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美膚防曬補水要點←◇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美膚防曬補水要點←◇

2013年02月12日 【秋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文是一名銷售人員,白天經常奔波在外。因此,她格外注意自己的皮膚護理。
  秋季也要防曬

  小文是一名銷售人員,白天經常奔波在外。因此,她格外注意自己的皮膚護理。一入秋,她就立即換下夏季使用的防曬霜,忙不迭地使用起各種保濕、滋潤產品。可誰都沒想到,幾周後,細心的她發現自己的皮膚膚質明顯下降。一名長年從事美容護膚的朋友告訴她,她皮膚膚質下降的主要原因,竟然是在秋季裡她沒有做好日常防曬

  其實,即使在秋天也需要防曬。防曬的季節不僅包括6月至8月,在9月至11月,也同樣需要防曬。夏季大氣中的雲量較多,對紫外線有一定的阻擋作用;而在秋季,雖然受到氣候的影響,空氣變得格外澄澈,但紫外線的透射度也大大增加。而長期照射紫外線,皮膚容易老化,時間久了,就會逐漸衰老。此外,由於秋季人體皮膚的新陳代謝要比夏天來得緩慢,所以受到同樣的日曬,恢復白皙的過程要比夏天長。

  建議女性,不妨按照季節來選擇不同防曬指數的防曬霜。由於防曬指數越高,防曬的時間也就越長。因此,在夏季,不妨選擇防曬指數較高的產品,而在秋冬季,則可選擇防曬指數相對較低的產品。一般SPF在15至25之間的產品,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曬效果。

  滋潤勿忘補水

  入秋後,因為臉頰總是感到乾燥、緊繃,一貫注意保養的林小姐早早就使用起具有滋潤效果的面霜。近日,她驚訝地發現,即使不使用面霜,自己的T區依然 「油光可鑒」。有時候,甚至還和夏天出油的狀況不分伯仲。

  許多女性僅知道秋季需要塗抹具有滋潤作用的護膚產品,卻忽視了補水的重要性。因此,她們的護膚效果就被打了折扣。 「其實,滋潤與補水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把 『滋潤』比作『吃飯』,那麼 『補水』就是 『喝水』、 『喝湯』,兩者一樣,不容忽視。」護膚專家解釋。

  「我們日常所喝下的水,大部分都被人體微循環所吸收、利用,而皮膚通過喝水,所能獲得水分只佔很小的一部分。因此,補水還是要靠 『外在』補充。」同時,她還建議女性,不妨多使用乳液、補水產品來滋潤皮膚。只有為皮膚充足地補水,皮膚的水、油才能平衡,不至於皮膚偏油,甚至T區 「油光可鑒」。



  按摩讓皮膚 「喘氣」

  想要擁有彈性好的皮膚,除了每天徹底清潔皮膚、每週可進行一次深層清潔外,還必須每週進行一次皮膚護理。其中, 「補水面膜」以及臉部、眼部的按摩都不失為良策,值得常年堅持。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就好像我們的胃一樣,也要讓它得到休息。女性平日裡的化妝或者使用各種彩妝的產品,都可能在無形中增加了皮膚的負擔,而給臉部做做面膜,則可以讓皮膚解除疲憊,得到充分休息。」護膚專家認為,在選擇補水面膜的同時,不妨 「博取眾長」,不定期地更換面膜的品種,也能讓皮膚在休息的同時,吃吃 「百家飯」。

  而臉部按摩,還能增加氧氣輸送,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幫助皮下污垢排泄,消除腫脹鬆弛,恢復肌膚疲勞。如果有條件,不妨在臉部按摩的同時,再增加一項眼部按摩,以幫助消退惱人的黑眼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