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防曬須知:紫外線是美麗殺手】▓ | 台灣美容網

 

A-A+

▓【初夏防曬須知:紫外線是美麗殺手】▓

2013年03月20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夏防曬須知:紫外線是美麗殺手


  春季紫外線兩大誤區
  誤區一:春季紫外線不強烈
  很多人認為春季氣溫不高,所以紫外線也不會很強烈。其實,當冬天過去時,紫外線含量會驟然升高,尤其是在11點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紫外線的強度比我們料想的要高許多。加上春季氣候乾燥,紫外線穿透性強,到達地面的量也多。另一方面,經過冬季,人體對紫外線的適應性又處於最低的水平。因為從皮膚自身的情況來看,表層此時還處在對寒冷進行抵禦的狀態,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尚低,但溫暖的天氣又使人們內分泌旺盛,導致肌膚排泄趕不上分泌的速度。並且春季冷暖空氣交流頻繁,故而讓春季嬌嫩的肌膚一下難以適應。此時,當肌膚一旦受到紫外線照射時,即會引起皮膚損傷。同時,春天又是外出踏青旅遊的好時機,如果忽視了隱身的紫外線,會加重或誘發皮膚損傷。
  誤區二:春季裡人體肌膚對紫外線的敏感性不高
  針對這個問題,科學家做了相關的測試:人群中有30%的人會對紫外線產生過敏。其中,春天裡人體對紫外線的敏感性最高,尤其是處於青春期的女性;室內工作的人對紫外線的敏感性比室外工作的人高;青年人對紫外線的敏感性比老年人及幼兒高。由此可以看出:人體對紫外線的敏感性在春季裡是最高的。
  春季紫外線引起的典型症狀
  症狀一:春季性皮炎
  春季性皮炎主要發於青壯年與室內工作的女性,其主要發生在面部、頸部及手臂等外露部位,尤以額部和面頰部為多。表現為紅斑,表面有針尖及米粒大小的血疹、小皰、滲透液,結痂及脫屑,也可呈現苔蘚樣改變等,自覺瘙癢。日曬後會使症狀加重。所以,對紫外線敏感性高的人和有皮炎史的人,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不要因為沉醉於美麗的風景而忽略了對自己皮膚的防護。
  症狀二:皮膚逐漸出現曬斑

  專家指出:紫外線是皮膚表皮衰老90%的來源,是皮膚癌最為重要的誘因。而女性中常有的曬斑就是由中波紫外線刺激皮膚所引起的。在春天,皮膚尚未曬黑,皮膚中的黑色素較少,遮光作用差,對日光的耐受性低,尤其是膚色較白,或平時不經常暴露於日光下而突然在日光下活動時間較長的人,更容易引起曬斑。由於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8天到45天,那麼如果在3月底至4月中旬受到過強紫外線的照射後,曬斑便會經過28天到45天的新陳代謝週期,在4月份或5月份開始顯露出來。到了5月份,皮膚就開始變黑,色斑加重,並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起來。集中到夏天,便「爆長」成斑點。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