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的防曬大戰:肌膚護理須知←¤ | 台灣美容網

 

A-A+

¤→新一輪的防曬大戰:肌膚護理須知←¤

2012年07月1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新一輪的防曬大戰:肌膚護理須知


  那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目前市面上那麼多種類繁多的防曬產品,防曬新成分,到底哪些是真正有效且穩定的。在次之前,還是再強調下防曬的重要性,雖然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防曬,但是仍然只是把防曬當成夏天多出來的一個負擔。
  試著對比一下自己臉部皮膚和手肘內側皮膚,你就很容易發現紫外線在皮膚上日積月累留下的痕跡。紫外線可以損傷DNA,造成自由基損害,使皮膚代謝分裂能力下降,膠原變性合成能力受損,黑色素細胞活躍等等造成鬆弛,皺紋,色素不均的皮膚外觀,甚至導致皮膚癌變。是的,防曬,無疑是皮膚護理中極為重要的一環,假如你認為現在才開始重視防曬似乎為時已晚的話,請不要灰心,研究證明,我們的皮膚每天都可以自我修復以前的損傷,前提是,仔細做好現在的防曬工作。
  減少直接接觸陽光的次數和時間,遮陽傘,帽子墨鏡等物理屏蔽,以及塗抹防曬產品這三條原則,是全方位防曬的不二法門。前兩條非常容易理解,但是防曬產品的選擇和使用,大多數人都會毫無頭緒,確實,防曬成分的自身特性與組合後的穩定性,安全性和專利技術的運用,想要挑選到優秀又適合自己的產品,我們必須瞭解常見的一些防曬成分的特性和搭配使用知識。
  穩定,高效,廣譜,理想的防曬產品必須滿足這些條件,許多實驗證明,以下幾種防曬成分的組合最能夠滿足日常需要,同時不會給皮膚造成過重的負擔。
  二氧化鈦,氧化鋅搭配
  是最經典的物理防曬配方,能夠覆蓋大部分紫外線波段,比較穩定,不過這些物理顆粒成分的特性和安全性和原材料生產廠家有關,通常從產品製造商處較難獲得詳細信息。
  穩定型avobenzone配方
  avobenzone較以前的防曬成分而言,覆蓋了較廣的uva波段,但是它本身很脆弱,容易被光分解,需要特殊的成分保護,而且容易與某些成分衝突失效(如和氧化鋅接觸會迅速分解失效)。目前在穩定avobenzone這方面技術比較可靠的品牌包括歐萊雅集團旗下的理膚泉,薇姿和露得清的大部分產品。
  Mexoryl sx/xl ,Tinosorb s/m等為代表的新型防曬成分
  這些成分常常搭配使用,本身穩定且廣譜對uva/uvb都有比較好的覆蓋,安全性也相當理想,前兩者是歐萊雅集團的專利成分,已經得到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其優秀的防護能力和安全性得到了權威官方的認可。被歐萊雅,碧歐泉等旗下品牌使用。後者為ciba精化集團專利成分,在歐洲的藥妝品牌中使用比較多。

  歐萊雅集團的防曬產品在技術上目前可以說最為全面,像專業藥妝理膚泉,薇姿復合使用avobenzone和mexoryl等成分,達到理想穩定的防護效果,而旗下非藥妝品牌例如巴黎歐萊雅,碧歐泉主要採用mexoryl成分,適當降低防曬係數,避免採用avobenzone,減少被分解的可能性,更適合與彩妝搭配。像巴黎歐萊雅的防曬系列uv perfect隔離霜,就是使用高濃度的mexoryl成分,達到理想的防護效果,常見的乳霜配方,輕度潤色效果適合搭配後續的彩妝產品使用,避免搓泥現象和防曬能力下降的風險,在所有歐萊雅集團防曬產品中性價比最為出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