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汁可以代替防曬霜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檸檬汁可以代替防曬霜嗎←○

2013年02月1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到夏日,很多MM都會有相同的疑問,為何我每天出門都使用的防曬霜,為何變得更黑了?其實,防曬霜在使用的過程中具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如果不注意使用過程中的細節,防曬是達不到應有的效果,在加上自以為做好了防曬,出門大曬日光,變成非洲土著也怪不得別人。
  防曬想起效,用量很重要
  按照目前的科學研究認為,防曬要使用足夠量才會起到足夠的防曬效果。一般認為,肌膚需要使用2毫克/平方厘米的防曬產品才會起到防曬作用。換算成日常的使用量來看,一般需要1元硬幣的大小重量約為1g左右。如果質地過稀或者體型微胖,那麼使用量還需要再加大。千萬不要相信專櫃小姐說的我們家的防曬只要豆粒大小就可以塗抹全臉,防曬一天的話。
  抵抗UV想持久,補擦防曬要及時
  對於防曬上所標的SPF數值都是在實驗室條件下測定的,而我們日常在使用的過程中,會遇到大量出汗等情況,因此,在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就需要我們按時性的補塗防曬,以確保防曬的持久性。
  室內日光浴,曬出黑美人
  很多人,認為呆在室內就可以不用防曬了,其實這是不對了,陽光中含有的紫外線是可以穿過玻璃窗的。如果在日照較好的房間內,還是要注意防曬的,不過選擇SPF 15左右的防曬就足夠抵擋室內的陽光了。
  車窗有貼膜,不怕紫外線?
  現在有車一族越來越多,很多人都給愛車車窗貼好了膜,如果是質量良好的貼膜,的確可以有效的反射和吸收紫外線。不過,對於前擋風玻璃,還是直射進來的紫外線還是要用心防護,比如可以考慮使用防紫外線鏡,或者低倍數清爽防曬。
  檸檬VC多,敷臉能美白
  維生素C可以美白,可以抗氧化,抗自由基,所以,很多人都在鼓吹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這點並沒有問題。但是,很多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帶有光敏性,這就決定了這類食物盡量在晚上吃。另外,還有一些人說,可以直接用檸檬汁敷臉。這就太不負責了。檸檬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直接用在臉上很容易引起面部肌膚的酸性灼傷。甚至引起過敏性皮炎。各位MM在家若想使用檸檬汁DIY美白面膜的時候,切記,一定要稀釋之後在使用,而且還要做好過敏測試。
  防曬去年有剩餘,今夏接著用?
  很多MM都有這樣的認識,夏天需要防曬,過了夏天就不用了。而且,今年的防曬沒用完,可以留到明年夏天用,反正沒過保質期,OK的!殊不知,這樣做真的是打錯特錯,首先,並非只有夏季需要防曬,其他季節雖然日照時間段,溫度低,但是太陽卻仍然存在。只要有陽光,就有紫外線,MM們白天外出的時候就應該使用防曬。另外,防曬霜一定要開啟後盡快用完,以免其中的一些成分分解,而導致防曬效果的降低。最穩妥的做法就是,確保每瓶30g的防曬霜在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用完。
  相關鏈結:警惕防曬產品中的有害成分。
  日前,發表在國外刊物上的一項科學研究,可謂將愛美的女性們一下打入谷底。文章中指出:添加在防曬產品中的二苯甲酮類可能與女性子宮內膜異位症相互關聯。很多MM們似乎都在腦袋裡形成一個大大問號,究竟什麼是二苯甲酮類?這個成分好像很少聽那些成分達人說起過。
  其實,二苯甲酮類是一個龐大的家族,其成員從二苯酮-1一直到編號為二苯酮-6.這一系列的二苯甲酮家族,在護膚品中的作用往往都是用來作為化學防曬劑使用。該類成分主要為UVB防護劑,同時也具有一定的UVA阻隔能力。因此常常作為輔助型成分被添加在防曬產品用。一般使用量都較低。
  雖然二苯酮類有多種不同結構的成分,但是在防曬產品中最常見的就是二苯酮-3,該成分可以輔助多種防曬劑,並且可以提高其他防曬劑對於UV的阻隔能力。但是由於本身具有的光敏性和刺激性,因此在國外要求使用該成分後需要在產品包裝上標註:本品含二苯酮-3等字樣。
  對於化學防曬劑大家相信都是十分熟悉的,一些護膚愛好者也可以脫口而出一些成分名稱。但是,絕大多數的防曬成分基本都是在肌膚表面起作用的,絕少具有良好的透皮滲透性。而二苯甲酮類成分卻是化學防曬成分中的怪胎,可以輕鬆的透過肌膚角質層進入身體血液循環,從而在機體內產生類雌激素樣作用,最終可在尿液中檢出。此次研究者認為,正是由於二苯甲酮類的特性,才導致了該成分與子宮內膜異位症相關聯。

  該成分外用具有較強的刺激性,還會透皮吸收進入血液循環,因此,在日本,歐盟等多個國家都會限制該成分的使用。並且要明顯表示出產品所含該成分,以便消費者識別購買。
  其實,防曬成分可謂多種多樣,還真沒有必要選擇一款帶有致病可能的防曬成分。市售許多防曬成分,都是不含有該類成分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注意識別就可以平安躲過該成分的魔爪。此外,二苯酮-3並非只添加在防曬霜中。有時也會添加在指甲油,粉底液,口紅中。因此,大家在選購類似產品的同時,也要注意看看產品的成分表中是否含有二苯酮-3。若含有,還是盡量避免使用最靠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