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必知太陽傘選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必知太陽傘選方法﹥∽

2012年09月0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必知太陽傘選方法


  1. 防曬指數(抗紫外線指數)
  相信這個功能一定是各位漂亮MM最關注的部分了,哈哈,但是由於缺乏專業知識,我相信很多美女都是是無從判斷啊。這點上小編請教了中國女傘品牌企業雨絲夢洋傘的制傘專業人士。專業人士建議,首先看面料(後面有介紹),在專業知識相對缺乏的情況下,一定要注意選擇品牌。正規品牌的傘按照國家都會要求每款傘上註明相應的防曬指數的。目前,國內外的標準對紡織品的防紫外線性能一般都使用UPF值,即紫外線防護係數值進行評定。UPF值是紫外線對未防護的皮膚的平均輻射量的比值,UPF 值越大,表明防紫外線性能越好。正規廠家的產品上均會對此指數加以標注。所以選擇如雨絲夢洋傘等正規廠家的產品,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科學知識:紫外線分UVB、UVA兩種
  UVB的傷害和防護已經得到徹底的研究,它可以使皮膚在短時間內曬傷、曬紅(對一般人來說是25分鐘左右),現在市場上絕大多數防曬品是UVB型的,SPF就是UVB防護能力的標誌。
  UVA是可怕的陽光殺手,它藉著波長比較長、穿透能力強的本領,可以穿透皮膚表層,深人真皮以下組織,可以破壞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組織等皮膚內部的微細結構,產生皺紋和幼紋,令皮膚鬆弛衰老。這在醫學上稱之為光致老化。
  在陽光中紫外線的能量分佈中,UVA是UVB的15倍,是令皮膚曬黑的主要原因。它能使皮膚裡結合水的透明質酸含量減少,令皮膚乾燥,加速黑色素形成,使膚色變黑,同時也是引起皮膚癌的重要原因。
防曬必知太陽傘選方法


  2. 透光率
  透光率是指透過透明或半透明體的光通量與其入射光通量的百分率。小編搜集到的關於網友建議中,發現大家在判斷一款傘是否防曬的時候常常會混繞兩個概念:防紫外線和透光率。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大家一定要切記。陽光中的紫外線和普通的光線波長是不同的,而且紫外線是看不到的,你如果打一把黑色的傘,會感覺傘下黑黑的,給人的感覺會覺得很防曬,但是如果你打上一把雨傘坐在那裡釣上一天的魚,你會發現你還是會被曬傷,皮膚還是會紅紅的甚至蛻皮。總結意見認為,透光率主要考慮到眼睛的適應程度。而防紫外線指數則是看不見的,是保護健康的重要指數啊。所以兩者千萬注意分別開來啊。
  3. 傘面料
  小編在咨詢雨絲夢洋傘專業人士時,專業人士特別指出:傘面是衡量防紫外線效果的關鍵。並且總結以下幾點:1棉、絲、尼龍面料都不如滌綸的好;2.有些傘面料薄且稀疏,最好挑選織物緊密的;3.緞紋織物最好,然後是斜紋、平紋;4.面料顏色越深越好。專家建議,挑傘時,不妨撐開傘看地面上的影子,影子顏色深的好。
  4、傘骨、款式等
  看過了最重要的幾個指標,剩下的就看各位的個人喜好了。喜歡四折或者三折傘、各種款式、花色,或者便攜等等方面按照各人不同需求來衡量了。
  雨絲夢專業制傘人士提醒,雨水對防曬塗層有腐蝕作用,為了保持遮陽傘的防曬性能,一定要將其和雨傘分開用。如果傘面髒了,可以用軟刷蘸清水輕輕刷洗,而不能用手搓洗,且不要過於頻繁,否則也會影響防曬效果。
  網友提示:對於各種各樣的商家促銷和銷售人員說明,一定要注意不要混淆概念,認真判斷所說有沒有科學依據。另外價格也很重要啊。所以耐用性要考慮進去啊,比如銀膠防紫外線太陽傘。銀膠防紫外線太陽傘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風吹日曬銀膠會部分剝落,尤其是與傘骨接觸的部分更加明顯。如果銀膠塗層在外,會造成斑駁的現象,影響外觀,不如選擇銀膠塗層在傘內部的,既不易剝落也不會影響傘的美觀。
  總結如下:
  首先,選對品牌。選擇好品牌質量有保障,對於專業知識相對缺乏的我們來講,選擇一個好的品牌傘來購買,也意味著少了很多風險。
  其次要根據上述的簡單知識介紹來判斷下那種傘更能滿足自己的需求。剩下的當然就看各人喜好了。當然價格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啊。不過在這方面不用我們擔心,一般品牌傘商都會為我們提供各種檔次各種款式的產品了。如雨絲夢洋傘下面的「護花使者」系列品種就好幾百種哦。千萬別挑花了眼啊。

  Ok,那麼大家在挑選傘的時候就知道該如何選擇了,在大家明確了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功能的傘以後,就根據上面的這些知識選擇吧。小編總結有限,如果有想更深入瞭解的。不妨搜尋更多或者咨詢專業人士深入瞭解。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