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種人日曬過後該如何抗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黃種人日曬過後該如何抗衰老﹥◎

2012年08月2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根據統計,90%的老化來自日曬,而亞洲黃種人日曬後又比白種人更容易顯老,別再以為自己個子小就能裝年輕,不防曬?肌膚累積下來的傷害一樣顯而易見。

  防曬是抗衰老的重要一環
  隨著溫室效應日益嚴重,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也愈來愈明顯,防曬已是保養當中最重要的一環!
  陽光和紫外線的照射容易讓人曬傷和曬黑,更會加速皮膚老化,而醫療研究更發現,亞洲的黃種人比白種人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由於東方人膚色比西方人深,因為所處的氣候比較炎熱,同時接近赤道區,所以紫外線的強度比歐洲或是美洲國家來得強。黃種人的皮膚比白種人皮膚含有更多的真黑色素,經過紫外線照射,更容易變黑產生斑點和老化。
  紫外線裡的UVA和UVB是皮膚的頭號殺手!雖然大多數人已正視防護紫外線傷害的重要性,但對防曬的觀念多數只停留在造成表皮肌膚曬傷的UVB,卻沒有注意到UVA正給肌膚更大的傷害。
  UVA能量雖然不如UVB,但卻可以穿透到真皮層,深入肌膚構造,80%的皮膚提早老化都是他惹的禍。皮膚科醫師呼籲,防曬商品是否有抵抗UVA才是關鍵。

  UVA和UVB的差別
  UVB會到達肌膚表面,在短時間內就會使肌膚發炎發紅,導致黑斑的產生,一般大家所熟知的SPF,指的就是防止UVB的時效指數。
  UVA抵達地面的量是UVB的10倍,不會被雲層或玻璃所阻隔,其中多達50%的UVA還能直接穿透角質層,因此UVB的熱能雖然會造成皮膚表面的曬傷,感受立即又明顯,但是UVA的低熱能直接進入肌膚的真皮層,形成黑斑、肌膚鬆弛、減少膠原蛋白生成與肌膚彈性、同時還會破壞DNA、加速肌膚氧化、影響免疫系統,影響性更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