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 台灣美容網

 

A-A+

●◥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2012年09月1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即將邁入六月,你翻翻你的化妝包,為了防曬你到底購置了哪些裝備?有的MM信誓旦旦的說著防曬,卻不過是把去年買的防曬霜一層一層往臉上塗,這絕對是防曬一大盲區。今天,我們就來為OL們進行一場防曬的職場專業訓練,讓你摸清楚防曬的潛規則,走出你的防曬誤區,找到適合你的防曬技巧和方法!
  只有防曬這件事 我們敢說3個永遠
  在皮膚保養上,有些最新研究尚未證實,有些說法還需要反覆推敲,只有防曬這件事情,我們敢用到「永遠」這個最肯定的詞……
  1.美容編輯:我們永遠不會省略防曬!
  防曬是什麼?防曬是保養程序裡等同於「刷牙」的一步。進入這個行業數年,認識的美容編輯其實並非個個都是全方位無死角的保養化妝。也許有人不喜美白,有人不愛化妝,有人不噴香水……但是,從沒聽說過哪個美容編輯不防曬!對於防曬這件瘋狂的小事,美容編輯們所做到的——我只能說,真的是——全方位無死角。

  2.抗老博士:建議永遠要單獨使用防曬乳!
  「我每天化妝上班,還必須用防曬嗎?」這就是OL閨蜜面對質疑的第一反應。我的回答是:「就算是SPF值高的粉底液,又能塗多厚呢?」要知道,防曬品達到效果的關鍵,就在於用量要足。
  60多歲看起來像不到40歲的Dr.Brandt在自己的著作《無齡世代》裡,一開始就用很大篇幅寫防曬的重要性,而他則對於底妝的防曬值甚至有點不以為然,大聲告誡自己的顧客:「永遠要單獨使用防曬乳!」也許未必非要這樣,但至少一層粉底,絕不足以支撐防曬大業。

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3.美容大王:防曬就算偏執點永遠不過分!

  不得不提一個人,就是大S。她對防曬的追求堪稱偏執,拍外景戲,防曬霜、長袖衫、遮陽傘、「鐵面人」遮陽帽一應俱全。但事實上,防曬的確是一件怎麼做都不過分的瘋狂小事。明媚生活離不開陽光,可陽光卻是造成外在老化的最大元兇。防曬不是出門前塗上就好,不是塗一次就能管一天,不是不管什麼狀態,只要塗上有「SPF」標識的產品就OK。根據不同的生活狀態和節奏,把防曬做到位,這樣當你在享受五月陽光的溫柔親吻時,更開心也更踏實。
  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都市裡的職業千種萬種,當然不是所有的office lady都有著相同的作息時間和工作環境,因此,大家出現的防曬盲區和死角自然也不同。
  孔雀型OL:因為公司要求,每天都需要畫淡妝上班。
  防曬盲區:1.通常會因為必須要塗粉底,就省略防曬,覺得功效有重複之處。2.因為早上要化妝,但是時間又有限,所以直接「犧牲」掉麻煩的防曬一步。
  貓熊型OL:經常熬夜的加班族,壓力大,皮脂分泌過盛。

  防曬盲區:1.最常出現的情況,是因為嫌防曬霜太油而捨棄不用。2.因為熬夜成習慣,所以覺得自己的重點保養應放在晚間,白天就少塗一點,想要減輕肌膚壓力。
  蝴蝶型OL:整天在外奔來奔去還要保持光鮮的上班族。
  防曬盲區:1.經常身處室外,一般倒是不會忽略防曬,但卻因為忙碌和不便,所以很少做補塗。2.防曬的細節方面還不夠到位,比如眼部和唇部常常會忽略不計。

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綿羊型OL:朝九晚五,整天窩在辦公室裡的上班族。

  防曬盲區:1.往往會忘記室內紫外線也很強烈的事實,防曬功課做得有一搭沒一搭。2.在空調房內狂用噴霧卻不補防曬,其實皮膚因為久處空調房而乾燥,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
  候鳥型OL:在不同城市和地區頻繁出差的「空中飛人」。
  防曬盲區:1.最容易出現的錯誤就是不管什麼樣的陽光強度、空氣濕度下,一支防曬用到底。2.頻繁出差,自然要保證行李精簡,很容易捨棄大管的身體防曬。
  孔雀型
  1.把化妝底霜換成防曬隔離。

