要便宜得多。

聖果姑娘與足球印記
整個峇里島的7日自駕遊中,我們從未碰上Doti口中的5美金麻煩,事實上每次與交警的擦肩而過,卻都還能得到一臉善意的微笑,這也是在峇里島最常見的表情,無論是在路上行走時遇見的路人,還是等紅燈時遇見的臨窗摩托車騎士,微笑是峇里島人最喜歡留給遊客的歡迎之語,巴黎小姐相信這是源於當地居民骨子裡的淳樸與善良,他們並沒有被02年和05年的兩次恐怖主義襲擊爆炸案所擊倒,相反地,他們恰是靠著這股淳樸勁重新回到了旅遊勝地的行列,在火山神廟的台階上,巴黎小姐就遇見了這樣一位可愛的「聖果姑娘」。


「Photo,Photo」,這位揮舞著手中的相機、且英語並不靈光的中年男人就是「聖果姑娘」的父親,而站在他身旁的小姑娘則是分外可愛,她穿著潔白地盛裝前來神廟祭奠,頭頂上頂著的酒是極具特色的聖果盤,巴黎小姐並不明白為什麼他的父親對合影留念如此熱衷,或許是在這裡遇見一個老外也很新奇的緣故吧,可惜的是我們之間並沒有言語的交流,「聖果姑娘」只是靜靜地站在我身邊、笑著看著鏡頭,那一股純真則被忠實地記錄了下來,分開幾秒鐘後,她獨自跑回來取下了頭頂上的果盤,並從裡面拿出了聖果塞到我手裡,做了個雙手合十的動作、顯然是想告訴我這不是用來吃的,隨後即轉身像個小鹿一樣去追趕父親的步伐。

「聖果姑娘」只是淳樸熱情峇里島人的一位代表,事實上屬於她的微笑就是這座「天堂之島」的名片、標籤或符號,除了極少數用中文叫賣的商人之外,這種微笑在峇里島幾乎隨處可見,在從烏布前往羅威納黑沙灘的路上,當我們詢問坐在路邊的孩子「為什麼你家門口要掛巴西國旗」的時候,少年質樸地表示「因為我喜歡巴西、足球」,而他的小夥伴們則紛紛指著自己家的門口,「我喜歡西班牙」,「我喜歡德國」,「我喜歡荷蘭」,這又是不是極有趣的一幕,他們天真爛漫的臉上是那麼無憂無慮,只是對足球的喜愛卻已經能讓他們笑得如此無邪。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