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兒童防曬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兒童防曬護膚↖⊙

2012年09月12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兒童肌膚嬌嫩,夏季更需加倍呵護,一些家長雖有幫孩子護膚的意識,但因實際操作中缺乏科學指導,所以常陷入護理誤區。

  給孩子用防曬霜安全嗎?
  適當曬太陽可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幫助鈣的吸收,促進骨骼生長發育。但長時間的陽光照射可引起日光性皮炎、日光疹等,如果反覆多次被曬傷,長大後患皮膚癌的風險將增高。所以現在不少家長一到夏季便有意識地幫孩子防曬,但對於防曬霜的使用,一些家長仍心存顧慮。6個月以上的孩子可選用沒有香料、沒有色素、溫和的兒童專用物理防曬產品,防曬指數一般在15左右即可。搽防曬霜前,先在孩子的手臂內側、耳後根等部位塗抹少許,若未出現異常反應,再繼續使用,塗抹時要避開孩子的眼、口。當然防曬霜的保護不是全方位的,所以外出時,還應幫孩子戴上帽子、穿長袖衣及打遮陽傘。需要提醒的是,陽光對眼睛的傷害在中短期內不易被察覺,但它會為白內障等眼病埋下隱患,所以戴太陽鏡也非常必要。對孩子而言,最好的防曬方法是主動避免陽光直射,特別是避開紫外線最強的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外出,盡量不要用防曬霜代替衣物的遮蔽以及須對外出時間進行控制。
  爽身粉使用是否有禁忌
  前不久,一些品牌爽身粉被曝含致癌物石棉,這讓不少媽媽「談粉色變」。事實上,正確使用爽身粉,可減少痱子的發生。一般在使用前,要注意兩點,一是先在孩子手臂內側等部位試用,看有無異常反應,二是檢查孩子是否有皮損情況,如果有濕疹或皮膚破損最好暫不使用。撲粉時,要防止將粉撲在眼、耳、口中,重點撲在臀部、腋下、腿窩、頸下等部位。女嬰最好不要將爽身粉撲在大腿內側、外陰部、下腹部等處。此外,孩子出汗後也不要馬上撲粉,因為此時毛孔是張開的,汗水和爽身粉的顆粒很容易粘在一起附著在皮膚上,堵塞毛孔,刺激皮膚。
  風油精能滴在洗澡水中嗎?

  有家長喜歡在洗澡水中滴入風油精、花露水。如果孩子不是過敏體質,可少滴一點。但如果嬰幼兒被蚊蟲叮咬起包,最好不要使用風油精。
  夏天蚊蟲叮咬可能引發蟲咬性皮炎。要預防,家長首先要搞好衛生,消除蚊蟲生長的環境,不要帶孩子去草叢、潮濕的地方玩耍;萬一被蚊蟲叮咬,應剪短孩子的指甲,不要讓他搔抓皮膚;如已引發繼發感染,則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抗炎治療。新買的涼席最好用熱水燙洗後在日光下曝曬,或在通風乾燥處晾乾除螨,否則嬰幼兒因不能自主活動很容易出現「涼席皮炎」。此外,膿包瘡也是小兒夏季常見皮膚病。要預防,首先要注意皮膚衛生,勤洗澡,同時保持皮膚乾燥。其次,當有痱子、濕疹、蟲咬性皮炎等後,不要亂抓,以防細菌感染。由於膿包破裂,膿液流經之處,又會長新膿瘡,所以患兒的衣物、毛巾、玩具等污染物要進行消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