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專業分享防曬安全模式↙●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科醫生專業分享防曬安全模式↙●

2012年06月1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穿上衣服之前先做個鋪墊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早上出門的時候,把換裝上的時間省5分鐘出來用來做個肌膚打底。在身體上,塗抹大概一個水杯的量的防曬霜,保證SPF指數不低於30,在身上則只需要一勺。
  不要等到你已經在戶外的時候才想到防曬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這個其實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是真的就有很大一批人會跑到戶外再想起來塗防曬。前面說到在著裝前就塗抹防曬品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防曬效力需要在塗抹後20分鐘才能起效,那時候你的肌膚才有能力抵禦UV。如果你等到出門再用防曬,那麼起碼你在戶外的前面半個小時,就是完全把自己曝露在紫外線下。
  讓你的防曬品具有雙重責任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如果你往臉上塗抹防曬品,那麼就選擇有附帶功效的產品吧。譬如你的皮膚很敏感並且容易泛紅,那麼選擇配方中含有消炎成分的防曬品,如果你有色斑,則選擇成分中含有大豆精華、煙酰胺以及一些其他美白成分的防曬品。
  由內而外地對抗紫外線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內服一些能對抗紫外線的保健品。如含有白絨水龍骨葉提取物、番茄紅素以及胡蘿蔔素的保健品都能幫你對抗紫外線,減少因日曬造成的自由基,並且降低曬後肌膚泛紅的現象。如果你哪一天會在戶外呆很久,那麼根據醫囑在早晨出門前服用,當然也萬千不能忘記塗抹防曬霜。
  疊加使用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如果你是一名對防曬有著狂熱執拗的人,那麼你可以學習著名的Leslie Baumann的方法。先將化學性的防曬品塗抹在皮膚上,等到它干了之後,再使用一層物理性的防曬品。化學性的防曬品會吸收紫外線裡的UVA和UVB,從而避免對肌膚的傷害,而物理性的防曬品則會反射紫外線,所以內吸收外反射,才能真正做到對肌膚的保護。
  千萬別依賴化妝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很多人在出門前會跳過防曬這一步,因為你覺得你早晨對付紫外線的方法就是準備一系列的含有防曬指數的護膚品和底妝,但是千萬別相信它們。原因很簡單,譬如粉餅裡的防曬指數如果要起效,你就要比平時塗抹多14倍的量,而粉底也是一樣的,只不過變成7倍,結果就是,你的臉就會像個石膏一樣假。
  保持它的新鮮度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我們可能每年都有一些剩餘的防曬霜放在櫃子裡,但是要確保在每一年的夏天,開封一隻新的防曬霜。因為存放時間過長的防曬霜會失去它的防曬效力,當然也必須在保質期內。
  別找借口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擔心引發青春痘可能是因為你的防曬霜塗抹不夠量。但是引發的真正原因其實和你流汗有關,而和你使用的產品關係不大。如果你是一個愛出汗的人,那麼一定要選擇防汗配方的。首先需要擦乾你的臉部肌膚再塗抹,或者選擇防曬粉也可以,這樣你就不會因為出汗而使防曬霜在你臉上產生搓泥或者結塊現象了。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嗜喱狀的防曬品,這樣也會降低青春痘的發生。
  別把自己惹哭了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有些防曬霜塗抹在眼睛周圍會讓眼睛產生刺痛感,因此很多人會選擇避開眼睛周圍。但是薄薄的眼睛周圍的肌膚其實更需要保護。一些藥妝品牌的防曬產品有單獨推出眼部防曬,因此不妨善加利用,不要以為你帶了具有防曬力的魔鏡就不會讓眼周受到傷害,因為太陽鏡反射的UV如果反射到眼周,那效果會加倍。
  確保你手邊的存貨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要確保到處都有防曬霜。就像有些人喜歡在家裡、辦公室、車上、包裡、化妝包裡都配備一個噴霧或者手霜一樣,哪裡都放一個,甚至是攜帶式旅行箱裡。

  想在前頭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人們總是忘記給自己的頭皮防曬,知道頭髮被曬焦,頭皮被曬成過敏。不妨選擇一瓶防曬噴霧,均勻地噴在頭皮和髮際線處,如果你擔心防曬品會堵塞你的毛孔,那麼就乾脆戴頂帽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