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急救期 修復曬後肌膚沖水最佳↙⊙ | 台灣美容網

 

A-A+

⊙↘把握急救期 修復曬後肌膚沖水最佳↙⊙

2012年07月0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曬後修復抓住黃金期
  夏日即便做好嚴密的防曬工作,也難免有被陽光曬到的機會,柳燕指出,一旦發現皮膚出現曬傷的情況,最好能把握住黃金修復期。
  那麼,到底曬後多久是黃金修復期呢?柳燕介紹,曬後6-8小時都算是曬後急救期。而72小時則算是曬後黃金期,可針對暴曬予以肌膚不同護膚方式,例如補水美白或修復,改善皮膚因曬了大量紫外線造成的老化現象,迅速恢復曬前肌膚狀況。如果能在黃金修復期內時間給肌膚以正確保養,可大大減少變黑變干或是曬傷機會。
  至於二者的區別,柳燕解釋,曬後的6-8小時內,所說的保養是減緩皮膚的刺激及不適現象,而之後的72小時就能針對怕曬黑曬乾部分來處理。
  飲食防曬內外兼修
  為了肌膚的美白,不少人會從飲食角度入手美白防曬
  一直以來,很多人認為夏季為了防曬一定不能吃芹菜、香菜等感光食物。對此,柳燕指出,其實平時吃些感光食材,只要量不是太多,都會隨著新陳代謝排掉的,因此不用太擔心。
  此外,有人夏日會通過喝檸檬水的方式來美白。柳燕表示,檸檬水主要是強化身體內在代謝,長久下來的確會讓皮膚較為白皙,但如果想快點看到效果,還是要用美白產品,二者相輔相成,效果更迅速。
  至於因為沒有防曬而造成的皮膚暗沉,柳燕認為飲食方面,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是補水,不只是內在補水,還有外在補水,可利用面膜,在敷膜的十分鐘內達到快速補水目的。
  柳燕還介紹了一些曬後修復的飲食小秘方,她表示,自己平時喜歡喝綠豆湯及薏仁湯,這兩種食材都有助水分代謝,不過喝這些湯不要太甜。
  曬後護理分三步
  柳燕強調,要想肌膚恢復白皙嬌嫩,正確的保養順序也不能錯。
  有的人肌膚感覺到曬傷後,會採取冰敷等方式來迅速急救,對此柳燕表示,肌膚被太陽曬傷後,不能直接用冰水,不然會太冰,可以用冷水,而最好的急救方式就是沖水。
  具體做法:將臉浸泡在約20~25℃左右的水溫中5秒,或是直接沖洗臉蛋5秒,重複5次左右。之後選擇綿質毛巾(避免尼龍或太粗糙的聚酯纖維材質)以輕按壓方式,拭乾臉上殘留的水分。
  有時候肌膚嚴重曬傷時會出現脫皮的情況,柳燕表示,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撕除皮屑,因為這樣可能會連健康的皮脂也被撕下,弄傷皮膚,應該讓皮屑自行脫落。
  在急救之後,一般來說,曬後的肌膚要進行特殊的護理。曬後護膚最好分三個步驟來進行。第一步就是鎮靜舒緩。曬後最先要做的動作就是降膚溫,可立即減緩因高溫紫外線造成的刺激不適,也可避免皮膚黑色素活躍。
  第二步是補水保濕。曬後肌膚需要補充水分,避免皮膚乾燥、暗沉。

  有了以上兩步作為基礎,下一步即可為肌膚恢復光彩。而要想為肌膚煥發新生,去角質或美白選擇一種即可,因為有些美白成分已兼具去角質功效。
  如果曬後出現曬斑,膚況也較干,可以先清潔後敷保濕面膜,利用敷膜的數分鐘讓膚表充滿水分來幫助後續吸收。再塗抹美白淡斑品,並在有斑點處加強按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