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輕視的防曬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可輕視的防曬誤區】◇

2013年02月2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每到夏天都會被重新提起。可是,年年防曬,卻年年曬黑,這是怎麼回事呢?究竟該怎樣防才是正確的,日常防曬護膚中,又存在著怎樣的誤區,讓防曬功效大打折扣呢?

  不可輕視的防曬誤區
  誤區一:防曬是年紀稍長的人才做的事情。其實年輕肌膚比年老肌膚更容易受紫外線傷害,只是積累的傷害在年紀稍長時才顯現出來,比如色斑、皺紋等。其實防曬是從幼兒時代起就必須關注的問題。
  誤區二:只有在陽光強烈時才需要使用防曬用品。這是把紫外線與陽光等同看待了。其實,陽光中的紫外線,即使在薄霧、陰天和有雲層的天氣,也照樣存在,因此時時都要注意防曬。
  誤區三:在夏天以外的季節,不需要使用防曬用品。即使在夏天以外的季節,紫外線也會奪走肌膚水分,破壞肌膚組織,因此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功課。
  誤區四:防曬用品的防曬指數越高,越能提高防曬效果。這是錯誤的。防曬指數過高的防曬用品容易阻塞毛孔,不利於排汗,造成肌膚過度的負擔,故而擦上後會感覺不適,而且不適合天天使用。正確的做法是,在不同場合,針對不同要求,選用不同防曬指數的用品。
  誤區五:只需防UVA就夠。其實紫外線中不僅黑色素是皮膚曬黑、曬傷的元兇,UVB也是不容忽視的「殺手」,會讓皮膚過敏、起斑,因此選擇既能防UVA又能防UVB的防曬霜才是最佳防曬品。

  誤區六:一天只擦一次就足夠。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因為一般的防曬用品防汗程度為30分鐘,防水程度為80分鐘。如長時間在陽光下,應該隔1小時擦一次。
  誤區七:提起防曬的「曬」,許多人認為就是曬太陽,認為防曬就是防陽光。其實生活中需要防曬的地方很多,比如長期在電腦前工作,使用手機頻率高,都需要對面部皮膚做一定的防護措施。
  記住,美麗也是需要智慧的,若想肌膚白晰免受陽光的折磨,就要掌握全新的防曬理念、遠離的防曬誤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