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讀懂防曬品中的數字含義】∽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讀懂防曬品中的數字含義】∽

2013年03月25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SPF15和30的防曬強度相差多少?數據來說話!
  UVB不僅會加速肌膚老化,而且現今多數皮膚病也都跟UVB脫不了干係。SPF意為抵抗紫外線中UVB的指數,SPF自然是每一瓶防曬品必須表明的重要信息。
  亞洲女生的肌膚在不塗任何防曬品的情況下15分鐘就會開始出現曬傷的跡象,那麼使用了SPF30的防曬品就講曬傷時間大致推延到了30*15=450分鐘。
  那麼是不是SPF值越高對抗紫外線的強度越高,其實也不盡然。再告訴大家一個公式吧。(SPF值-1)/(SPF值)*100%多得出的百分比就是防曬品抵抗紫外線的力度。你會發現SPF15和SPF30其實相差無幾,只不過是時間長短的問題罷了。
  2ml才是有效用量,少於它效果真的寥寥無幾。
  防曬霜的效果不僅取決於SPF和PA指數,而且跟塗抹的正確手法和使用劑量息息相關,塗抹量過少時自然效果無幾。每次使用一元硬幣大小、2ml的用量才能達到理想用量。
  但是很多女生會覺得使用大劑量的防曬霜會有粘膩的感覺,或者擔心惡化粉刺和痘痘問題。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告訴大家一個好方法,就是全臉薄薄的一層防曬霜後,在顴骨、鼻樑、下巴位置重點反覆塗抹,確保這些部位能夠達到理想的防曬強度。你有沒有發現一般小斑點都是從顴骨、鼻樑開始萌芽的,所以這些地方重點塗抹絕對沒錯。
  出門前先給肌膚20分鐘消化防曬效果的時間。
  防曬品和一般護膚品一樣,也是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並發揮功效。所以務必在出門前20分鐘就塗抹完畢,讓防曬劑充分的滲透到角質表層,才能真能起到阻隔紫外線的效果。
  而且塗抹防曬霜必須放在護膚程序的最後一步,任何護膚品就算單純的水質保養品也會稀釋或者溶解防曬成分,破壞防曬效果。
  都說1+1=2,但是防曬的世界裡這條定理可不算數。
  都說1+1=2,卻不建議女生們將防曬品疊加使用,先不說防曬效果能否真正疊加。每個品牌的防曬品化學成分都不一致,如果混合使用,重疊在肌膚上會增加肌膚的負擔,很容易引發敏感情況。而且不同的防曬成分相互干擾,也會破壞原有的防曬強度。
  而且SPF值並不能累加,即使塗了兩層SPF10的防曬霜,都只有一層SPF10的防護效果。
  告訴你365天都要360°零死角防曬的理由。
  紫外線的形式並非只有直接到達地面的光,其中還包括各種發射和散射光。所以即使是在避光的地方,也不要對紫外線掉以輕心,它們的強度也絕對非同小可。

  看看這些日常地面情況的紫外線反射率吧:雪地80%;沙灘10~25%;水面10~20%;腳下的柏油馬路居然也有10%的反射率,驚人吧!
  而且隨著海拔和適度的增加,紫外線的強度也會逐步升高。一年365天的360°零死角防曬這些理由還不夠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