  防曬隔離霜的防曬指數越來越高,所以漸漸可以獨立擔起防曬重擔。但用過的人都知道,如果是有調色功效的防曬隔離霜,雖然會讓你的臉色看起來很好,但不可能一次塗很多,否則膚色會變得很白亦很假。因此,如果是使用綠色、紫色等隔離霜,建議還是搭配有防曬值的乳液或粉底。編輯建議你試試新推出的象牙白或膚色系的隔離,效果同樣很贊。
  2.從日霜開始每層都選SPF15+。
  因為防曬的用量和塗抹時間真的很大程度決定了功效,醫生的建議是:一次要在臉上擦至少一茶匙的防曬品才可以出門。需要每日化妝的OL這樣塗抹,皮膚會有壓力,還容易「搓泥」。編輯誠意建議,可以把精華之後的步驟,都換用有防曬指數的產品,而且SPF值至少在15倍以上。每天早上「乳液+隔離+粉底液+蜜粉」,多道程序用下來,即使每一道程序的用量都不會很多,但層層擦下來,也會具有不錯的防曬效果!

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貓熊型

  1.怕油膩?就買清爽型!
  怕油膩並不是拒絕防曬的理由,因為在今時今日,清爽質感的防曬品太多了。物理防曬需要塗厚一點保證效果,那盡可以挑選化學防曬品,而且選清爽水質,塗抹後就不會覺得太油。教給你一個秘訣:挑選的時候搖一搖瓶身,裡面如果有那種SHAKE珠珠的,使用前需要搖勻的,一般就是質地比較清爽的防曬品啦。
  2.分次塗抹,用蜜粉「壓」油。
  如果喜歡熬夜的你還是覺得防曬很油膩,怕讓自己的毛孔更油光光,那也無妨,還有一個建議就是:分次塗抹!每天早上先塗抹一次,量少一點,然後等肌膚吸收感覺比較乾爽以後,再塗抹第二次,只是會稍微費時一點。在出門前,用防曬粉餅或蜜粉輕輕按壓T區,就可以減少油光感,還能進一步鞏固防曬效果。其實,就算是用吸油紙來吸掉肌膚表面的油脂,也不會影響防曬的效果。
  蝴蝶型
  1.出門前就要塗夠量,要塗三次!

  基本上防曬的標準用量是:每平方厘米的肌膚要塗抹2mg的量,才能達到瓶身所表示的防曬悉數。但是一般人很難計算精確,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全臉均勻塗抹三次,而且每次塗抹的量是一般乳液的2倍,差不多硬幣大小。常在室外「撲」的OL們,反省一下吧,是不是你的防曬用量還差得遠呢!
  2.備齊眼唇防曬和深色防曬粉餅。
  在室外活動,更要注重細節防護,因為不能丟醜。專門針對眼唇的防曬單品越出越多,「蝴蝶族」必不可少。此外,要用防曬粉餅經常補妝,基本上你看起來有點出油、需要補妝的時候,也就是你需要補防曬的時候了!是的,美白防曬粉餅通常會有點偏白,如果不想感覺看起來太「白面」,可以買稍微深色一點的粉餅,這樣的防曬效果會超好,妝容還可以保證很自然。

5型標準OL 防曬各有死角


  綿羊型

  1.噴過噴霧之後,再補一層防曬噴霧。
  五月初,臉其實還是很容易發乾,坐在辦公室裡的OL,會幾小時就噴一次噴霧。建議你在噴過防曬噴霧之後,再補一層防曬噴霧,這樣既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和刺激,又不會漏掉防曬的補塗。如果你不化妝但是希望臉色好一點,最好選擇能夠製造完美素顏的、帶有閃亮因子的美白防曬乳。
  2.回家仔細卸妝,就不會堵塞毛孔。
  很多上班族都覺得防曬阻塞毛孔,會引發痘痘。沒錯,防曬產品大多數含有防水成分,對著電腦坐一天,油脂也會瘋狂堆積。所以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只是塗抹了防曬,回家後也一定要用卸妝產品,把防曬徹底卸除。為了不讓自己變成「工作醜女」,其實你更應該選擇含有美白成分的防曬霜,不變「黃臉婆」。
  候鳥型
  1.30倍和50倍的防曬,行李裡各帶一支!
  編輯建議常出差的人,行李裡至少常備30倍和50倍的防曬各一支,不管應對北方的溫暖陽光,還是南方的烈日炎炎,都不會心虛。如果覺得麻煩,可以買類似ALL DAY ALL YEAR這樣的明星產品,雖然所費不菲,但確實能保證你在一天內出入不同環境,都有完美防護。

  2.做好身體防曬&買對溫和防曬。
  如果身體防曬品真的很大瓶,那就去超市買一些小瓶、平價、輕薄、無色的防曬乳液吧,當做身體防曬品來使用,既不會覺得心疼,也方便塗抹和攜帶。防曬品的溫和度和低敏感性,對於常常出差的人來說更要格外關注,因為出入環境不同,肌膚本來就很容易陷入窘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