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全攻略 細節最關鍵◣◎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全攻略 細節最關鍵◣◎

2012年08月2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全攻略 細節最關鍵


  夏季的紫外線,就像一個人見人怕的巫婆,她那瘦骨嶙峋的手微微張開,緊緊攢住你的白皙和美麗,將他們帶離。想要在夏季裡肌膚依舊可人,必須找到對付紫外線的防曬高招。現在,就來傳授你夏日裡實用有效的防曬攻略,不過,你一定要記住的是,細節防曬絕對不可忽略!
  攻略1、選對防曬霜
  要想防曬有效,首先就要選對防曬產品,防曬霜沒選對,你的防曬功課自然是不能及格的了。
  不要以為SPF值越高越好,要根據使用的場合選擇不同的防曬指數,而且不僅要參考SPF指數(防UVB遠紫外線),還要考慮PA指數(防UVA近紫外線),通常人們都只注意了對UVB 的防護,但被大家都忽視的UVA(近紫外線)卻無時不在,它對肌膚的損傷程度比UVB還要嚴重,所以,防曬霜是否能夠抵抗UVA也應該成為你選擇的重要因素。此外防曬霜的選擇還要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不同的水油配方,保證吸收和防曬的效果。
  其次,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之間的差別也需要分清。
  攻略2、加強內部防曬
  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可不僅僅停留於表面。除了肉眼看得見的變黑、長斑等肌膚表層現象,紫外線的傷害還會深入到肌膚真皮層及肌底細胞,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會破壞細胞膜,損壞細胞的天然防護屏障,同時加快黑色素分泌,造成色素沉積、乾燥缺水、皺紋等一系列肌膚問題。
  想要從肌膚底層抵禦日曬,內服天然的抗氧化劑就是好幫手,比如天然維生素E、天然維生素C等,特別是天然維生素E,它是人體內主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劑,能保護細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傷,從而抑制斑和黑色素的生成,幫助愛美女性祛斑養顏、延緩衰老。
  攻略3、曬後修復不可少
  陽光當中的紫外線是女性美容的最大殺手,它對肌膚帶來的損傷多數都會積聚在肌膚內部,不管你是有明顯的曬傷的感覺還是經過了一天常規的戶外活動,回到家都應該對肌膚做必要的曬後修復。修復的目的主要是補充水分、消炎、恢復細胞代謝功能,除了常規的曬後修復護膚品之外,還可以利用蘆薈、牛奶、天然維生素E自製曬後修復面膜,不僅簡單,效果還很好。
  攻略4、食物防曬
  夏季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澱、讓皮膚變白皙的蔬果,比如奇異果、草莓、西紅柿、橘子、捲心菜等。另外,多吃番茄也可防曬。相反,這個季節要少吃感光蔬菜,如芹菜、香菜、白蘿蔔等,因為這些蔬菜會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
  眼部防曬
  1。一般面部防曬品可以塗抹在眼周嗎?會有什麼問題?
  不可以。面部防曬品中的滋潤成分有可能造成眼部肌膚長出脂肪粒,或是眼部敏感。所以不建議您將面部防曬品塗抹在眼周。
  2。戴太陽眼鏡可不可以替代眼部防曬?
  不可以。太陽眼鏡只能抵擋一部分紫外線,而導致肌膚老化的 UVA卻是無法阻擋的,最好眼部防曬品和太陽眼鏡一起使用。
  3。塗抹眼部防曬霜還需要搭配其他眼霜嗎?
  當然!眼部防曬品只是一件肌膚的防護衣。就好像你塗了精華、面霜最後再用防曬霜同樣的道理。眼周的護理也需要這樣的程序。
  唇部防曬
  1。紫外線對唇部會有什麼樣傷害?
  唇部的皮膚其實只有黏膜組織,所以它比面部、眼部更為嬌嫩。紫外線的照射會導致唇部皮膚缺水、乾燥、起皮,甚至唇色變深。防曬時,唇部肌膚也不能漏掉哦。
  2。長時間呆在戶外,SPF15的唇部產品的防護力足夠嗎?
  如果你是長時間呆在炎熱的戶外,SPF15要保持一天是明顯不夠的。根據每個人的需要和紫外線的強弱,我們建議最起碼 2小時塗抹一次,有必要的話,每小時塗抹。

防曬全攻略 細節最關鍵


  頭髮防曬
  1。頭髮真的需要防曬嗎?
  在某種程度以內,日光對頭髮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強烈或持續日照會使頭髮脆弱易斷,變得粗糙,並造成嚴重的褪色。特別對於染後的頭髮,更是非常致命的顏色殺手。
  2。什麼時候需要頭髮防曬?
  日光、海風、海水,都會損傷髮質,破壞頭髮角蛋白,以及頭髮的保護層毛鱗片,造成脫水,使頭髮失去往日的光澤,變得脆弱易斷。

  3。頭髮防曬產品是否需要補塗。
  如果有條件,當然補塗是最理想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