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揭秘 防曬指數真的靠譜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揭秘 防曬指數真的靠譜嗎≥▓

2012年09月02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到咯,防曬成了各位MM生活工作安排中的重中之重。目前很多護膚品都具有防曬指數,是不是只把各種產品一股腦兒地塗在臉上就可以了?真的不需再塗專業防曬品嗎?今天小編幫你破解破解護膚品防曬指數中的各種小秘密,讓你在這個夏天做個清爽不油膩的嫩白美女。
  Q1 護膚品塗得輕薄些是否能起到防曬作用呢?
  A 防曬品要塗抹到一定的厚度才能阻隔紫外線,起到保護防曬作用。因此護膚品也是一樣,需要達到一定的厚度才能達到相應效果。但是護膚品不同於防曬品,塗抹過於厚重,會阻塞毛孔,引起肌膚不適,導致肌膚敏感、長痘痘等問題。因此護膚品塗得輕薄是達不到很好的防曬效果的,在紫外線強烈的地方還是要使用專門的防曬品。
  Q2 護膚品中的防曬成分會隨護膚品一同被皮膚吸收嗎?
  A 一般情況下防曬成分的分子偏大,不會被皮膚吸收,而是停留在皮膚表面起到過濾紫外線的作用。然而有些護膚品中的防曬成分分子相對較小,這種情況下,一般配方中會添加防滲入機制防止吸收保護皮膚。例如化學性防曬產品中會添加高分子防水膜或硅靈(silicone)抵禦防曬成分滲入皮膚。如果塗抹後肌膚有刺痛、泛紅的現象,就表示防曬劑滲入肌膚了,防滲入效果不佳。我們在挑選護膚品時可以先在手背上試用,15分鐘後在水龍頭下沖洗,表面形成水珠,表示防滲入效果好,如果成水膜狀,就有可能被皮膚吸收,造成對皮膚的傷害。
  Q3 相同防曬指數的面霜和防曬霜防曬效果是否一樣呢?
  A 雖然防曬指數相同,但相同防曬指數的面霜和防曬霜防曬效果不太一樣哦。面霜中的防曬指數一般在SPF10~15左右,是一種額外的保護。但並不以防曬為主要目的,因此達不到防曬品的專業防曬效果。防曬霜的防曬效果取決於塗抹於肌膚上的厚度。防曬霜在做紫外線測試時,每平方公分肌膚需塗抹2毫克防曬霜才能達到產品所標示的防曬指數。而我們通常在塗抹面霜時達不到規定厚度,因此防曬指數也就達不到應有的指數。並且,適宜戶外運動的高倍指數防曬、高科技防曬層等,是面霜中的防曬成分所不能代替的。

  Q4 用完有防曬指數的面霜是否就不需再用防曬霜了呢?
  A 就像前面問題中提到的,防曬產品塗抹時過於輕薄,達不到防曬品的防曬功效,因此有防曬指數的護膚品不能完全替代防曬霜。最好在用完護膚品之後疊加使用防曬霜。但如果防曬護膚品塗抹夠厚,例如BB霜、粉底膏等厚重質感的產品,也能達到防曬產品足量塗抹的標準,便可省去防曬霜的塗抹。建議可以選擇能同時起到防曬和妝前打底作用的防曬品。 Q5 是否防曬指數越高防曬成分就越多呢?
  A 一般來說,防曬指數越高,含有的防曬成分就越多。防曬成分為兩種,一種是物理防曬成分,主要是遮光劑,另一種是化學防曬成分,大多是有機物。防曬品質地越厚重,說明物理性防曬成分越多;化學性防曬成分越多,肌膚越容易敏感不適。當然,在使用防曬品時,防曬成分的多少仍取決於塗抹厚度。實驗表明,一支SPF50的防曬霜在用量減半情況下,防曬效果不是自動減半為SPF25,而是只剩下SPF7的防曬功效。防曬作用的降低,說明防曬成分已經減少了。
  Q6 粉底的防曬指數是越高越好嗎?
  A 粉底加入高比例的防曬成分和防曬霜是一樣的,只是粉底中多添加色料和修飾劑。因此同防曬品一樣,並不是防曬指數越高就越好的,應該以適合自己的日常生活為宜。出去旅行或戶外工作者,可以選擇這類高係數粉底作為加強防曬防護層。但對於一般坐在辦公室的MM們來說,防曬指數太高的粉底會增加肌膚負擔,SPF30、PA++就可以了。
  Q7 疊加使用防曬護膚品防曬效果會加倍嗎?
  A 疊加使用防曬護膚品防曬效果是不會累加的。塗抹了A牌的防曬面霜SPF20加B牌的隔離霜SPF20加C牌的粉底SPF30,會累加到SPF70嗎?答案是不會的,這樣塗抹的意義僅是增加防曬厚度。

  Q8 疊加使用含防曬成分的護膚品總是覺得厚重,如何使用能讓皮膚更透氣呢?
  A 含有防曬成分的護膚品多是乳化機制,質地偏滋潤,塗抹後會因油膩而不透氣。建議在剛剛塗抹完護膚品後先等一會兒,讓肌膚完全吸收護膚品的營養。然後再疊加使用防曬霜和防曬底妝,做到層層保護。尤其需使用乾爽的粉餅,在肌膚外面給您起到隔離保護的作用,同時美化膚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