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愛上陽光的味道↖¤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你愛上陽光的味道↖¤

2012年08月3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你愛上陽光的味道


  我們熱愛夏天,因為它可以讓我們理直氣壯地裸露著美麗。但我們卻又憎恨那如火的驕陽、毫不留情的紫外線,將我們原本光滑白皙的肌膚一天天變得晦暗無光,更糟糕的是,雀斑,魚尾紋也開始一點點爬上我們年輕的臉。天啊,我們竟老了?有沒有什麼辦法,讓我們兩全其美地兼顧美麗與裸露呢? 有沒有什麼辦法,讓我們留住青春時光呢?照著下面提示的關鍵做,陽光與紫外線,一定可以與我們的美麗和平共處!
  美麗肌膚,防曬第一
  清潔保濕只是肌膚的基礎部分,能維持肌膚的健康狀態,但若要抵抗雲層裡的UVA、UVB,我們還需要另一種武器防曬產品。
  好的防曬品應該是能全面防護,既能過濾波長較長,對肌膚有積累性傷害從而導致肌膚衰老的紫外線A,又能有效阻擋波長較短但卻能灼傷、曬黑肌膚的UVB。對於不同膚質的肌膚來說,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是最重要的。
  防曬品的性質首先應比較溫和,適合經常使用且不感覺油膩為好,而含有維他命E或蘆薈等成分的防曬品,相對於普通產品來說能為肌膚提供更多的滋養。
  防曬品的塗抹工作應在出門半小時前就完成,如果在陽光下活動的時間比較長,還應該隔2小時左右補搽一次。應該注意的是,UVA能穿透雲層,如果想更好地保護肌膚,即使是陰天也應該要塗上適量的防曬品。
  重中之重,曬後護理
  許多人都認為夏季護膚最關鍵的是防曬,而防曬最關鍵的就是出門前塗防曬霜,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因為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絕不僅僅是曬黑和留下曬斑那麼簡單,它還會使肌膚變得敏感、出現幼紋、過早衰老等等問題。
  
  防曬在夏日肌膚護理中是重頭戲,但它並不是維持我們肌膚健康最關鍵的一步,關鍵的一步是如何做好曬後護理。
  同皮膚的普通護理一樣,曬後護理也要根據膚質的不同來進行。干性膚質重點在於保濕滋潤,油性膚質重點在於清潔美白,中性膚質重點在於祛斑抗皺。曬後護理一般分為清潔、保濕、祛斑美白抗皺三個步驟。
  日曬過回家時,一般不要馬上洗臉,而是要等皮膚降至正常溫度後用濕水洗臉,而洗面奶最好採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潤保溫作用的。清潔過後可以在臉上塗一些含水分比較多的護膚品 ,在塗的時候,不要忘記了在脖頸上也塗一些。如果即刻作祛斑美白的面膜,則可以暫時不塗護膚品。
讓你愛上陽光的味道


  防曬是預防黑色素的產生,而祛斑美白是阻止黑色素向表皮細胞傳遞。祛斑美白的面膜可以在商場裡購買,也可以自制。自製祛斑美白面膜可用一小匙蜂蜜,適量的麵粉或珍珠粉,一顆維他命E膠丸的油體,一片維他命B3的粉末(維他命E和維他命B3藥店有售)混合攪拌均勻,敷在臉上和脖頸等處的皮膚上。15-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塗上含水量較多的護膚品即可。
  如果曬後肌膚出現發紅或刺痛,說明肌膚已經接近曬傷的程度。此時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妝品,盡量待皮膚自然冷卻,然後用紗布沾濕冰水敷臉,讓肌膚鎮靜後自然恢復常態。如果出現脫皮或疹子等現象,一定不要塗任何化妝品,請醫生及時醫治。
  藥補不如食補
  身體是一部大機器,肌膚只是這部機器的外殼,當大機器缺油缺水時,就會慢吞吞地缺少生機和活力,便秘、發炎、青春痘等病症也不請自來。所以,保持身體健康,讓整部機器運轉自如,才是治本的方法。
  近年來,市場上排毒養顏的藥物賣得頗是紅火,但畢竟藥補不如食補,你只要在飲食方面注意一點,不需借用什麼專業的產品,一樣可以讓肌膚白裡透紅,與眾不同。對肌膚最好的食品莫過於新鮮蔬果和牛奶,另外綠豆、海帶、核桃對於愛美的女孩來說,都是非常有益的健康食品。
  有的女孩子臉上經常會長青春痘,其實並不僅僅是青春期油脂分泌過旺的原因。肌膚反映的大多是身體內在的問題,一旦腸道裡堆積了過多的宿便,毒素刺激腸道,便在臉上生出許多的青春痘。
  可以試著在每天早上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或一杯淡鹽水,醒來時不用急著起床,躺在床上以順時針和逆時針分別在腹部按摩100下,相信便秘絕對不會來找你。毒素不再堆積,青春的臉上當然不再"痘"留了!
  對於身體這台大機器來說,維生素的功能就相當於是潤滑油一般不可或缺。如果一天吃的新鮮蔬果或動物肝臟過少,倒不妨補充一些維生素片。對於肌膚最有用的莫過於維生素C和維生素E,前者能使肌膚白皙潤滑,後者則可以減慢肌膚的氧化代謝,延緩皮膚衰老。兩者藥店都有賣,在小包裡備上一瓶,想起來吃上一片,黑眼圈便會少來找你了。
  潤膚偏方個個數
  蘆薈對於廣大愛美的女性來說肯定不會陌生,但能否將它運用得法,卻不一定是每一個人都瞭解的。夜晚皮膚清潔過後,取一段新鮮的蘆薈,直接將汁液均勻塗於臉上,第二天早上洗乾淨即可。堅持一個月,你肯定會覺得肌膚比以前白嫩不少,而且,青春痘也幾乎銷聲匿跡了。因為蘆薈原汁對一些敏感肌膚有刺激,在使用前請先選擇小部分肌膚試用,如有過敏,請勿使用。
  豬腳中所含的膠原蛋白能夠緊致美白肌膚,而且基本不含脂肪,不妨將平時的愛喝的排骨湯換成豬腳湯,既美容養顏,又不會讓正在減肥的我們心生擔憂。可以去市場買一兩斤紅棗貯存在家裡,想吃零食的時候,不妨扔幾顆紅棗在嘴裡,過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發現,臉色紅潤了很多。紅棗的維生素C含量為百果之王,民間就有諺語說"要想皮膚好,粥裡加紅棗",下次煮粥的時候,不妨放幾顆下去試試,一定會有很棒的效果。

  其實,對於肌膚來說,最健康的養護方法便是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樂觀的心態。另外,定期做一些運動或體操,也是對肌膚很好的鍛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