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盛夏教你防曬和補水≥▓ | 台灣美容網

 

A-A+

▓≤30℃盛夏教你防曬和補水≥▓

2012年09月19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28℃,29℃,30℃……每天都在刷新的成都最高氣溫紀錄,讓愛美的mm簡直是傷透了腦筋,還未做好迎接夏天的準備,就要改頭換面穿上夏裝,肌膚在這樣的驟變中受傷。如何在極端的天氣中,護好肌膚?現在就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每個人的皮膚類型不是固定不變的,它會隨著環境、季節、年齡及飲食習慣等的改變而發生變化。所以一夜入夏時,外出時一定要備上防曬霜和補水劑,以及適宜自己膚質的護膚品。
  油性肌膚:勤清潔少辛辣
  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粗,肌膚紋理較粗,表面有光澤;洗面20分鐘後繃緊感消失;易長粉刺、痤瘡和脂溢性皮炎。
  此類人每日潔面次數不限,特別是夏天出油多,要及時對顏面進行清潔。清潔水溫控制在36℃-38℃,用去脂性較強的清爽的弱酸或弱鹼性洗面奶、乳液、硫磺皂,保持皮膚的乾爽,使皮脂腺、汗腺通暢。然後再用收縮水收縮毛孔,護膚選用粉底霜、含霜多含脂少的化妝品。平時要少吃高糖,高脂,辛辣食物,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防痤瘡的發生。
  干性皮膚:保濕是關鍵

  在一夜入夏的季節,干性肌膚的朋友就要特別注意了,缺水是肌膚遭殃的罪魁禍首。
  此類膚質皮脂分泌少,皮膚含水量低。皮膚較乾燥,毛孔細,沒有光澤,彈性差。風吹日曬後易乾裂、脫屑,有灼痛或乾枯感。表皮薄而脆,此類皮膚與先天遺傳因素、飲食結構、生活習慣、腸胃功能障礙有很大關係。該類肌膚應避免過度清洗,水溫25℃-30℃,不可過熱,以免脫脂。應選用含脂量高、且能充分滋潤肌膚的中性潔膚材料。洗後擦適量含保濕因子和油脂成分的營養護膚品,可使干性皮膚得到改善。此類人應多喝水,多食鮮奶、肝類、魚、豆類及脂類食物。混合性皮膚:t區要注意

  混合性皮膚的人群前額、鼻翼及下頜的t型部位油脂分泌多,毛孔粗大,屬油性皮膚;而面頰、眶等其他部位乾燥,屬干性皮膚,即一個人的面部同時存在兩種類型的皮膚。
  此類肌膚護理可分別按2類皮膚分別對待。此類皮膚常受季節、溫度影響。在夏季感到油膩,洗面時最好使用泡沫類潔面洗面奶,尤其是水溶性潔面產品可保水分不散失,洗臉後用爽膚水及保濕護膚品,在前額、臉頰、頸部等處使用保濕護膚品,面中部使用含油不多的乳液。多吃果汁及含維生素類食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