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 尼可教你◤∞ | 台灣美容網

 

A-A+

∞◥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 尼可教你◤∞

2013年03月2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9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 尼可教你


  我們為什麼要防曬?
  我曾說過,如果把我扔到一個荒島上,只讓我帶一件護膚品的的話,那一定是防曬霜。倒不是我怕皮膚變黑,雖然陽光對皮膚的刺激主要看起來是是把皮膚曬傷曬黑,更生要的原因,陽光是造成老化的的重要原因之一。
  1 防止曬傷。曬傷在醫學上稱為日光性皮炎,長時間暴曬,會引起皮膚急性紅腫,嚴重的導致水泡形成。皮膚曬傷往往會引起更嚴重的皮膚問題,表現為發癢、脫皮等,而當這些症狀就不是護膚品能解決的了。所以防止曬傷,就要注意塗防曬霜。

  2 防止光老化。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多次提到光老化的問題。陽光是引起皮膚老化的最直接的外部因素,沒有防護的皮膚會因為陽光過早的出現皺紋、色斑、皮膚粗糙等現象。防曬可以減緩這種由外部因素引起的老化。
  3 防止曬黑。陽光中紫外線的UVA是引起皮膚變黑的原因。而皮膚一旦曬黑,美白就顯得比較棘手。也就是說如果你追求「一白遮百丑」的境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防患於未然。所以選用含PA標誌的防曬霜就是最好的選擇。  無論何時 防曬霜一定要保證

  陽光其實已經成了皮膚老化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我把防曬是放在一個至高的位置上。我每天早上的護膚的最後一道程序一定是塗防曬霜,塗上厚一層,不管是什麼季節或是天氣,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防曬霜是一定要保證的東西。我隨身也會攜帶一些防曬產品隔三個小時補擦一次。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我不想除了自然老化外,還背著一個光老化的包袱。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像吸血鬼一樣白,並且像吸血鬼一樣永葆青春,請一要塗防曬霜。

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 尼可教你


  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
  要注意的是,防曬的目的,自然是為了皮膚的健康,所以選擇防曬製品時,不能只將重點放在防曬效果上,還必須同時考慮對皮膚的安全性,舒適性,甚至是護膚性。

  防曬品按防曬機理可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物理防曬用的是反光粒子在皮膚上形成防護牆,目前的成分一般為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物理防曬用的粒子不需要吸收,對皮膚的負擔會比較小,可是在皮膚上多多少少會顯得有些泛白。
  化學防曬則是用化學物質與細胞結合,達到吸收某部分波長的紫外線效果。化學防曬需要吸收,所以要在塗抹20分鐘後才能發揮作用。因為很多成分對紫外線的吸收的波長範圍不夠廣,一般要幾種化學成分共同作用,才能吸收掉大多數傷害皮膚的紫外線。這類防曬產品相對來說對皮膚的負擔會多一些。
  好像很多人在選擇防曬時不知所措,操心防曬霜太油,操心防曬霜太干的,操心該用物理的還是化學的,操心防曬霜長痘的,甚至操心防曬致癌的等等。選來選去就不知道該用什麼防曬霜了。  防曬霜之爭 暗藏玄機

  其實從到最早的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之爭,到去年的納米防曬劑致癌,還有去年所說防曬劑對皮膚的滲秀,還有網上不停的爭論哪個防曬劑光波防護最完整最安全,各種防曬品牌互相的詆毀等等這些怪貼,其實,從防曬霜產品從誕生到現在,MS還沒有因為塗了防曬死人的情況出來,也沒聽說誰用了納米防曬就得了癌症的,更沒聽說因為防曬劑滲透了就出現了肌膚變異的。其實最多防曬霜沒選對,也就是被曬黑了或長痘了。各多的我私人認為是各家為了說自己防曬霜好而去詆毀別人。反正生活中這種事常件,像味精,一會說不好,一會說吃了沒事。其實也沒有吃死過人,但搞得人心惶惶。

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 尼可教你


  優劣都是「相對」的
  其實關於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之爭,最早的時候確實有物理防曬太厚,化學防曬容易致敏的現像出現,相對來說,還是物理防曬要安全,但注意是「相對」,如果說一千人中有一個人對化學防曬有反應,那麼物理防曬就是萬分之一的安全。所以,有人對物理防曬有過敏,也不是什麼特別奇怪的事,總會有人不適合。
  物理OR化學 不用太計較
  但時至今日,科技總在變化的,物理防曬已經可以做到沒有那麼厚重了,特別是日系的物理防曬,已經能做到不白不厚不油了。至於化學防曬,大部分知名品牌現在的技術也已經能做到安全。所以選物理還是選化學防曬也不用太多去計較,我們又不是直接把防曬劑拿來用,我們用得還是已經配好的防曬霜,所以,用得舒服就好。

  去櫃檯上試試就好
  再說一款防曬霜或油或干,現在來說也和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沒關係了,還是要看配合的其它成分,我用過的物理防曬也有很清爽的,化學防曬也有很滋潤的。所以你選擇的時候多去櫃檯上試試就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