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肌膚有方法:防曬避「斑」有講究】● | 台灣美容網

 

A-A+

●【呵護肌膚有方法:防曬避「斑」有講究】●

2012年08月2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呵護肌膚有方法:防曬避「斑」有講究


  雀斑———
  雀斑是一種大小約針尖至米粒面積的淺褐色小斑點,屬於色素代謝障礙的皮膚病,主要出現於前額、鼻樑以及臉頰兩邊,偶爾也會在頸、肩、手背等部位產生。
  黃褐斑———
  好發於面部的顴骨、額及口周圍,多對稱呈蝴蝶狀,故又名「蝴蝶斑」。起初色如塵垢,日久加深,變為淺灰褐色或深褐色,枯暗無澤;大小不定,斑點邊緣清晰,表面光滑,無炎症反應,無痛癢;經常使用口服避孕藥及妊娠女性,面部會出現「妊娠斑」,也屬於黃褐斑的一種;女性有黃褐斑者多伴有月經紊亂、經前乳脹,或慢性病症;男性黃褐斑患者多伴有陽痿、早洩、胃腸功能紊亂等;一般認為日照和化妝品是黃褐斑的促發因素。
  形成斑點的原因有很多,就夏季來講,比較多見的是紫外線或外傷等。暗瘡的病因是由內分泌旺盛,皮脂分泌過多,堵塞毛孔或細菌感染而成。因此要預防形成斑點,要做好防曬和保持臉部清潔。
  在使用防曬霜前,首先要做好基礎保養,徹底清潔皮膚,否則會大大影響防曬品的作用發揮和滋生暗瘡。

  出門前二十分鐘使用防曬護膚品。盡量避免在上午10時到下午2時之間出門。根據時間及外出的活動來選擇SPF值適合的防曬護膚品,過一段時間需再搽一次,如果在水上活動,那麼有效時間要縮短一半,因為水面的紫外線反射率為陸地反射率的200%。注意不要遺忘了脖子、下巴、耳朵這些小地方,否則會造成膚色不勻,變成大花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