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好肌膚防護工作絕不出門◣∞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做好肌膚防護工作絕不出門◣∞

2013年03月1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做好肌膚防護工作絕不出門


  你是不是光敏感MM?
  1.你的皮膚是否白皙?
  2.你是否有雀斑?
  3.你天生髮色偏淺?
  4.你的皮膚一曬就紅?
  5.你正在服用會導致光敏感的藥物?
  6.你正處於懷孕期?
  假如有3個或以上的問題你的答案都是YES,那麼就要小心了,你很有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光敏感MM」。太陽就像是你天生的仇敵,所以在同樣的情況下,你還是選擇比別人指數更高的防曬霜吧。
  物理防曬,還是化學防曬?
  防曬劑從機理上可以分為物理防曬劑和化學防曬劑。一般物理防曬劑依靠反光粒子在皮膚上形成防護牆來反射紫外線,而化學防曬劑則是利用化學物質與細胞相結合的原理,達到吸收某部分波長紫外線的效果。物理防曬對皮膚的負擔小,但大多數時候,都會顯得比較油膩;化學防曬比較透氣清爽,但有些人會對其中的某些成分過敏。現在市面上一般的防曬產品都是物理加化學防曬,只有真正給敏感性肌膚使用的防曬霜,才是純物理防曬霜。
不做好肌膚防護工作絕不出門


  紫外線指數,防曬指數?
  氣象上把紫外線強度分為5級,級數越高,代表光線中所含的紫外線越強。當紫外線的級數超過2,也就是為弱時,我們就需要SPF15左右的低度防曬霜來保護我們的肌膚了,一般SPF小於15的防曬霜是起不到保護作用的。
  如何正確使用防曬霜?
  沒有任何一種防曬霜能做到100%的防水抗汗。所以每天、每時、每刻,我們都要記得隔2小時就補擦一次你的防曬霜,哪怕你只是身處室內,陽光也會透過你的玻璃窗,對你的肌膚造成傷害。
  食物也可以防曬?
  番茄中所富含的番茄紅素是最好的防曬食物。每天堅持攝入10毫克以上的番茄紅素,能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左右。同時多吃一些土豆和胡蘿蔔,少吃或盡量避免吃香菜和芹菜,將會使你的防曬更加有效。
  神奇防曬小妙方
  夏日裡,只要你會選擇,其實你所穿的衣服能幫你隔離絕大多數的紫外線。一般棉質的衣服防曬能力比較好,聚酯淺色衣服較弱,而針織的衣服最弱。而一件彩色的棉質衣服,對紫外線的過濾效果比淺色的更加好。
  防曬霜的正確使用方式

  用防曬霜是一件很難纏的事情哦,不但1000種情境下應該有1000套應對方案,連塗法都很有講究!正確的防曬霜使用方法應該是把它抹上去,然後用指尖輕輕一點一點地拍開,而不是像塗抹護膚品那樣的抹開。而油皮MM或者愛長痘痘的MM一定要注意選擇純水狀的防曬霜,絕對不能用像CITY
  BLOCK之類的含有粉質的霜狀防曬霜哦!一般不會讓你的皮膚感到悶的黏度就是最適合你的防曬霜黏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