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誤區可是絕對不可以踏入◣◇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防曬誤區可是絕對不可以踏入◣◇

2012年06月24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防曬誤區可是絕對不可以踏入


  每個女人都想要年輕,每個女人都想要美白!可是卻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年輕,都能做到美白!於是很多女人開始糾結,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肌膚老得慢點,讓自己再年輕點,再美白點!你們知道麼!紫外線可是女人極大的殺手,曬會讓女人更快衰老,曬更是讓女人跟白無緣!在這個炎熱的夏季,MM們你們知道要怎樣有效防曬走出防曬誤區,讓自己的防曬達到更高的效率,保護自己的肌膚不被曬傷,不被曬黑麼?那就一起來看看吧!下面提到的這些夏日防曬誤區可是絕對不可以踏入的哦!
  誤區一 曬一曬肌膚更健康
  常有人自信滿滿地「炫耀」:我的皮膚就是曬不黑,所以不用防曬。殊不知,防曬不僅僅是為了防止皮膚「變黑」,更是為了防止容顏衰老。紫外線的殺傷力是不可想像的,也是女性肌膚老化的一個重要方面!
  資料顯示紫外線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對皮膚有很大傷害,是令皮膚老化的殺手。因此,防曬也就是防衰老。
  紫外線中含有UVA、UVB和UVC,且一年四季都存在,不論白天、黑夜、雨天或陰天。紫外線是造成衰老的主要原因,卻也往往最容易被女性忽視。被紫外線灼傷後的皮膚,會有發紅、變黑、長斑的不良反應。
  誤區二 人居室內無需防曬
  為了減輕皮膚負擔,多數人只有在需要外出時才塗防曬霜,在辦公室和家裡就「偷懶」了。專家指出,室內的紫外線同樣會傷害皮膚。
  要做到正確防曬,首先就需要正確認識「曬」的主要來源--紫外線。「紫外線」可細分為長波長的UVA、中波長的UVB以及短波長的UVC,其中UVC在進入大氣層時,已在臭氧層的防護下被隔離,能輻射到地面的只剩UVA和UVB。
  UVB又稱「戶外紫外線」或者「中波紫外線」,它可到達真皮層,使皮膚被曬傷,但它可以被玻璃、遮陽傘、衣服等阻隔,所以只要適當地遮掩即可隔離。
  UVA則會折射進室內,又稱為「室內紫外線」或者「長波紫外線」,其能深入真皮層,會對膠原、彈力纖維甚至纖維母細胞進行破壞,所以UVA不但會激髮色素合成而使膚色「變黑」,更是造成皮膚「老化」及細紋產生的主要禍首,甚至引發皮膚癌變。所以做好室內防曬是相當重要的!
  誤區三 防曬產品防曬係數越高越好
  防曬化妝品一般都標有防曬指數。很多人在選擇時往往喜歡購買防曬指數高的,認為指數越高越好。其實,應該根據自己所處的環境和皮膚的特質來選擇防曬品。
  要選擇正確的防曬品,首先要瞭解的就是防曬品上所標各種各樣的指數含義。 SPF值是最為常見的一個指數,也就是「防曬指數」。簡單說,它就是皮膚抵擋紫外線的時間倍數。
  此外,部分防曬品還會標示出「PA」值,它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
  只標有「SPF」的產品,並不能對付UVA 。標示「PA+」的產品,是可以對付UVA的。「PA+」的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4小時,「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8小時,「PA+++」超強防護。
  一般類型皮膚的人可以選擇SPF值在20~25之間、PA值為「++」的產品;對光敏感的人可以選擇SPF值25~30、PA++;外出郊遊的人選擇SPF值30、PA+++以上;上班族則可以選擇SPF值20以下、PA++。
  誤區四 全家共用一支防曬產品
  很多人為了省事,家裡一般都只準備了一支防曬霜,全家共用。專家指出,防曬品的選擇需要「個性化」,家庭成員都應該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防曬品。
  黃種人的皮膚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而不被灼傷,使用SPF15的防紫外線用品,便有約225分鐘的防曬時間。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但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成正比。一般來說,最低等防曬品的防曬指數為SPF2~6,中等防曬品為SPF6~8,高等防曬品為SPF8~12,SPF值在12~20範圍內的產品為高強防曬產品,SPF值在20~30之間的產品為超高強防曬品。

夏日防曬誤區可是絕對不可以踏入


  水中的皮膚,由於陽光的反射,吸收紫外線的量會加倍,因此在室外游泳戲水時,要選擇SPF30以上、PA+++的專用防曬品,而且最好選擇防曬乳液而不是防曬霜。
  針對肌膚較油、容易長青春痘的人,應選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的乳液狀產品,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的防曬品。兒童專用的防曬產品不要和成人的防曬產品混用。男士最好不要用女士用防曬霜。
  誤區五 出門前才塗抹防曬產品
  不少人在出門前才塗防曬霜,可是這是不對的!使用防曬品是有技巧的,出門前半個小時,就應該將防曬乳液均勻塗沫在皮膚的各部位,用量不宜太少。一般來說,包含臉部及頸部,大約每次要搽上牙膏管擠出約3厘米的量最為適當。

  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無嚴格規定;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皮膚使用。
  由於不同膚質的人對不同防曬霜的反應有別,在購買之前,最好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現象,則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最好放棄該品牌的防曬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