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侯、全方位的防曬﹥¤ | 台灣美容網

 

A-A+

¤﹤全天侯、全方位的防曬﹥¤

2012年06月2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Q:只要在AM10:00和PM3:00之間避免出門,應該就不容易曬黑了吧!

  A:看得見天光的時候就應該防硒,而不能挑時間防曬!
  不管是早上出門搭車、還是騎車上班,雖然是在早上8、9點鐘,紫外線雖沒有中午來的強,但不是說十點之前就沒有什麼紫外線。
  舉個例子,如果一天之中的紫外線總照射量是100%的話,那AM10:00到PM3:00約佔了72%,還有28%就是你早上出門、下午回家時照射到的量。
  Q:我想變黑,不擦防曬霜也沒關係
  A:雖然你不怕黑。但你總會怕提早老化吧!
  紫外線就是有這能耐,尤其是UVA射線,波長較長,會直接照射進入肌膚的真皮層,造成膠原組織和彈力纖維硬化、衰退,久而久之肌膚看起來會粗糙、鬆弛、怎麼保養都顯老!
  如果你擁有黑亮的膚色,也要塗抹低係數仿曬品,以隔絕紫外線的傷害。
  Q:女人細皮嫩肉要防曬,男人應該不需要吧!
  A:今年是太陽黑子活躍年,陽光中的紫外線,它的UVA、UVB射線將是最強的。
  紫外線增強,若不做好防曬,很容易被曬黑,即使你不怕曬黑,伯不怕被曬老。UVA是皮膚老化的頭號殺手,人人應該警覺;高能量射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男女都一樣,所以防曬真的不該分男女!嚴格地說,防曬護膚更應從娃娃做起。兒童的皮膚處在生長期,10多歲的時候,皮膚生長非常快,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往往沒有超過新細胞的生成和分裂,所以,傷害是隱性的,不容易顯現出來,長大以後才能充分體現出來。
  Q:雖然中午正是紫外線強到最點的時候,不過,只要待在室內或走騎樓,就沒有關係了。
  A:UVA能輕鬆穿透玻璃到達屋內;騎樓下它依然存在。
  雖然待在室內,有玻璃隔絕陽光,但是這只能隔絕UVB射線,UVA還是能輕鬆穿過到達屋內。不過,假如你待在有窗簾的室內,陽光透過來朦朦朧朧的,紫外線大概可以隔離掉一半以上。
  像走騎樓時,雖然陽光沒有直射在身上,可是基本上只能隔絕一點點的UVB,射線,對UVA是完全無效的。因此,塗抹防曬品是最安全無慮的,非要那個時段出門,也請打傘喔!

  SPF8--可作為一年四季的常備用品。
  SPF15--特別適合喜愛游泳和水上運動者選用。
  SPF30--對受到紫外線照射強及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的人尤為適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