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無情紫外線侵害≥◆ | 台灣美容網

 

A-A+

◆≤預防無情紫外線侵害≥◆

2012年08月12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外勤OL,進辦公室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得出外奔波。每天迎向風奔向太陽,無法避免陽光中紫外線的侵害。所以,無論何時,防曬都是外勤OL必修的功課。

  1、高SPF指數
  紫外線分為UVA、UVB和UVC。UVC在進入大氣層時已被吸收。UVB可以照到皮膚真皮層,其主要作用是曬紅,急性損傷就是曬傷,它沒有蓄積作用。
  SPF指數是皮膚抵擋紫外線UVB的時間倍數,一般黃種人的皮膚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外勤OL每天在外奔波,時時刻刻接受紫外線的「親吻」,SPF指數至少要30才夠用。
  2、注意SPF,更要注意PA
  UVA雖然不會發生急性損傷,但它可以穿透真皮,使真皮膠原纖維變性,它還可以穿透人們穿的衣服、玻璃和水等進入到皮膚,它對人體的傷害有蓄積作用。它的主要作用是曬黑,導致皮膚老化,產生皺紋,甚至發生皮膚癌。所以外勤OL防UVA比防UVB更重要。
  PA正確的說法是Protection of UVA,它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越多,防止UVA的效果就越好。通常情況下,PA的強度用+來表示,多一個+表示有效防護時間延長。具體為:PA+的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4小時。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8小時。PA+++超強防護。
  3、防曬要提前
  化學防曬劑被皮膚吸收、轉化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含化學防曬物質的防曬產品,必須在出門前20分鐘使用,否則剛塗上就出門,等於皮膚未及防護就暴露在紫外線的直射下。
  4、防曬霜要塗夠量
  保證防護效果與產品標識一致的前提是你在一平方厘米的皮膚上塗足兩毫克的防曬產品。但調查結果顯示,很多mm都沒有塗夠量,這樣,防曬效果是大打折扣。mm,尤其是外勤mm,一定要注意塗防曬要夠量才能發揮效力哦。

  5、多次塗抹
  防曬不是出門前塗的那一次就好,因為出汗、擦拭等會弄掉臉上的防曬霜。所以,出汗後要立刻不塗。如果因為化了妝實在無法補擦防曬乳,請使用有防曬係數的粉餅(越高越好)每2~3小時遮蓋肌膚和紫外線的親密接觸!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